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上圖為「河內公車月票的申請站」

我每天都至少要搭兩次公車,一天就要花掉10千,一個月算下來要300千,相當於400台幣。

出去玩的話,一天大概做2~5趟都有可能,畢竟有時候會到處走嘛,這樣一天最多是30元。

聽說月票便宜很多,學生的話一個月只需要90千,台幣140元左右,卡片製作費用是0元,能不辦嗎!

而今天終於拿到公車卡了,我就來分享一下如何申辦河內公車卡囉!!!!

*更新:現在河內公車車票漲價到7000(單趟)囉!*

 

首先先到河內公車月票販賣點拿下面這張「公車月票卡申請單」。

IMG_0361.JPG

哪些地方有販賣點(申辦站)呢?下面就有寫出來。

IMG_0363.JPG

其實很多學校外面都有,還有公車轉運站也有,A45站的Big C我不確定是指哪間。

拿了單子之後回家填寫這些資料並附上兩張大頭照。下面有順便翻譯給看不懂越南語的朋友們:

我有聽說戶籍不在河內的人也可以辦,所以居住戶口應該可以直接寫國家或是你暫時居住的地方(若你不是學生)

學生們就寫學校名字就好啦!!但填完之後你還要拿去給學校的某個處室(要找一下、問一下)蓋章和簽名。

(我學校的蓋章簽名處在圖書館那棟404辦公室,每天開放給學生的時間都不同要先去看一下。)

 IMG_0364.JPG

上面寫的是:

1. 優惠對象:國高中生、大學生。60歲以上且戶籍在河內的老年人。

2. 關於各類優惠票:

 -國高中生、大學生一定要去學校蓋印章,而且要蓋在其中一張大頭照上(如下圖),資料寫清楚。

  在蓋章及繳交申請表時要出示學生證。

 -老年人要用複印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繳交申請表時要出示身分證。

3. 大頭照要符合尺寸(3x4),不接受模糊或泛黃(發霉)的照片。

4. 您不能自行改變月票卡的結構,不能自行護貝。月票卡過舊、破損、爛掉的話,請至販賣點重新申請一張。

5. 若您填寫的申請單沒有符合規定,售票員會重新給您一張申請表讓您重新填寫、申請。

6. 您不需要繳交申請月票卡的手續費。

7. 若有任何問題可以上官方網站查詢,或是電話聯繫。

072

填寫完資料之後(我也蓋好校章之後),就可以拿去販賣點繳交囉。

010.JPG

(PS、販賣地點除了賣月票之外也有賣裝月票的卡套,不會很貴,有各種選擇,但我沒買~)

接著會拿到一張「領卡票」,製作卡片時間大約要6-7天,過了一週之後再到相同地點拿票換卡就OK!

073

過了一週之後....也就是今天!!!!!我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省錢公車卡了!!!!!!>///////<

在領卡的時候才需要付錢,付的錢是車票費用,學生90千,非學生應該是120千左右。

IMG_0608.JPG

IMG_0609.JPG

背面寫什麼我也稍微翻譯一下:

>請遵守公車上的規定。

>上車時請出示月票卡。不能把卡片借給別人使用。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指..卡片的效力有寫在月票卡上及月分貼紙上了。

>月票卡過舊、破損、爛掉的話,請至販賣點重新申請一張。

>學生若要買優惠票價請在付錢時出示學生證。

>若您違規,本公司會回收該月票卡。

反正跟上面寫得差不多。另外注意,他們是每個月都要去買一次月份貼紙(每個月也不一樣顏色),當月買當月的。

 

就差不多是這樣囉,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也可以到我粉絲團按個讚,謝謝!

PS、我人是在河內,請不要問我關於胡志明或其他省份的問題,我也無法回答你,謝謝。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