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page.jpg

我的髮質是細軟髮,本身髮色也不深,又歷經過幾次的淺髮色之後,我終於在第二次的染深作業(?)後

成功的把髮色染回氣質深髮~~~~頗受好評,我果然適合深髮色~~~(染髮文等出國回來再分享囉)

然後呢,裝年輕就變得更簡單了XDDDD,這次要分享的是我國中、高中的化妝方式。

PS、我很受不了那種粉很厚、眼線很粗、戴直徑超大放大片、戴假睫毛還歪掉的小朋友妝容

  所以國中生、高中生的妳,不用害怕,我絕對不會誤人子弟的,保證是個清純乾淨的妝容。

 

首先,可能要長篇大論一下我自己的化妝學習經歷XDD

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女生也差不多進入青春期,當時我的皮膚比較油,臉上常有粉刺。

我媽媽和阿姨也是從高中就會保養皮膚的人,所以時常會跟我說要開始保養了,

也買了資生堂專門給國高中生這些年輕肌膚的女孩們的保養品(不過我前陣子查了一下發現停產了)

到了國中,當時有本雜誌叫作nana,內容都是寫給國高中生的,而且Model也都是18歲左右的

(像是林彥君、孟耿如這兩個藝人都曾經出現在nana上啊!我以前超愛彥君的,覺得她超可愛)

我很喜歡看那些化妝和保養方式的專欄,甚至開始上網搜尋化妝、保養方法......

於是讓我找到了「西喜」這位部落客,可以說是我每天開電腦必看的Blog(當時還是無名小站)

雖然年紀上我們有些差距,但西喜分享的化妝教學非常實用、清楚,我以前化妝都還會打開電腦邊看邊畫XD

 

慢慢地,我也會把零用錢花在化妝和保養品上,阿姨也會買化妝品給我,或讓我自己去挑。

(而且班上幾位女生也開始玩化妝,甚至有人畫全妝來上課XDDDD,情竇初開的年紀,愛美很重要啊)

而且XD,我們還在家裡辦化妝遊戲,我幫妹妹們化妝打扮,然後拍照什麼的。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阿姨說:「你粉餅上得很均勻!」(拜託我看美妝部落客那麼久了XD)

其實,女生青春期時就開始愛漂亮,雖然我那時候是比較愛看漫畫XD(不說出來沒人知道我宅過)

我開始保養,化妝,買衣服......能愛美也是要感謝爸媽願意贊助啦嗚嗚(所以說養女兒超花錢啊!!!)

 

國三時才戴上隱形眼鏡(我媽規定我滿16歲才能戴!但其實眼角膜在18歲前都還沒發育完全,建議大家高三再戴)

DSC01616

一戴上隱形眼鏡之後,我的化妝之路就被開通了XDDD

IMG_1846

BTW,本人從小就非常排斥變色片,所以大三都還是帶透明的(如上圖)

IMG_4583

偶爾才會戴一下放大片,但是大四前戴的都是沒有很自然的(如上圖,雖然當時覺得這個很自然orz)

到了大四(現在)遇上海昌的月拋鑽石棕才固定戴放大片,跟變色片不同的是覺得只有一圈還好XD

 

國三的時候,我就開始用粉餅、遮瑕膏、唇膏、腮紅、睫毛膏、眼影....反正大概只有粉底夜沒有

DSC07322

上面這張是我們拍畢業團體照的妝,記得是有粉餅、眼影、眼線、腮紅、護唇膏。

IMG_0548

只是我到了高中才真正抓到化眼線的技巧,畢業時拍照就比較上相了,總之化妝真的要多練習啊~~~

眉毛的話,國小就開始修眉毛,但直到大二才開始畫眉毛(因為以前沒有很注重眉毛啊)  

對了,國中畢業去了趟日本發現日本女生國小就化妝,我都要高中了當然要會化啊!

