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篇的答案是「測量水位」!
很多人的答案都很有趣,「鎮壓」最多人說,
有人查資料有查到這答案,
但是我的導遊跟我說是測水位的,對不起啦QQ
後面還有機會,加油加油!
對了,其中「堵排水孔」和「陪葬用的,下面該不會有墳墓」這兩個最好笑XDDD
果然台灣人夠有創意啊哈哈哈哈。


離開拙政園之後,
我們的下一站是「寒山寺」。

這當然也是要門票啊,一張二十元RMB喔。

寒山寺是中國4A級的古蹟(旅遊景區),拙政園是五A(最高級)。
裡面大部分都是佛像,所以很多地方不能拍照,
雖然我剛開始進去不知道就狂拍= =


遇到了一個導遊,本來我爸不想請導遊,
因為這錢實在不便宜,沒想到那導遊竟然說:「那我不算您導遊費,跟您收門票錢就好
這麼好康? 我爸一聽就答應了。

By the way, 這邊的導遊都會幫忙拍照哦


進到寒山寺第一個看到的是左右兩邊有四尊金色的神像,有阿凡達這麼高!
再往前方看就是香爐,我覺得跟日本神社的有點像。

整個寒山寺「香」味瀰漫,信徒非常多。


好多條紅色布條好像是類似許願的東西吧,
有很多是綁在周圍的樹幹或樹枝上,
導遊跟我們說:「這一條不便宜喔
果然向神明許願都要付出一些代價ㄎㄎ
就像和四面佛許願有實現的話要還願一樣。


這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忘了看解說,是獅子嗎


看到這個有點好奇就拍下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米卦」。


這石雕好厲害,肯定要刻很久!
每個佛祖好像長得也不一樣。


國高中課文裡都有讀到一首唐詩,
張繼的「楓橋夜泊」原作就在寒山寺內: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一想到這首詩,就能融入古代氣氛欸XDD
到中國真的適合剛指考完的同學,
趁著大家對國文都還記憶猶新時哈哈哈哈
寒山寺有一個古鐘,好像每天都會連續敲一百零八下吧!

我不確定這鐘能不能拍照,滿多人在旁邊拍的,可是又有聽說不能拍。
當時這個藍衣服的男生似乎在推鐘,就被人罵了,這鐘不能隨便動的。


另外、從指標上會發現有中、英、日三國語言,

導遊說寒山寺有很多日本信徒會來,
聽說那個時候的門票會上漲很多,
似乎是現在票價的三倍左右。



這邊到處都是開過光的佛像,
尤其是這個房間的,裡面的人都在看我,
室內是不能拍照的,可當時我在室外不知道:

裡面的佛像都開光過,
服務員說開光後的都有靈性,
所以不能隨便拍照。
玻璃櫃裡賣的都是開光過的首飾,
可以用來護身、加持或是避邪。

每個生肖還有規定要戴不同石頭製成的手環,
服務員也一直提到佛家七寶。

雖然我不小心拍了幾張佛像,
但是還是別放上來好了,
不然對佛祖們真是大不敬啊。


我們後來離開寒山寺,
前往江蘇的千年古街,
「水鄉澤國」是江蘇省的美稱,
七里山塘古街是典型的江南古街。


途中有個小插曲:

這時候導遊跟著我們上車,
我爸爸只想買船票和逛古街,
導遊卻一直跟爸爸說「門票120元,一路玩到底的。」
司機這時候都沒說話,
我爸認為逛個街不可能要付錢,
後來導遊就說:「不然你可以下去問售票亭。」
我爸到了售票亭就問裡面的人說:「逛古街要付錢嗎?」
那女的似乎是見到導遊在旁邊,連說都不說就直接用手指了古街入口。
我爸這時候就懂了──導遊在騙他

大陸的導遊說只會收門票錢,
其實也是從中得利,
然後再帶你到下個地方,
試圖要你付別的門票和導遊錢。
後來我爸就跟導遊說:「不能只買船票我就不要了!」
導遊還一直跟上來想要回到車上,
我爸就不想理他,直接坐到本來讓給導遊坐的位置。
我有看見導遊一臉尷尬狂摸頭的樣子
可能自知理虧吧ㄏㄏ
這時候司機才跟我爸說,
不要相信那些說導遊費免錢的,騙人的。


我們開車離開這邊之後又再繞回來,
為了躲那個導遊,司機後來也下車,
怕我們又被人騙XDDD 他人真的很棒!
沿途會看到旁邊有條頗寬的河,
猜得出來是什麼河嗎?
有乖乖上課就知道是「京杭大運河」了XDDD
(我和我妹都是等司機說出來這個名字才恍然大悟←不認真)



所以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七里山塘古街啦,
江南水鄉風格的古街,
房子都是沿著河流建成的喔!

如果沒去過威尼斯,來這邊也是不錯滴XDDD



買了水上遊覽船的票,
正巧遇到五個外國人,
有三個好像是年輕的印度人吧!

其中一個(左邊那位)一直跟我們說中文,
還要我幫他們拍張照搞得好像很熟一樣orz
我妹跟我說他好像對我有興趣,
痾..................太痞了我不喜歡ㄏㄏㄏㄏ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
船上竟然只有播放英文版的解說,
那印度人還跟我說:「你聽得懂嗎?我聽不懂!」
船夫又不會跟你講解,那為何只有英文版= =

一趟來回是三十分鐘,帶你參觀這千年古街。
房子裡面其實都還有住人的,建築物下方也是有架高的喔。
我阿嬤不敢搭這船,她覺得水很髒,都是住家的排泄物。



本來覺得阿嬤說的話很好笑,
但我們後來搭了船之後有看見住家排水孔的確是排到這條河裡,
突然覺得阿嬤真是太強了

快要到迴轉的地方時見到了夕陽西下的美景,
好舒服的感覺,心曠神怡。




晚餐就在司機推薦的老店-「松鶴樓」吃飯,

這邊東西滿好吃的說!
其中這兩項料理是他們的招牌。


這魚叫做「松鼠桂魚(鳜鱼)」,全身用炸的,超酷!可是我不喜歡吃炸的魚,阿嬤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下面這個是「綠葉櫻桃肉」,跟東坡肉一樣是豬肉。


這道就很和我的胃口,肥肉很嫩,入口即化,瘦肉也不會乾硬,非常好吃!

吃完飯後出來看見路上燈籠都亮了,夜景很美。



不知道為何看到這景象讓我想到「神隱少女」哈哈。


回家的路上似乎沒怎麼塞車,
司機覺得我們都睡了所以車速就比較快,
一個多小時就回到上海了!
這一天終於打完了!!!
那麼...今天有獎徵答題目是:
請問「松鼠桂魚(鱖魚)」的眼睛是用什麼做成的?
***更新:回答期限至8/1晚上七點截止(更新時間:7/31 9:30pm),
因為目前都還沒有人猜對呀Q口Q
大家加油ㄎㄎㄎ
答案會在下一篇文章公布唷
第一位猜對的聰明人就寄給你一張雲南「玉龍雪山」的明信片喔


---填答案方式---

綽號:
你的答案:
e-mail或FB名稱:
PS 依照這方式才算數喔^^
---加油加油哦---



*明信片將在九月十七前全數寄出,
 不好意思啦因為暑假要上班比較忙,
 一有空就會寄出去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