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終於有空來寫文章了,遇到期中考和工作面試真的頗忙orz,導致文章沒辦法寫,獎品也都還沒寄QQ

其實後面還有考試,但不想拖了,先來寫吧!(照片都處理好了只差文字XD)也算是個舒壓的方法哈哈。

今天要寫的是拖超久的底妝評比,從去年講到現在才寫,本來很早就要發了但買了新相機決定重拍。

這篇是寫到我手邊所有的底妝,至於有沒有很常使用,有沒有很喜歡,或者該怎麼用才對....都會提到!

會是很長的文章喔,慢慢來跟大家介紹,很努力的用小米LED燈打光了XD

如果有商品連結,會設定成粗體橘字喔!大家直接點進去就對了:)

86小舖合作提供:Miss Hana蜜粉餅及粉底刷、蘭吉兒CC霜、永和三美人海綿

 

首先,先來講講我的刷具及海綿。

除非是用氣墊粉餅(粉凝霜/氣墊粉霜),不然刷具和海綿絕對是我上底妝的必需品!(無法單用手來上妝)

永和三美人 植村秀五角海綿

左邊是大家都知道的,又便宜又好用的「永和三美人」,我從以前就是到86買,最近跟86合作直接拿了一盒XD

右邊的話,是先前文章一直提到的超好用海綿「植村秀五角海綿」,我喜歡它的緊實度。

DSC01731.JPG

近拍了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拍了好幾次抓不太到焦距,總之它的彈性很好。

優點是它的裁切,能夠輕易的把臉上的邊邊角角都處理到,還有它不會吸太多粉底,會釋放回肌膚上。

概念有點像現在氣墊粉餅的海綿(粉撲)吧!!用這個五角海綿拍出來的妝感跟氣墊粉餅的妝感滿接近的,

但前提是要塊新的五角海綿XD,因為使用幾次之後,五角海綿的毛孔會變大。

DSC01734.JPG

那永和三美人的以它的價錢,老實說CP值真的很高,而且髒了就丟也不心疼。

它的毛孔也算是很密很密的了,當然我覺得海棉都是第一次用最好用,海棉清洗的次數,我的極限是一兩次就丟。

像是我認識的新秘老師,她用的海綿也是永和三美人(它有好幾盒XD),好像也是用過一次就丟!

(這邊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刷具、海綿給別人使用,借出後沒有清洗乾淨的話就有交叉感染的危險喔。)

康是美自有品牌

那最近頗愛用康是美自有品牌的海綿,緊實度也不錯,但兩塊139有點貴,雖然有附袋子啦。

 

再來是刷具。

MISS HANA 粉底刷 資生堂131

先講講最上面的遮瑕刷,那是我在SISGO跟團買的喔~(商品網址請點此

材質是纖維毛,14cm長,用到現在一直都覺得它的彈性非常好,而且也不太會有刷痕。

一支才12RMB,真的是超級便宜啊!!!可見淘寶不是只有受受狼刷具厲害XDD(雖然洛麗塔賣的都是品牌貨)

 

再來是MISS HANA花娜小姐的粉底刷,是我自己跟86公關要的,不是她提供的XD

因為之前教人家上底妝時,朋友自己帶來了這支粉底刷,我幫她上CC霜的時候覺得超好用!

於是就暗自下定決心,如果以後86來找我,我就要跟他們要這支XDDDDDDDDDD(許願成功的意思)

拿到之後使用起來是真的不錯,粉痕不會很明顯、毛也不刮皮膚(前提是毛不要垂直皮膚)

刷毛算緊密、長度適中不會很軟也不會太彈,很適合拿來上底妝,我自己是拿來上粉底液啦(粉餅沒試過)

還有個小優點是它的刷毛斜度設計可以很輕易就把鼻翼、眼角那些細節處都刷到,所以我覺得不錯用。

DSC01736.JPG

至於資生堂的131粉底刷,是一年多前朋友去日本時幫我買回來的(日本買便宜很多),但拿到後我不太會用

一個原因是我沒有粉底液,另一個原因是我抓不到它的上妝技巧(也就是當時不會用粉底刷)

它的刷毛比較短、很密,也滿會吸粉底的,理論上是可以刷出清透、輕薄又精緻的妝感。

不太適合搭配濃稠的底妝,之前一用就卡在毛上,刷不太開也刷不勻orz(適合搭配液狀的粉底

也因為刷頭面積不大,我這大餅臉上底妝就要花很多時間XDDD(給我大楷的毛筆就對惹)