 

好!那大概就是這樣,花了六、七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畫完整的妝容,畢竟以前以讀書為主。

在我開始寫部落格後,我阿姨還跟我說:「沒想過你會這麼愛美。」拜託,這女人的天性吧XDDD

最近IG上越來越多人追蹤我,其實只要有新的追蹤者,我就會點開來看,很多人都會寫出自己的年紀

所以知道有不少高中生,甚至有國中生在發露我,但是網路上似乎很少有寫給年輕妹妹的文章

頂多是最基本的化妝技巧,但我這次要分享的是妝容!

讓妳們可以美美的去學校上課但不誇張,讓妳們跟朋友家人出門玩也有美美的照片。

 

正文開始。

 

第一,請妳一定要開始做基礎保養,要化妝就必須懂得清潔和保養,這三個是同時都要兼顧的喔。

(化妝真的很花錢,在這些提供給國高中生參考的文章,我會盡量選擇開架、網路品牌,

畢竟學生沒多少錢可以買,也不能使用ATM轉帳匯款,或用VISA卡買東西...除非妳家很有錢哈哈)

基礎保養→化妝水+保溼產品(乳液/乳霜/凝露/凝膠/......各種,請依照膚質選擇)

清潔→卸妝產品+洗臉產品(如果妳們也走淡妝路線,可以買卸妝水或洗卸合一的)

第二,去修眉~~~~~~~~~~~~~~~~~~~~~~~~~~~~~~~~~~~~

IMG_1158

修眉可以讓妳比較有精神,就算不畫眉毛也沒差(我都這樣走過來了XD),修了畫眉會更好畫(如上圖)

怎麼修眉毛請看這篇(選擇安全刀片喔)

不敢自己先修,那去找百貨公司的櫃姐幫妳修,還是不敢的話就去SASA買修眉刀,那裡的人會幫妳修

給別人修眉之前,務必說:「我只要修雜毛!!!!!不要太細!!!!!

這兩個都達成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化妝了:) 這次的妝容比較適合大學生、高中生,但國中生也可以畫哦。

那、我現在大四,臉也跟高中有些微的不一樣,就是看起來比較老啦!請大家學妝容就好XD

DSC00109.JPG

蒼老的素顏,靠近生理期,臉上有不少粉刺發炎,水腫也比較明顯,氣色頗差。

 

化妝前的基礎保養一定要做,另外,我覺得國高中生的底妝越輕薄越好,對妳們的皮膚才不會負擔太大。

底妝建議一兩層就好,可以選擇:潤色(=有顏色)隔離霜/妝前乳/飾底乳或CC霜+粉餅或蜜粉

DSC00111.JPG

之前介紹過的媚點潤色妝前乳就很適合你們!超便宜又很好用!(現在環境對妳們很好QQ,都有77折或85折)

DSC00112.JPG

若妳的皮膚較乾,可以混一點你的保溼產品或是比較水的防曬到這個飾底乳中,這樣會比較好推。

DSC00113.JPG

這款妝前乳有顏色可以選擇,我的膚色是蒼白型的,所以選擇橘色來潤色很OK。

妝前乳讓膚色變得比較均勻後,會幫助接下來的底妝更服貼,整體底妝會比較完美。

 

接著是遮瑕,因為我的黑眼圈實在太重了,沒有遮瑕不行。但妳們應該沒這麼誇張,可以略過這步驟!

DSC00114.JPG

自從我了解到ORBIS這個遮瑕筆要用「抹」的,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提升了,算是很好用的遮瑕產品。

DSC00115.JPG

DSC00116.JPG

然後就是要用抹開的就是了。這支單價偏高,我記得是400多,但ORBIS新會員可折100,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如果妳的預算不高,我建議妳可以暫時不買遮瑕品,對於國高中生來說,這並非必要產品啊XDDD

DSC00118.JPG

這個遮瑕筆絕對不能只搭配粉餅,一定要用第二層霜狀或液狀底妝蓋一層之後才可以

不然就像照片一樣,眼週會有橘色兩圈(超明顯~~~)

 

好,妝前乳/飾底乳後,我會用Beauty Maker的CC霜氣墊粉餅蓋上薄薄一層,整個膚色就會非常均勻。

DSC00119.JPG

BM家這個氣墊粉餅的內容物是CC霜,我覺得CC霜比較好卸乾淨,也就是說比起粉底液、BB霜薄透。

DSC00120.JPG

而且氣墊粉餅完全沒有什麼上妝技巧,只要注意用量就好,我一邊臉只需要上面那樣的量,很少吧!

