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第一的動作居然是跟我爸一起看韓劇!
大長今之後我就對韓劇沒FU了,
因為台灣播的韓劇都是中配而且很沉悶。
這次看的是「七級公務員」,
顛覆了我對韓劇的刻板印象哈哈哈,
而且他們的妝容和衣服、配件都讓人目不轉睛啊ˊOˋ

關於妝容,因為女主角在戲裡是不化妝的(其實是淡妝),
所以很適合當作日常妝容,所以整部戲裡我最注意的就是妝XD

他們的妝容就是--
光澤底妝、
平短的粗眉、
明顯的細長眼線、
橘色或咖啡色珠光眼影打底、
不強調睫毛、
淡淡的橘色或粉色腮紅、
橘色或桃色咬唇。


所以我就以上面這些本次的作為目標囉。
PS 不過我最近的臉不知道怎麼搞的,局部過敏!!
   很癢,但是抓了會痛,擦保養品也會刺刺紅紅,後來脫皮,擦了藥之後才好些T_T


一樣先放個素顏,有先擦過防曬囉!

過敏是快好了啦,昨天都不敢化妝了T_T 連早上洗臉也只用清水洗。

接著是重要的底妝~(順序是由左至右、由上到下)

使用的產品是:
媚比琳保濕水凝乳(其實就是很水的BB霜)
雅芳珠光飾底乳(用來打亮、增加光澤度)
蜜妮含水防曬保溼裸妝乳(調和BB霜偏暖色的顏色)


為了遮掉我的黑眼圈,
我的底妝選擇遮瑕力大於粉餅的BB霜,
上完底妝後再上一點點遮瑕膏就能快速提升氣色!
剛剛有提到要「有光澤」的底妝,
所以我在BB霜裡面加了珠光飾底乳、裸妝乳,比例是1.5~2:1:1

本來我覺得雅芳這個超難用,會悶住我的臉,
結果我把它調和到暖色效果的水凝乳裡後,讓我整個臉從無光澤變成有光澤XDDD
最近都帶這個底妝出門,之前去婕莉用頭髮時,mini說我的底妝不同,亮亮的!
有一次去影印店印講義時,老闆說我皮膚看起來超好XDDDDDDD
所以這條飾底乳在我心中的名次從谷底竄升了哈哈哈(現在整個不能沒有他

平均分布好(第二排左圖),之後用「永和三美人」的海綿點壓式的推開,
除了可以吸收過多的粉底之外也可以讓妝感更薄透(第二排中圖)。

因為我本身黑眼圈實在是太重,
所以遮瑕膏是一定要的...
先用最深的那色蓋掉的黑眼圈(眼下小三角),
再用亮幾號的淺色來提亮眼周,
可以畫到臉頰,製造蘋果肌。
記得一定要用手指輕輕點開遮瑕膏,順序是由臉到眼下!

底妝完成後,我會上一層蜜粉,
不過會影響到光澤度(變成偏霧面),
所以蜜粉越少越薄越好!這樣才會保有光澤度。

使用產品是:
日本的CHACOTT超大盒蜜粉

上蜜粉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定妝,當然用粉餅也可以
二是因為BB霜是液體且帶有一點油脂成分會有一點黏度,
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眉粉><,除非你等他乾(?

接下來就是眉毛。

使用產品是:
Intergrate三色眉粉
惹我眉筆brown色




我先用眉筆勾勒出眉尾和眉頭的形狀,
再用眉粉盒附的扁眉刷把眉筆的痕跡刷淡,
然後用同一邊沾中間色,從眉峰往眉尾下手,接著往前刷。
最後是用最淺色來畫眉頭。
如果覺得有點太濃,或是形狀跑掉,可以用超級萬用的棉花棒來修~

眉粉合起來之前,記得用圓刷那頭沾最淺色畫一下鼻影囉。
增加五官立體感在韓式妝容裡好像也滿重要的。


眼睛的話,我用到這些東西~

(PS:今天沒有用到咖啡色的眼線膠筆)
使用產品是:

Miss Hana旋轉眼線膠筆 香檳粉色(月光)
Kiss me花漾美姬華爾滋淚眼防水眼線液筆
媚比琳天生明眸長翹睫毛膏(小桃紅!)