最近又拿起來用,是看到Catie這位部落客說用它上粉餅超好用!就跟著做了。

果然,超好用,很適合上粉狀的底妝,因為毛很密、抓粉力很好!(粉狀底妝不怕被毛吸掉啊XD)

剛看了資生堂的示範影片才知道原來它要用「點」的,而不是用「推抹」或「畫圈」

我怎麼到現在才知道啊!!!!!!!!!!!!!!!(對不起荒廢你太久了131兒)

淘寶 SISGO 刷具 受受狼

這兩支也是在淘寶買的,紅握柄的是受受狼的舌型高光刷(已停售),下面那支則是洛麗塔的胖蘑菇刷

高光刷被我拿來當上眼周的粉,因為刷頭滿小的,我習慣拿來沾取蜜粉或粉餅後,點壓在眼周。

淘寶 SISGO 刷具 受受狼

胖蘑菇刷就是拿來整臉上蜜粉或粉餅囉!毛很軟,刷頭又很大,隨便刷刷都均勻,上妝超迅速!(三秒結束)

但最近比較少用,因為洗過之後比較會掉毛,刷一刷臉上就有毛...orz..................

而且現在習慣用海綿或131上蜜粉XD,於是這支就被我擺在一旁了哈哈哈。

提醒大家!新刷具一定要洗,因為大多有染色,洗了比較安心,對皮膚也比較好一點。

 

 接下來就要進入底妝的部分了!

+one% 喚顏凝露 隔離霜 媚點 Media

這三個是我之前接的邀稿文或試用文所拿到的贈品、商品,雖然都不是我自己買的,也還是用了頗多次。

+one% 喚顏凝露 隔離霜 媚點 Media

歐恩伊(+one%)的產品,是之前寫面膜文時跟公關要的,看其他部落客說很好用,就也想試試看。

於是就要了同等於我平常收的邀稿費的商品(雖然沒幾間廠商願意給),有面膜、隔離霜組合及CC霜。

DSC01743.JPG

可以看到喚顏凝露已經用掉一半了。我覺得它不能單用,跟他長得很像的隔離霜也不能單用,一定要一起用!

等等後面會給你們看照片,隔離霜的顏色偏深,質地也滿特別的...要搭配喚顏凝露,才不會有很重的妝感。

 

接著,擠出一些做點比較。

DSC01748.JPG

按照順序排給你們看囉!這次評比的產品由上往下分別是:

歐恩伊 V型緊緻CC霜歐恩伊 隔離霜媚點 橘色妝前乳

百匡 隔離霜媚點 粉底液蘭吉兒 水透亮CC霜雙效遮瑕組

有特別寫過文章的直接附上連結,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用到臉上的妝感如何:)

我還有一些不錯用的底妝,只是沒有放在高雄或最近沒用到,大家可以到右邊直接找以前的文章喔~

DSC01747.JPG

近拍,接下來想說明一下這些底妝產品的色調及性質。

 

左1、左2)

歐恩伊的底妝顏色偏黃,妝感也是比較灰感一點的,不太適合皮膚偏黃的人,量用太多就土土黃黃的感覺。

歐恩伊的CC霜

歐恩伊的CC霜,延展度還不錯,它真的有緊緻效果,擦完之臉會緊緊的...

DSC01750.JPG

妝感偏霧面、遮瑕度中上,不是超水嫩的那種,可能是這樣看起來皮膚滿緊緻的囧?

這條真的量不能用太多,我上次用完之後覺得臉好黃囧......(然後就被丟在一旁了直到最近)

它應該需要搭配喚顏凝露混合著用,就可以不那麼黃,也不會那麼緊了囧

我不喜歡擦起來緊緊的底妝.....................緊緊的對我來說就是乾乾的XDDDD(超多粉底液都好乾WHY!!!)

歐恩伊的隔離霜

歐恩伊的隔離霜,照片中是單擦,推開看起來好像很水潤,但是並不均勻,所以也要搭配海綿.................

