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未命名_副本

最近為了畢業門檻(求職門檻?)而在為英文努力,還有個原因是三月底要出國玩,必須拯救一下自己!

上次去泰國發現自己現在的英文爛到爆實在太丟台灣人臉了(自尊心受創)

於是決定利用寒假努力練英聽和口說來雪恥!!!!這邊想分享一下我目練習英文的方法。

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目前的英文程度在哪,第二個則是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

第三則是那個方式必須是會讓自己感到有趣的,否則根本無法持續啊!!!!

以前高中時英文算是不好也不壞的程度,學測指考怎麼考都只有前標,老是贏不過國文

而且我很明白自己的聽力和口說程度是最差的(畢竟台灣這種重讀寫的教育.....)

但我這次再也不想重蹈覆轍!再也不想靠死背(沒讀立馬忘)!算是塑造一個英語環境給自己吧!

 

以前老爸曾經花了不少錢買了100多堂tutorABC讓我練習英文(大一的時候)

雖然真的很有罪惡感,但是我真的沒上完(自首),原因是這個平台只有一開始好而已。

每次上課的老師都不一樣,每次上課時老師就要重新認識我(我還遇過菲律賓的、印度的老師)

一個班級最多六人,45分鐘下來一個人練習的時間並不多(除非你選一對衣,但上一次扣三堂的量)

而且!他們說自己課堂上的同學「程度會跟你差不多」,但是我老是遇到一些程度不OK的啊!

還會遇到一些發音超台,而老師卻沒有去矯正發音,重點是那些同學特別愛發言。

OK,也許有人喜歡這樣的方式,但我不喜歡,我覺得這種方式沒有辦法讓我一直專心,教學也不夠專一。

(不是tutor嗎.........................................根本沒有家教的感覺)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大一的時候全心放在探索校園,探索自我,和努力學主科。

老爸一直要我同時兼顧,我說真的,我不資優啊,我無法要學越南語,要學日語,又要顧英文。

(其實當時他是怕我英文退步太多,而且他想要我轉系,可是我覺得壓力很大,最後就不想管了)

上次浪費老爸的錢是補高一數學,一樣沒上完就不去了(討厭一中的補習環境)(數學根本沒起色)

也許老爸覺得都是藉口吧,可是對於沒有興趣的東西,逼迫我,我也不會想學好。

後來我就決定,要學什麼自己賺錢付,例如日文家教就是自己付(不過有一個月缺錢,老爸幫我付了XDD

 

回到這次的英文自我衝刺計畫,下面介紹的全都是免費的學英文平台(某些平台則有付費課程、付費服務)

黃色底的部份,我也都幫大家設好連結了,有興趣可以自己點進去看看~~~

 

我其實很想買「希平方」的「攻其不背」課程,比tuotrABC便宜超多!!!方式也是我喜歡的!!!!

希平方.png

(有個原因是,因為我現在很需要,並不是沒那需求和慾望就買課程,所以可以堅持的下去)

不過因為寒假要存出國錢,所以我還在考慮,也許下個月我會先買30堂先來試試看~

就算沒有買他們的課程,也是可以看他們的影片增進英文能力,尤其是聽、讀的部份。

另外一個,跟希平方有點類似(幾乎可以說是95%的相似度)的免費平台叫做「VoiceTube」

voicetube.png

一樣也是看影片學英文的方式,但我個人覺得VT的中文翻譯、英文字幕正確度、單句重複的整齊度

無法跟希平方比,因為有時候還是可以發現影片字幕跟他們自製的字幕有差啊!(影片有字幕也錯真的很離譜)

不過這個問題不多,所以其實還好~

 

我特別喜歡這兩個平台的「單字收錄」和「佳句收錄」功能,這樣可以很快速的整理出自己的學習筆記

也可以很清楚自己的學習過程,這樣也就不用看影片看到一半就要抄抄寫寫的比較耗時(不過我還是會搭配手寫筆記喔

VT的單字收錄,查字典功能是他們自己的字典;而希平方則是提供你三個字典,讓你自己選擇,而且自己編輯單字筆記

兩個都有好有壞啦,我是覺得都OK,用習慣就好~

 

希平方有跟ICRT(程度更高)、翰林(適合小朋友)合作,而它所有的教學全都是影片喔。

希平方滿推崇片語學英語的,跟著它們的影片學應該能記起超多片語!