DSC00121.JPG

然後從臉頰顴骨先上,然後是下巴。

DSC00122.JPG

再壓一下,輕拍在額頭上(化妝別漏了額頭啊!),往下延伸到鼻子。不要忘記鼻翼也要拍到喔。

DSC00123.JPG

黑眼圈的部份也可以順便再次帶過(不用再壓一次),顴骨處可以上兩層(防曬度會UP)

DSC00124.JPG

搭啦!這樣就把氣色提升到85分了!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吧。

BM家這個氣墊粉餅要一次買五個算下來才便宜,妳想買的話去揪團!!!不要單買或是只買兩個,太貴!

 

接下來要用蜜粉或是粉餅定妝。

DSC00127.JPG

MFC!在全家買的到喔,名片大小的粉餅,丟在筆袋裡面超剛好,才169元而已!(悠遊卡結帳還八折ㄟ)

DSC00125.JPG

上粉要上在額頭、鼻子、下巴、眼周眼皮這些容易出油的地方,還有眉毛上讓等等畫眉毛不會結塊。

DSC00126.JPG

如果妳討厭頭髮黏在臉上,那就在臉的最外圈壓上薄薄一層粉。

 DSC00128.JPG

底妝在定妝之後就完成了。這時候妳可以拿妳的護唇膏抹上薄薄一層。

(護唇膏大部份都算便宜,這邊不特別推薦了,妳們喜歡用哪個就用哪個!我目前最愛的是大創黃色玻尿酸護唇膏)

 

接著是近年來開始流行,也是絕對不能少的眉毛!

DSC00129.JPG

我超愛買大創made in Korea/Taiwan的眉筆(沒看過日本製的,中國製跳過),這次終於被我找到灰色的!!!!

大創眉筆才39元...............妳們絕對可以馬上下手啊,跟一支原子筆一樣的價格而已。

眉筆請選擇灰色的~~~這對黑髮色的妳們最適合不過了。大創找不到的話,就是買惹我的灰色眉筆(80幾元)

DSC00130.JPG

三色眉粉,我個人愛用integrate的,但妳們可以選擇其他品牌,不一定要買這家的喔。

顏色請選擇一般/自然咖啡色,不要選擇亞麻或偏紅(除非妳有染髮)或偏黑的(怕妳們一秒就悲劇)

DSC00132.JPG

眉毛壓過粉之後,先用大創眉筆的眉刷把眉毛梳順。

DSC00133.JPG

接著用斜眉刷,沾取最淺色、中間色這兩色的「中間」(粉色虛線框之處)

DSC00134.JPG

從眉毛中間下筆往後刷,把眉尾拉長,大概比眼尾長5mm就好了。

DSC00135.JPG

如果妳的眉頭有缺角,那就用餘粉去刷眉頭,也就是不用再次沾取眉粉,不然眉頭會很濃喔。

DSC00137.JPG

再來就是拿出妳的灰色眉筆,從眉尾開始,像是在畫一根一根的眉毛一樣,輕輕的畫。

不要太用力,也不要一直畫長長的線,這樣會非常不自然。描繪一根一根的眉毛時依照眉毛生長的方向去畫。

DSC00139.JPG

慢慢的可以把剛剛的咖啡色蓋住一半,畫得夠仔細就會越偏向灰色(自然髮色)

DSC00142.JPG

建議大家假日或有空的時候在家練習就好XD,不要為此犧牲掉妳的睡眠時間啊!