DSC01752.JPG

因為不好推勻,所以量就要多,單用真的會很黃(如上圖);可是搭配喚顏凝露,就可以拯救它了XDDD

我最近有三、四天都是用喚顏凝露+這隔離霜,一起用真的有差,容易推勻、遮瑕度也算中上

感覺不需要另外上粉底液或氣墊粉餅了!不過我依舊會上粉餅或蜜粉定妝啦。

 

左3、右3)都被我大力推薦的媚點妝前乳和百匡隔離霜,色調偏粉橘,用在我臉上有提亮的效果

     潤色的關係也會讓氣色比較有血色(因為我膚色蒼白),但量用太多就會太白,跟脖子色差大。

媚點的橘色妝前乳

媚點的橘色妝前乳,其實也可以叫它飾底乳...反正是一樣的東西,都是拿來潤色和提高保濕度的。

跟百匡隔離霜的色調還是有點差異喔!這條比較沒有百匡粉嫩。

DSC01754.JPG

我真的超愛它,拿來妝前打底,讓我天生蒼白的臉色瞬間變得有血色啊~~~

用完這條再上粉底液、CC霜、氣墊粉霜或粉餅都可以,我發現沒有先用它,底妝就不會完美QQQQ

百匡隔離霜

百匡隔離霜,可以看到它比媚點的粉一點、白一點,遮瑕度也比媚點高很多,所以量不要用太多。

DSC01756.JPG

可以直接單擦它當底妝,我用百匡後通常只會壓蜜粉而已(可以去看看以前的文章)

 

右2)媚點的粉底液,顏色是正膚色的,而且這款好像也沒分色號,大家都能用?

媚點粉底液

不小心漏掉拍媚點粉底液,拿我之前寫文章拍的,右邊那個膚色的圈圈。

這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粉底液,質地水水的,擦了也不會乾也不會悶臉,擦完後臉和脖子也沒啥色差~

 

右1)蘭吉兒的CC霜也是偏灰,聽說是專賣海外的韓國品牌,滿多人推薦的,但我自己用起來覺得有點悶。

蘭吉兒的CC霜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拿到的這條,先被擠出來的是油,不是CC霜,就算我先搖過幾下也一樣。

然後就會像照片那樣亂流...............= =

DSC01759.JPG

不過如果把油先擠掉後,擠出來的質地有點像厚實的幕斯,推抹開來還有水珠。

我會請86給我這CC霜也是因為,朋友跟我說這支是她手邊最好用的CC霜!

於是暗自決定除了上面說的粉底刷,這個我也要XDDDD(此時覺得願望成真太好了XD)

DSC01760.JPG

量不需要多(太多會很黃),很好推,但對我來說不太適合夏天用,有點悶(可能是因為那個油?

遮瑕力非常好,幾乎不用另外上遮瑕就可以遮住八成的黑眼圈,那它的妝感是偏霧面光澤感~

 

好的!塗抹式的結束!再來要講的是遮瑕膏和氣墊粉餅。

 

這三個是我最近非常常用的底妝,氣墊粉底產品太方便了。

Beauty Maker 雪花秀 氣墊 粉凝霜

目前想買innisfree的,自從買了他家的保養品就很有好感><,有錢再說吧!!!

手上有的是之前介紹過的,雪花秀和Beauty Maker。

Beauty Maker 雪花秀 氣墊 粉凝霜

兩塊的色調也不同,雪花秀偏橘、顏色比較深(臉部和頸部的色差不大),BM的則偏粉、顏色偏白。

雪花秀氣墊粉霜 氣墊粉餅

(雪花秀近拍)雪花秀的內容物是粉底液遮瑕度比較高、持妝度也高,顏色也比較深。

DSC01780.JPG

DSC01761.JPG

雪花秀的從我之前寫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是我第一塊韓國氣墊底妝,算是滿讓我驚豔的!

不過大家要注意,這種氣墊粉底長期處於使潤狀態又開開關關的,其實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

最好在短時間內使用完畢,粉撲也要經常清洗,不然對皮膚可不好~~~

Beauty Maker CC粉凝霜

(BM近拍)Beauty Maker的內容物是CC霜,質地比較清透,亮白度較高,但遮瑕力普通。

DSC01781.JPG

DSC01762.JPG

光澤感滿好的,只上一層的妝感不會很明顯,我說的一層是薄薄一層喔~不是要用力壓海綿取到的量。

在SISGO發現有不少人說選了自然色還是太白,個人認為這款適合打亮,也要少量使用,否則會變太白!

 

遮瑕膏的部分,我最愛NH這塊!(最近發現婕洛妮絲也出了三色遮瑕膏,比NH少了200$,不知道是否好用?)