那比較進階的練聽力、練口說,就要買它們的課程了,如果你沒有這預算,那就去VT吧!

 

希平方的付費課程,VT就有類似的了(再說一次,95%相似度)!有免費的口說教學、聽力測驗。

更新:最近VoiceTube也推出了付費課程Hero!Mione的體驗心得文如下:

//讀書// 「VoiceTube HERO」超級英雄課程初體驗心得❤好像在玩闖關遊戲!讓人想不停地繼續下去!

 

聽力測驗就是看影片聽到講者說什麼就打出什麼字,沒打完就會停下來,打不出來也會有解答~

(只是有些影片的字幕並沒有被處理掉,所以這種影片就盡量跳過吧?)

我很喜歡VT的「今日口說挑戰」,只要你有耳機和麥克風就可以輕鬆學習外國人的咬字、腔調!

雖然講師都是台灣人啦,不過它們的發音、腔調、咬字都算是非常標準的了。

我會利用這個矯正自己的咬字和連音(走自然發音路線),英文的連音真的很難啊!!!!!!!!

然後VT也會匯整一些影片的內容製作英語教學文章,我覺得也是可以參考~還不錯!

 

那麼,還有另外幾個平台也很不錯喔!都是國外的網站~

第一個是「Engvid」,是一個英文教學影片網站,有好幾位老師,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要上哪位老師的課程。

engvid.png

我特別喜歡Ronnie老師,講話超好笑、表情很多、很愛演XDDD,所以聽她上課時完全不會打瞌睡(影片不長也無法打XD

她講話的速度、咬字、腔調,就算沒有字幕我也可以懂八成喔!(有專注、認真聽的話)

不過她比較屬於生活化一點的老師,如果要看英文文法教學,或是英文技巧等等可以參考其他老師~

影片可以選擇要不要字幕,如果只聽不看會跟不上的話,開啟字幕來看會比較懂老師在說什麼。

看完影片之後,你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在影片下方的Comments留言,老師也會回應你喔!(超棒的!

當然也可以做個小測驗,點影片下面的Quiz就可以檢測一下囉!

 

第二個是看Dcard才知道的網站-「Lyricstraining」,這很特別!是看歌曲的MV、歌詞或卡拉OK來學英文!

lyricstraining.png

很多人喜歡用聽歌、唱歌學英文,那這網站就很適合你。

可以自己選擇難易度,讓你邊聽英文,邊練英打XDDDD 可以算是個遊戲挑戰!

也就是歌唱到哪裡,你就打歌詞打到哪裡,如果你的歌詞還沒打完,影片就會先暫停下來等你~

而且你按錯字它也不會讓你打出來哈哈,等到你打對字母它才會出現(不要以為鍵盤壞掉),真的很有趣!!!

 

第三個也是Dcard的彰師大英文系美女同學提供的「News in Levels」,看新聞學英文:)

這新聞也有分成三個等級,註冊之後它會每天都email你「今日新聞」,這些新聞也都有影片

Level 3的內容就是影片的文字,可以對照自己有沒有聽錯,單字解釋也在等級三做解析。

它會建議你這樣學習:

news in level.png

其實上面提到的所有平台,它們都是這樣建議的喔!依照這樣練習,真的會有所進步:)

 

另外如果想要建造自己的單字庫,也可以去申請註冊「Quizlet」,但我目前還沒有研究過,

quizlet.png

大家想試試看的話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教育] 免費線上/手機app單字學習網站Quizlet 與課堂運用

VT好像也有建議大家可以使用這個單字學習網,我之後會再來研究看看(我已經註冊會員囉!)

