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恭喜上一篇文章的獲獎人是柯捲毛!!!
沒錯!答案就是葡萄!!!
我以為這題提示很明顯耶XDDD
葡萄就擺在旁邊呀!
其實我當時在吃的時候,
真的以為眼鏡用金桔做的,
是把它拿起來才發現是葡萄XDD


---


昨天已經很早起了,今天更早起!!!
七點半就要出門Q_Q,幸好在車上還可以睡XDD
杭州距離上海比蘇州距離上海還遠,位於上海的南方。
到了杭州大約是早上十一點,足足開了四個小時有啊!!!


第一站是聽起來和看起來都很靈的「靈隱寺」,
是中國著名的佛教寺院,
也是唐朝皇帝李世民曾經欽命說要修建的三寺之一
剛進入靈隱寺的入口時,我覺得很像溪頭



這邊的樹林也是很茂盛,但因今天下雨導致山上有霧氣,
微風徐徐,讓心靈有種格外幽靜的感覺。

我們只買了靈隱寺飛來峰的門票,
要進到靈隱寺還要再多買門票。
飛來峰的門票一張要四十五元RMB,相當於225元台幣,
有學生證會比較便宜,只是爸爸在買票時又忘了拿~



百度上面寫:
灵隐一带的山峰怪石嵯峨,风景绝异,印度僧人慧理称「此乃中天竺国灵鹫山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故称「飞来峰」。飞来峰又名灵鹫峰,山高168米,山体由石灰岩构成,与周围群山迥异。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飞来峰的厅岩怪石,如矫龙,如奔象,如卧虎,如惊猿,仿佛是一座石质动物园。山上老树古藤,盘根错节;岩骨暴露,峰棱如削。明人袁宏道曾盛赞:「湖上诸峰,当以飞来为第一。」飞来峰奇石嵯峨,钟灵毓秀,在其岩洞与沿溪的峭壁上共刻有五代、宋、元时期的摩崖造像345尊,其中尤以元代藏传佛教(喇嘛教)造像最为珍贵,堪称中国石窑造像艺术中的瑰宝,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飞来峰西麓有冷泉掩映在绿荫深处,泉水晶莹如玉,在清澈明净的池面上,有一股碗口大的地下泉水喷薄而出,无论溪水涨落,它都喷涌不息。


到了現場看,真的覺得很壯觀。



山壁上面刻著很多菩薩、佛陀的神像,




每尊神像都帶著淺淺、溫暖的微笑。


有些神像前方會有階梯,可以讓你走過去跟神像拍照。


神像下方有冷泉溪,非常清澈的溪水,還有魚兒在裡面游泳。


如果把整個山都走完大概要花一到兩個小時的腳程,

當然還是有觀光小車可以搭啦,
但步道是有階梯的,搭車沒辦法欣賞到步道那邊的風景。

因為我們沒有預期要走山路,所以也沒有心理準備XDD
阿嬤本來堅持要走,發現到要走一堆樓梯就放棄了哈哈哈哈



還沒看到樓梯之前,有經過一個很酷的地方XDDD
「武功健身院」!!!!!

馬上叫我妹擺個POSE拍照XDDD
(她超愛幻想自己是武功高手之地類的角色)
旁邊還有竹林整個很像武打電影的場景

在靈隱寺我們也沒待很久,
但我覺得很新奇的是,
靈隱寺售票亭旁邊竟然有哈根達斯欸!

超奇怪的,很突兀的感覺!哈哈。



離開靈隱寺就去吃午餐,
這間餐廳的入口有個拜關公像的神桌,
昨天才去玩寒山寺知道不能隨便亂拍神像,
所以我就沒有照片給大家了。
這間餐廳點餐方式超酷,


每種菜色都用A4大的照片呈現給你看,
就站在那邊看菜單和選菜。
是說這樣也挺累的,我根本不知道要吃啥XDDD
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點的所有的菜就是桌上這些,

那個大碗公直徑大概有五十公分吧XDDD
菜名是「XX魚頭」,我有點忘了。
裡面有很多海鮮,湯很好喝!

而且魚丸吃起來很特別,
咬下去時有彈性但是入口即化,
他們好像是稱作「魚糰」。
吃完飯後就搭車前往西湖。
也是今天的重點之一。



西湖入口外有個雕像,威風凜凜有沒有,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蘇軾,蘇東坡。
因為這邊有個「蘇堤」,是他要求朝廷修建的。
百度上面寫著:
杭州苏堤是北宋元祐五年(1090),诗人苏轼(东坡)任杭州知州时,
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构筑并历经后世演变而形成的,杭州人民为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把它命名为“苏堤”。



看見西湖,我不由自主地說:「哇…西湖好美!」
真的是嘆為觀止的美啊,那湖面寬到我阿嬤一直以為是海。
湖上有幾艘小船,刻意製成古代竹筏的樣子,其實是載客的觀光船。
幾座小島就在湖中和旅客對望著,


柳樹樹枝彎下腰輕點湖面,微風吹過使水面波波漣漪。
我們正巧又碰上下雨,綿綿細雨正增添西湖的美。


高中課本裡面有袁宏道寫的「晚遊六橋待月記」,
「西湖最盛,為春為月,一日之盛,為朝煙,為夕嵐。......」
我對這篇很有印象,因為我曾經想像過自己身在當處的景況。
深深覺得來到這些歷史地方都得做些功課,
懂得這邊的歷史會讓自己在這裡更有心得。
雖然我來到西湖並不是春天
不過這幾天是雨季,溫度不高,又有風吹,頗舒服的。


