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page.jpg

哈囉大家,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寫這次的泰國畢業旅行遊記了!

自從上次去過一次泰國後,我就非常懷念那邊的美食,便宜的物價,還有特別的文化。

最開心的是這次不再一個人,有我大一的室友JENNY陪我一起去玩,多了一個旅伴真的好玩很多❤

(不過旅伴要慎選,也要清楚自己的旅遊習慣和人家是否差不多,或是否優缺互補XD)

這次雖然是八天七夜,但晚去早回又搭夜車,所以感覺像六天六夜,一個禮拜玩得很充實。

如果你對泰國完全沒概念,或者對於自由行完全沒概念,那麼請你先看看我去年寫的文章: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行前準備與規劃

上面那篇文章裡,會提到許多我如何取得泰國資訊的方法,請先去看看唷!

而這篇就是紀錄這次的規劃過程,例如:訂機票、飯店、車票、辦簽證、行程安排、旅遊書、一日遊訂購等等。

PS、花費的部份我會用黃色底來標記,有需要可以參考看看~~(但我們這次真的沒有省得很極致)

   有設連結的部份會特別設定成橘色粗體,可以直接點進去喔!

出遊時間為:2015/3/28-2015/4/4(剛好就是學校放春假的期間,去年也在這時候去)

主要遊玩地點:曼谷、清邁(含清萊一日遊)

搭機的航空公司:都是威航V-air

 

有點忘記為什麼會找JENNY一起去了,其實我從以前就預設好,畢業旅行一定要跟她去XD

不過我猜應該是一升大四,每個人都會聊到畢業旅行,我們大概也是這樣,所以決定一起去。

好像當時我有問她想去哪,她似乎說想去泰國XD,既然我已經去過,當然會讓此趟旅行更順暢(有經驗嘛

剛好,943的粉絲專頁出現「威航桃園清邁機票未稅888元起」這個動態,這麼便宜的機票讓我們很快的就下訂機票了!

DSC01337.JPG

三月底要去,一月中就買好了來回機票,但來回分開買(這部份失算了,本來以為會降價,結果4/4的機票不降反升)

去:3/28 16:00飛 背包熊*2(含10kg手提)+拖運10kg*1+選位*2+信用卡手續費=3126台幣

回:4/04 10:10飛 輕鬆熊*2(含10kg手提、拖運15kg、免費選位)+拖運15kg*1+信用卡手續費=8690台幣

但是我失算了...

到桃園機場check-in時發現,我們兩人的行李超過10kg啊!!!!!只好再付1500台幣出去...(虧很大QQ

坐到飛機上沒多久就被通知會delay,整整晚了40分鐘左右才出發,再加上飛行時間要四小時,就算有帶麵包上去也不夠...

於是我們又各自掏錢買了機上的餐點,鹽酥雞偏甜且吃到後來有點太鹹,JENNY則是吃泡麵。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先訂好對的行李重量(我們都忘了先量重量啦!)和餐點(預約可打折).......................

總之,機票的部份,一個人來回大約是6658台幣喔,對我來說有超出預算。

保險的部份,我有查過所刷的信用卡的保險範圍,幾乎是讓我不需要另外保。JENNY則是自己另外保。

 

訂完機票後,我們過沒多久就決定好住宿地點了。

在清邁的三個晚上都住在Lilu hotel,在找資料時恰巧看到有台灣人分享,也有許多台灣人給過不錯的評價。

看看評價發現還算不錯,從Hotels.com訂雙人房一晚591台幣,超便宜!!!!!

三天下來,一個人也才1044台幣!!!

有朋友比我們早去,經由我的推薦,她們也住Lilu,也能提早讓我知道住宿環境如何,算是小巧乾淨。

而曼谷住宿點則是選擇上次住過的Lub.d Siam Square,第一次住的時候就愛上那邊了,在他們的官方網站訂。

DSC01034.JPG

但這次沒有住女生四人房,而是住雙人房(Econo Twin Room),這樣比較不會干擾到其他房客。

三個晚上是4350泰銖,一個人是2175泰銖,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下次如果又要去泰國玩,曼谷的畫我會想住住看: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或台灣人民宿AK

(前者是看泰國粉絲大本營介紹的;AK的話,因為看了她的旅遊書覺得可以住住看XD)

 

那麼,有一個晚上,我們選擇直接搭夜車從清邁前往曼谷,因此沒有住宿而是訂車票。

清邁曼谷間的長途巴士,選擇的是NCA這間公司(好像還有別間),看很多人寫的評價還不錯。

為求舒適,於是選擇了First Class這個聽說椅子可以接近躺平的車種,票價為897台幣

外國人預約座位的方法似乎只有一種,就是在官方網站上訂,官網只有英文和泰文版,而且要先付款。

訂票教學在這邊,也可以直接參考官網上的訂票說明。

但JENNY付款後居然沒有出現列印車票的頁面,透過她住在泰國的朋友的幫忙,NCA說只要秀出護照即可。

DSC00932.JPG

只是還是很擔心捏,總之大家訂票付款時,可以先擷取電腦畫面,否則出問題了就麻煩囉。

做個小總結,主要交通費及住宿費用加起來,一個人大約是10774元(台幣泰銖差不多,就直接加總起來了)

感覺跟人家買機加酒的票價差不多............. 但還算是個可以接受的範圍!? 如果可以壓到八千左右更完美啊~

 

一日遊的部份也很重要,厲害的人或是人多就不一定要買一日遊行程。但我們只有兩個人,參加一日遊比較省時省力。

在清邁,JENNY想看民俗村,我想看白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漢清邁」這個中文旅行社。

EMAIL詢問之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到當地再去訂行程即可,網路上預約反而比較貴。所以我們是到當地訂的。

選擇的是泡腳溫泉+白廟+黑廟+民俗村=1100泰銖。網路評價有的好、有的壞,這就要大家自己評估了。

其實不一定要找漢清邁,在清邁城內有許多中文旅行社,英文好也可以找提供英文服務的旅行社!