用這支很濃黑的眼線液來畫韓妝再適合不過~而且很好卸除!
我通常是先畫眼尾之後才去補眼中的眼線,這次的畫法是順著眼型然後拉長

我發現七級公務員這部片,女主角的眼線真的就是這樣,畫睫毛間隙,而且是順著眼型化,又超細。

眼線和眉毛畫好之後想要結束也可以XD


不過我這樣是不會滿意的!
還要刷我覺得超級重要的下睫毛,還有韓妝必畫的臥蠶。

下睫毛對我來說真的不畫不行,我因為開始畫下睫毛,那稀疏到不行的睫毛才長出來啊!!!!
這次大概畫了三層,記得每畫一層都要先等他乾才可以畫下一層,不然會有蟑螂腳喔
小桃紅的纖長度真的很不賴吧!!!而且很自然~
臥蠶用MISS HANA的月光筆(?)來畫就好,也可以用差不多顏色的眼影畫,畫到眼中就可以停筆囉!

眼影部分在韓妝裡雖然不重要,不過他們會用眼影來打亮眼皮,可以增加眼睛的精神


使用產品是:
Kate美肌雙色修容餅(橘色)
資生堂心機彩妝 真型放電眼影(PK363)

沒錯,因為我沒有橘色的眼影,所以就用腮紅代替。
其實腮紅也可以拿來當作眼影,畢竟也是顯色~哈哈!
KATE這個腮紅還有珠光,不過當然沒有眼影那麼亮,但也很OK!

(暗一點比較看得到顏色)
我先用淺色把整個眼皮抹過一次,再用深橘色來畫1/2的眼皮。
接著要增加深邃度,所以用資生堂這盤的淺棕色來畫眼褶部分。

說到這資生堂眼影盤,
我是從米粒Q那邊抽到的獎品XDDDDDDDDDDD
抽到時整個很歡樂啊XD!而且是搭上口紅喔!一整組的!

好了廢話不多說,繼續最後一個步驟。
韓國最近似乎真的很流行咬唇妝,
不知道為什麼七級公務員這邊的咬唇妝最明顯的是他們的「唇紋」= =
是講台詞講到嘴巴太乾還是故意的(?
不過有些時候又是很潤澤的嘴唇內orz


使用產品是:
資生堂心機彩妝 真型唇膏(PK363)
倩碧水漾滋潤唇膏筆(超級紅莓)


在畫完底妝的時候,我先上了薄薄一層護唇膏,就是為了最後一步(左上)。
然後用資生堂那個唇膏打底,讓我無血色的嘴唇紅潤一些。
再來就是用倩碧的唇膏筆從上下唇的「中間」下手!!!!
也就是嘴唇外圍的顏色比較淺,靠近嘴巴裡是要畫最深的。
左下圖滿明顯的,不過我習慣抿開,就變成右下圖,比較不明顯ˊ口ˋ
咬唇妝看起來的確會比較誘人(?

那這樣就完妝囉!!!!!!!!!!!
腮紅我是隨便拿個腮紅亂刷的,因為過敏不敢刷太多,所以這次腮紅部分就先跳過。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這次的妝容過程:
左圖是素顏,中上是畫好底妝及眉毛,
中間是畫上了眼線,中下是畫了下睫毛及臥蠶,右圖是完妝。

其實我平常會省略掉眼影,只化橘色腮紅在眼皮上,也只會上護唇膏!
大概是像下面這樣~



暑假整個沒事做,無聊應該就是發文章orz
八月底要去越南,會跟上次去大陸一樣發文的!
雖然上次去北京的那兩天沒寫T_T

---

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哦!!!!((按一下嘛

  
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哦!!!!((按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