 

目前大概是這些,如果之後還有更有趣的免費學習平台,我也會提供給大家參考❤

寒假我是打算先用這些平台來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因為我目前的程度實在是普普。

我不想逼自己讀不想讀的英文,那就跟回到高中一樣了,無趣、枯燥、壓力。

當然也會配合之前暑假就買了的多益題庫練習,這樣我應該也可以很快就考過畢業門檻。

我不一定每天都上同一個平台,今天想看哪個就看哪個。

如果今天不想看希平方,那我就會看VT,或是EngVid(以這三個為主!)

而Lyricstraining和news in levels則是各選一個,看心情決定要不要看(是否太隨意XD

希望我這個寒假可以把英文衝上來,我不希望自己只會讀和寫,我希望自己也能聽和說!

所以這個英文讀書計畫並非注重在「把多益考好」,而是注重「全方位的學習」,祝我快速進步吧><

噢對,前幾天有在IG上面PO讀書進度,後來幾天沒PO是我忘記PO,不是沒讀喔XDDDD

等到我考完多益、出國玩回來,再來分享自己的英文訓練成果好了,哈哈!

那麼,各位晚安:)

IMG_0057_副本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Kaya
  • 好棒的網站
    我也是一個很想學英文的人
    剛剛立刻點進去看
    感覺很棒耶
    而且他旁邊還會有解說
    推推 已存入我的最愛當中
  • krysta♡
  • 好實用跟好棒的一篇文章
    KRYSTA英文超級爛 每次想學但都半途而廢
    之前有看美國影集來增進一下
    以後有時間也要來看看你推薦的這個網站
    謝謝分享~~~^^
  • 訪客
  • 現在VT也有每天也有推出主編精選喔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20673

    像這部,每天都可以學習到有用的片語或單字,可以試試看!
  • 我知道~謝謝!

    Mione 於 2015/02/14 13:39 回覆

  • acert620
  • 請問您推薦購買攻其不備的課程嗎? 還是VT加減用呢? 最近也是想要好好的學習英文,
    本人英文程度不是很好
  •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喔:http://miao811107.pixnet.net/blog/post/423319009
    (無法copy網址的話可以google Hero課程找到我的體驗心得文章)
    攻其不背的程度比較高,而VoiceTube出的Hero課程比較好上手!

    Mione 於 2015/06/03 21:18 回覆

  • Timo Chiang
  • 您好,看見你推薦的希平方跟VT這二家多媒體,但看了一下他們好像都是單向的學習,這跟其他的家教語言學習機構(TutorABC、EF、巨匠...)在學習習上會有很大的差別嗎?
  • 我覺得多少有差別,以前上過tutorabc,但我比較喜歡hero&希平方,因為不用擔心同課的同學等級落差太大,也不用因為每堂課的老師不同而有一些困擾(比如說每次問候都一樣),再來是因為我喜歡自習的方式學英文,所以這種單向學習對我來說很有幫助(其實也並非完全單向,因為有問題可以線上發問)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喔;)

    Mione 於 2015/07/07 16:27 回覆

  • 悄悄話
  • Wen
  • 我真的英文不好也上過很多補習班也買很多英文書,但都沒學好,這希平方認真每天看真的會有效嗎?
  • 它不是只有看 還有聽和說 你可以花時間試試看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有沒有效因人而異

    Mione 於 2015/10/15 21:41 回覆

  • 訪客
  • 感謝版主分享~那可以請板主透露一下學習之後的多益成績嗎XD
  • mi1go.Andy
  • 我從國中一年級英文就...沒及格過了...希望~~希平方真的可以讓我的英文變平方...
    我的優惠碼:04F6I
    期望大家一起學英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