NH三色遮瑕

這塊是我每天必用的,因為黑眼圈太重!!!但有了它,黑眼圈可以消失九成。

DSC01764.JPG

算是粉底膏?它也真的可以當粉底用。當眼周遮瑕也超好用,延展度很好,而且也很保濕不顯小細紋。

DSC01766.JPG

都是搭配剛剛講的遮瑕刷使用,我不喜歡用手指沾啦~它的蓋子就是調色盤,很方便~

DSC01767.JPG

平常我是用 中間的黃色+右邊的橘色 混合後來遮黑眼圈,最左邊的就是拿來打亮用。

DSC01770.JPG

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色來調~自從買了這個,IPSA就被打入冷宮了。

IPSA顏色不夠深,而且常常會因為天氣冷就變很硬,只有天氣熱時才會跟NH一樣好推= =

重點是,NH的不管上妝過了多久都不會有細紋出現,IPSA剛上沒多久就顯細紋....................orz

NH 680$,IPSA 1200$,當然要買NH啊!!!(這種三色遮瑕膏幾乎沒有便宜的,NH真的便宜)

如果還想要買更低價點的,那可以試試看婕洛妮絲的,480$... 記得分享心得XD

 

OK,再進入第四區,粉餅和蜜粉餅。(蘭蔻瞬白嫩粉餅介紹太多次,這次就不寫了XD

Miss hana 花娜小姐 蜜粉

DSC01785.JPG

DSC01786.JPG

連續三張給你們,這是Miss Hana的傳明酸礦物控油蜜粉餅,不得不說它真的超好用。

我去泰國那八天就是帶著它勇闖30幾度高溫XDDDDD,沒有它定妝就是不行!

之前介紹又超級推薦的CHACOTT蜜粉,什麼都好,就是有個缺點:不好帶出門!

DSC01788.JPG

花娜這款一樣也是白色粉體,也就是透明蜜粉,卻不會讓底妝變太白!真的就是透明啊~

粉質很細,我超喜歡拿它定妝,之前用CHACOTT常常不小心沾太多粉,結果定完妝又白了一號XD

這種蜜粉餅就不太需要擔心沾太多~~~不過但如果盒子小一點就好了,有點大顆捏XD

DSC01789.JPG

拍謝用的有點髒XD 膚色的部份是定妝時粉撲沾到臉上的底妝,再次沾取蜜粉就被印上去了orz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

這個也是之前介紹過的,植村秀鑽石光粉餅,我覺得適合在夏天用。

DSC01793.JPG

它本身就有珠光(新相機拍的出來!),顏色也算正膚色吧,沒有特別偏哪個色調。

我喜歡它的妝感,不像一般的粉餅上完妝是粉粉霧霧的,它有光澤~~~~~臉看起來就比較立體:)

DSC01796.JPG

本來以為一定要用它的專用海綿才有光澤,我現在用資生堂131刷,臉上光澤就出來了!唉呀呀XD

但是它有個缺點,控油度不怎麼樣,但不至暗沉(蘭蔻的奇蹟瞬白嫩粉餅就滿控油的ㄎㄎ

 

好!終於打完了,我拖很久的評比,綜合比較表圖在這邊!!

歐C+歐隔+媚

這些都沒有修過圖,大家可以自己比較一下這些底妝產品的光澤度、遮瑕度和色調。

百匡+蘭吉兒+遮瑕

要問我最喜歡哪個產品嗎?

最近愛用媚點妝前乳,它跟我太合了!以CP值來說,它真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其實百匡也很好用...><

但因為媚點的妝前乳延展度不是很高,我妝前都會先擦很保濕的產品,或者是搭配喚顏凝露一起用。

氣墊比較

現在,我心目中的愛用順序: 

塗抹式:媚點妝前乳>媚點粉底液>百匡隔離霜>歐恩伊隔離霜>蘭吉兒CC霜>歐恩伊CC霜

氣墊式:雪花秀>BeautyMaker(想買Innisfree!!!)

遮瑕膏:NH三色遮瑕盤+Orbis遮瑕筆(之前介紹過)=無敵遮瑕組XDDDDD

粉餅:蘭蔻瞬白嫩粉餅=植村秀鑽石光粉餅(這兩個要看天氣和場合用XD)

蜜粉:花娜小姐>CHACOTT(都很控油!!)

以上是我個人的比較,妳們一定要看看自己的膚質選擇喔~~~

 

感覺有點長XD,所以我就沒有放泰國的彩妝了,但別擔心,下一篇就會給你們看到了!

希望你們喜歡,本文每句話都是實話實說,請大家放心,這篇也不是86合作的專文,下一篇才是XD

純粹只是用了之後覺得很喜歡才放上來的,擔心的話也可以去試用後再買囉!

IMG_0057_副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底妝 比較 評比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