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jpg

(首圖下半部的丈量方式圖片為ORENDA的丈量方法,下方有提供網址作為參考)

以前買衣服只會想平常穿什麼尺寸就買什麼尺寸,但現在衣服版型各式各樣,很常會買錯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無論在哪(網路或實體店面),買衣服前都會先把自己最肥的地方量好尺寸XD

因為你無法確保每間服飾店、每個攤位都願意讓你試穿,而且在網路上買衣服也無法試穿呀!

到底要怎麼要避免買錯size?只要學會下列幾招就可以避免掉買錯size的問題了。

 

首先,你要有一捲皮尺!(只要能量就好,不用多高級)

IMG_4002.JPG

建議單位是cm比較好,因為網路上寫的尺寸單位幾乎都是cm,不過通常皮尺都有雙單位啦。

 

第二,了解自己的肥肉有多少。也就是了解自己身體的數字。

大胸部或腰很粗的就要知道腰圍或胸圍。寬肩膀的人就要知道自己的肩寬,以此類推。

因為我是下半身肥胖,必量的就是「臀圍」和「大腿最肥那圈」。

 

 

我覺得我太不要臉了,平常不露肥腿給人看,今天就公開我的真面目吧。

IMG_4005.JPG

量大腿最肉的地方!其實我的大腿內側超多肉,肥就是肥在那,最難瘦的地方。

這次還是先穿了有束腿效果的緊身褲,不然更肉.......請大家丈量時要「裸腿」,不然這樣會有點不準喔。

IMG_4004.JPG

最好是邊照鏡子邊量,轉到側面看看線是不是跟地板平行,斜的是錯誤的喔!

IMG_4006.JPG

臀圍也是一樣,繞屁股最凸的地方。

IMG_4007.JPG

我屁股超多肉,又常常坐著,為了怕屁股肉垂下去,每天晚上都會做個提臀小運動(或常常屁股XD

量完之後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尺寸是多少了,買衣服的失誤率會大大下降~

很多網拍都會提供「試穿報告」給買家們參考,如果只有身高體重或平常穿的size根!本!不!準!!!

有腿圍、臀圍、胸圍這種數字的最保險,或是有特別說試穿人哪裡肥胖的就可以參考。

那淘寶更方便,常有在線的客服人員能夠詢問,若真的怕買錯,還是可以像他們諮詢啦。

 

接著是第二個必備資訊!「平常穿起來很顯瘦的衣物」的尺寸!

請找出你可以讓你穿起來很顯瘦的衣物進行丈量,可以參考orenda的丈量方式(連結設好囉)

很怕買錯褲子的人看這就對了!我腿粗所以以前只要不能試穿就不買,現在學會這招囉~

IMG_4012.JPG

先拿出你那有如救贖般的短褲出來,平放測量他的「褲口寬」。褲口寬是大腿粗者必量的地方!

IMG_4016.JPG

再來就是褲子的「褲長」,這也很重要!為什麼?

如果你褲管測量跟我一樣是30cm,但20cm長的褲子跟30cm長的褲子穿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褲子太短,就算你的褲管多寬鬆,小肉肉們會露出跟大家打招呼的。

有些短褲兩側會做比較短,怕側面露太多的人要記得量最外側那條(例如圖中紫色的線)

如果是一般版型的褲子就可以量粉紅色那條線囉!

以下舉例:

3.jpg

雖然褲長比較短可以讓腿看起來比較修長,可是也要顧慮到肉肉們會不會探頭出來say HI。

左圖:可以看出褲子不同長度的差別,左腳露出來的只有比較纖細的部分,右腳則是露出了大腿最肥的內側肉...

右圖:可以看出褲管寬不同的差別,褲管買窄了就沒救了,請把褲子送別人吧!(不然可以當安全褲)

有些賣家測量褲子時並非用「平放測量」,所以看到褲管寬都是50以上,這表示他是「圈量」褲管。

如果發現他是圈起來量的話就好辦了,剛剛知道自己大腿圍多少了吧?那褲管圍比腿圍寬4cm以上就會顯瘦~

 

OK!大概就是這樣!如果出去逛街真的怕買錯,那可以帶著你的天使衣物出門作比對~這樣絕對不會買錯啦!

好期待我的淘寶寶貝們來~今天也終於把比較累人的幾科考完了~這幾天又可以好好的發文了

IMG_0057_副本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