我還故意穿了長裙想體驗一下古人的感覺XDDDD

(這在靈隱寺拍的)風吹長裙跟風吹長衫有點像嘛不要嫌棄我XDDDDD



大家對雷峰塔很有印象吧,是白蛇傳內的重要場景啊!
白素貞跟法海在PK的地點就是雷峰塔附近,
最後白素貞被鎮壓在雷峰塔下。
當我腦海裡浮出PK畫面時,有種惆悵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西湖湖岸有很多間售票亭,
不同旅遊社在販賣自己的船票,
我爸爸找的是有保險的船票,
比較有安全保障,
不過我們搭的船不是人力船,
沒有古人的feel了,有點sad。

上船帶你遊西湖一圈,
我在夾板上拍照,
因為船內正好有一個婆婆媽媽旅行團,
七嘴八舌的震的我耳朵發麻,
不如站在外面讓耳邊清靜一下,


又可以看見好山好水A___A
上船前聽說會花一個小時的船程,
可是好像二三十分鐘就結束了= =
有點被坑錢的感覺ㄏㄏ


接下來就是在西湖園區走走,
遇到了乾隆皇帝題字的:「花港觀魚」

這時候我阿嬤看到有個小孩子在吃玉米,
就跟那小孩說:「小孩~你把玉米丟進去魚就會過來唷!」

我爸邊拉走阿嬤邊說:「走啦!(台語)」
哈哈我阿嬤真的超可愛!
其實她不太會說國語(普通話/白話),
但到了大陸知道這裡的人都說普通話後,
竟然會跟人家溝通耶,就像跟外國人說話的感覺一樣。



這個石碑很特別,你一定要站到他的正前方才會知道暗藏玄機!
白天時湖面通常會反射陽光,天空也是白、藍的。

我從旁邊看這石碑覺得很無趣,一走到中間就發現原來有刻字!
黑底白字的白就是靠後面的山山水水來呈現啊!!!!
超美的~~


離開了西湖後,我們前往「河坊街」,
那邊盡是中西合璧的建築,建於二十世紀的30年代。


連麥當勞都超美的,裏頭還有水晶吊燈、彩色玻璃窗,



完全是高級麥當勞= =,超有特色,似乎是以前人家的住宅。
我在這邊沒怎麼逛,走西湖走得好累,哈哈。



在杭州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印象西湖」,
晚上七點五十是第一場表演,
這麼晚應該是要等夜色夠深吧哈哈。

這部是張藝謀的作品,舞台藏在水中,
利用燈光和道具,會覺得人走在水面上,
故事內容似乎是在說牛郎織女,
看完之後覺得如果沒有想像力的人就看不懂,
因為我小妹睡著了= =


回到上海花了兩個小時的車程,
司機怕回到家太晚,所以開得比較快。
我覺得這司機收人錢收得很有良心,
在蘇杭這兩天我們是包車的,
他在第一天晚上跟爸爸說:
「不好意思,這兩天都比較晚送你們回到家,車廂裡面可以不清理嗎?」
爸爸聽了整個有點嚇到吧,就說:「不用啦不用啦!這麼晚了你快休息!」
司機還是跟爸爸說:「謝謝你!那我還是把玻璃擦乾淨點!」
他就是工作就是這麼盡心盡力,服務客人至上的好司機♥


今天的有獎徵答題目是:照片中的雕像是誰呢?他出現在那個故事中?


*獲得資格方式:幫我按個讚,回答正確的人
*留言框框內請註明:
 1. 你的綽號
 2. 你的答案
 3. EMAIL或是FB名稱
 4. 你是第幾個按讚的人?(或是第幾個按推的人)
PS. 沒依照這個順序填的人就喪失資格唷!
*抽獎依據:手機亂數抽選app,用抽籤的來決定得獎人喔!
*得獎名單公布:將另外發文章公布並附上抽籤證明
*得獎人數:三人(今天大放送啦,哈哈)
*回答截止日期:8/3晚上十點
*獎品:三位得獎者各得「廈門鼓浪嶼 張三瘋 歐式奶茶舖」明信片一張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wei
  • 綽號:wei

    答案:
    看這人陶醉的樣子,一定就是你妹了吧!常在你網誌出現!

    MAIL:
    a191766@gmail.com

    4.我是第20個按讚的!



    好啦我只是來亂的對不起哈哈哈哈
  • 靠XDDDD 可是謝謝你XDDD

    Mione 於 2012/08/02 05:49 回覆

  • 悄悄話
  • lovewil22
  • 1.林壽司XD
    2.許仙&白蛇傳XD
    3.這還要給嗎哈哈
    4.16讚3推!!!
    這次留言好命苦XD
  • jj183

  • 許仙
    白蛇傳阿阿阿阿
    Socrates Lin
    12讚 ((FB
  • enrique11
  • 推推
  • billy72242
  • 還不錯,加油喔,一起努力!
    dr0of3
    iclean愛乾淨清潔公司 http://iclean.tw/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近年最強整理術,對生活、感情、家庭
    工作有太多無法解決的事嗎?不如從斷、捨、離開始吧!
    愛乾淨清潔只為您的人生,留下最需要的物品,
    您也為您的人生,留下最需要的事情!

    任何清潔服務請來電
    愛乾淨清潔公司:02-23707209陳小姐!馬上脫胎換骨!
    dv4o2m
  • elaine906
  • 不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