DSC00143.JPG

接著用圓頭刷沾取最淺色。

DSC00144.JPG

一樣從眉毛中間下筆,左右來回刷,從眉尾到眉頭,再從眉頭到眉尾。

DSC00145.JPG

順勢帶到鼻影處。千萬不要再次沾粉去畫鼻影,否則會變成如花喔。

DSC00146.JPG

畫完一邊眉毛差很多吧,我現在沒畫眉毛不出門!(大學生才可以這樣,妳們都要早起不要學XD)

DSC00147.JPG

兩邊眉毛化完之後,如果不是出去玩,其實妳就可以出門了啦,不要忘記擦個變色護唇膏或淺色口紅

眉毛完成後會發現五官比較立體,妳們如果要拍畢業大頭貼,絕對不能少了這一步啊XDDDD

 

目前我有一個特別錄給初學者看的眉毛眼線教學影片,但設定錯誤的關係,背景音樂很大聲,之後我會重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3m-JOC0Lc

 

再來是進階題,出去玩或拍畢業照、團體照才需要!上課不要畫啦~~~妳會很累~~~太搞剛了!

DSC00148.JPG

進階題也就是難易度提升了,花的錢也更多了(汗) 眼妝的部份,要多練習才有辦法上手喔。

這幾支眼線產品大約都在200-300元喔~若只是想練習用的話,去買大創的就好!

DSC00149.JPG

眼線不要畫得比眉毛長,一開始學順著妳的眼型平平拉長就好。

DSC00150.JPG

眼線的教學影片跟眉毛是一起的,大家可以去參考,我講得很仔細,講很慢、很多,可以邊看邊練習喔。

DSC00151.JPG

填補睫毛空隙時,筆要跟眼睛垂直著,左右來回畫。

DSC00154.JPG

對了,這眼線是integrate的眼線液,深褐色。

DSC00155.JPG

完成上眼線+隱形眼線(填補睫毛空隙)!我從來不畫內眼線(畫到內膜去了),超傷眼睛。

 

接著是不一定要畫的下眼線。用的是奢華寶貝的炫彩筆。

DSC00156.JPG

我下眼線都用咖啡色的,會比較自然,而且通常別人看不出來。

DSC00157.JPG

這樣誰看得出來啊!而且很多人的那條線就是咖啡色的XDDDD,但有畫真的有差喔,不要畫太粗就對了XD

 

臥蠶:無辜必用,清純必用,可愛必用,大眼必用XDDDD

DSC00159.JPG

不一定要用這種彩色含珠光的眼線筆畫(用的是奢華寶貝的炫彩筆),妳可以用便宜的眼影代替(大創GO)

PS、如果擔心大創產品不安全,那就不要買,基本上我也只會買眼妝產品、護唇膏,底妝和保養品絕對不買。

臥蠶的顏色:超淺粉色、米色、膚色、金色,要有珠光但不要太大

 

便宜眼影除了大創之外其實還是有的喔,而且現在很多單色眼影!露華濃、戀愛魔鏡、SOLONE....買單色也便宜:)

這篇的眼影是畫給高中生(出去玩)、大學生(上課、出去玩)參考,下一篇會有國中生、高中生(上課)的眼妝教學!

DSC00160.JPG

這盒solone的眼影呢,我可是用99元買到的喔!!!(加運費100多啦XD)!!!但原價兩百多。

DSC00161.JPG

裡面就有這麼多顏色!!!!!!!我最近超愛這盒,因為我發現它有幾格顏色好美!!!!!!

DSC00163.JPG

我用手指一次沾取深紅色箭頭的那兩格眼影,然後從眼皮中央下手,往左右兩邊抹開。

DSC00164.JPG

然後就結束了XDD 有需要打亮的話,就在用手指沾取粉紅色箭頭那格壓在眼皮中央,微微往左右抹就好。

這麼簡單? 沒錯! 因為我只是要把眼摺的積粉推開而已!!!

DSC00165.JPG

這樣就完成眼妝了哈哈。 畫臥蠶時用的是蜜桃色的眼彩筆,眼影也是用偏橘的,所以眼妝很自然卻不會太成熟。

DSC00166.JPG

現在只差口紅了,我現在覺得影響氣色最大的重點在於嘴唇

 

妳可以買變色護唇膏,但記得要卸妝,有顏色(包含膚色!有防曬係數也是!)就等於要卸妝喔。

DSC00167.JPG

這次用的是CLIO的新唇膏,4號杏桃沙瓦,是個很有活力的顏色!但是單價偏高,唇膏選擇極多,大家可以買別牌的啦。

DSC00168.JPG

底妝完成後上護唇膏就是為了此刻啊!嘴唇都被滋潤一陣子了~

DSC00169.JPG

DSC00170.JPG

我只畫這樣,不用整個嘴唇都畫滿,因為還有下面這招。

DSC00171.JPG

用手指往嘴角推過去~

DSC00172.JPG

對於顯色的唇膏會害怕?這是一個方法喔。

DSC00173.JPG

然後用衛生紙壓一下、抿一下嘴唇。

DSC00175.JPG

是不是變得很自然!!!!整個妝容就很橘橘、桃桃(WHAT?),很有氣色卻不會很38。

 

完!妝!!!!!!(OMG這篇我打了好久QQ)

DSC00176.JPG

遠遠的看,是不是很自然呢?拍大頭照這樣化妝也很OK喔。

DSC00177.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會有這樣的POSE......................= =

DSC00178.JPG

稍微把頭髮整理一下,這樣看起來好像還是大學生(好吧,妳要說OL也可以)

DSC00179.JPG

好啦,清純一下............台灣國高中生最流行的直髮+斜瀏海/齊瀏海/超長超厚瀏海配黑髮夾....(可惜我頭髮不夠長

然後,臉就這麼圓沒啥好遮的,而且現在很不愛兩側瀏海在我的側臉上遮來遮去(我高三就會塞耳後了)

我現在也沒有那兩根側瀏海了,這部份就無法配合了XDDD(請各位妹妹不要攻擊我啊QoQ...

DSC00180.JPG

大概就是這樣囉,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妳們!!!其實大學生也可以參考啦,對大學生來說是超級日常妝容。

DSC00181.JPG

但是對國高中生來說可以算是約會妝、出去玩的妝這種特別日子才需要的:)

 

如果覺得有點難,別擔心,還有第二篇更簡單的,化妝品也會稍微變動一下。

喜歡的話,希望妳們可以到IG或在這裡留個言告訴我,有問題的話也歡迎妳們提出,我很樂意為妳們解答喔!

IMG_0057_副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ichelle米雪兒
  • 我其實到大學才開始隱形眼鏡耶
    然後是高三下才開始化妝 :D
    我覺得你的眉毛化的真好看
    其實我都沒在畫眉毛
    之前試過一次覺得超級怪 ><
  • 高三戴比較健康!眉毛多練習就會漸漸上手~~

    Mione 於 2015/04/07 01:07 回覆

  • 悄悄話
  • 好美好厲害!!
  • 謝謝你的分享! 辛苦了<3
  • 謝謝喜歡:)

    Mione 於 2015/07/16 02:32 回覆

  • Jenny Chu
  • 你好厲害喔~我現在高一 最近想要學學化妝 看到人家日本的小學生超可愛的!!
    我覺得妳整理得很清楚>< 我應該頂多到唇膏跟底妝吧XDD 希望可以我可以跟你一樣變美!!
  • 訪客
  • 剛開始要學 覺得這篇好實用 謝謝大大超貼心的講解
    也考慮到經濟考量haha

  • 路人
  • 我覺得你的眉毛畫的好醜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