不過我們這次遇到的女導遊人還不錯,應該算是個大媽,全車只有我們是台灣人,也只有我們給小費orz

曼谷的部份,這次我們兩個有志一同的想去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直接參加一日遊也滿方便的。

DSC01256.JPG

這次實現了去年給YUSABAY的承諾(哈哈民宿哪會記得我啊),選擇了他們家的「丹能莎朵鐵道市場安帕瓦一日遊」

DSC01164.JPG

價格是1200台幣,可以把離曼谷不遠的兩個水上市場都給玩到!(兩個水上市場不太一樣!)

一日遊的花費大約是2300元。

 

至於我們兩個帶多少錢?大約是400-500美金(其實用台幣換就好了),另外自己帶郵局VISA卡及信用卡。

偷偷說,我這次零零總總算起來大約花了台幣35000元左右(超出預算好多囧....),旅費真的是感謝老爸的贊助!

沒有老爸的旅費贊助,我大概啥都不能玩,啥都不能買(我自己原先的存款因為買新相機而見底了orz

(上次用舊相機拍照,一直很不滿意啊,還好這次有買新相機,紀錄的部份超順利!照片都超美~~~)

(所以應該把相機放到我的旅遊花費內嗎XDD)

 

打了落落長關於金錢的小事之後,接下來就要談到這次的 行程安排

上次去玩的旅遊書是跟人家借的,這次我們翻了六七本旅遊書吧!還看了去泰國批貨的攻略書XDDDD

我在高雄巨蛋的紀伊國屋翻了四五本,JENNY在學校圖書館也借了四五本,後來我自己買的是兩本。

其中最推薦也最喜歡的是AK的泰享受x泰划算x泰美味:跟著民宿主人爽遊大曼谷

出版日期是2014年,也不知道是不是再版?我覺得內容整合度是滿高的!非常適合台灣人的旅遊習慣。

而且也有地圖、捷運圖,也有推薦的點,重點是還有在泰國遇到的騙錢破解法!(我就只帶這本出國)

不過我覺得書中內容推薦的/建議的,和我照著走後的想法有差異,之後的遊記會提到。

 

行程安排上,我們兩個自己都有查資料,我負責整理行程和給建議(其實90%都是我規劃的,因為我有經驗XD

但是我也會問JENNY的想法,她有想去哪裡玩就看看能否安排進去,不過她也滿放心讓我排的XD

等我排完之後,就傳檔案給她看,有什麼疑問就互相討論,所以在這部份我們很順利也很愉快地完成了。

因為沒去過清邁,而且台灣的清邁遊記比較少,所以幾乎是到當地才摸索的(這就很有趣

而曼谷的話,資料多,又有捷運,我也去過一次,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的啦~~~

如果各位對我的詳細行程安排有興趣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會把這幾天的行程放上來喔!

不願意提供去年的行程是因為......我自己玩得沒有很開心,也不是很充實啦,不建議大家參考)

 

簽證、換國際駕照這種比較行政上的東西,JENNY也很主動地去處理了(該說我們默契好嗎各司其職)

為防落地簽被拒絕,我們請東南旅行社代辦觀光簽證,一人1500台幣(五個工作天就拿到了)

因為台中和高雄都沒有代辦處了QQ,自己去台北辦反而浪費時間和金錢啊,乾脆請人代辦

加上交通、住宿、一日遊,本次的必要花費就是14574元(OMG...)

 

行前要帶什麼必備品呢?泰國很多住宿點不會提供牙膏牙刷,所以一定要自己帶(當然也可以到當地買

還有個人衛浴用品(浴巾不需要)、化妝保養品、衣服兩三套、內衣褲可以比衣服多一套,防曬用品(帽子外套傘)

藥物的部份大概就是綜合感冒藥、腸胃藥、退燒藥,這三個很重要,也可以多帶止痛藥或是止瀉藥。

(若家裡沒有,或來不及準備,機場有藥局可以買喔!)

也建議大家要帶防蚊液,到泰國當地就去買35 Bath的青草膏(我覺得超止癢),就不怕蚊子叮!

DSC00618.JPG

記得要穿好走、耐走的鞋子(最好是運動鞋),像JENNY把一雙舊涼鞋穿斷了XD 千萬別帶剛買的鞋!

也要帶一雙拖鞋比較方便,有些便宜的民宿或旅館不會提供拖鞋(然後逛夜市穿拖鞋才爽啊

DSC00766.JPG

畢業旅行的各位,也能像我們一樣帶學士服去喔XD

DSC00771.JPG

(最後只想戴帽子和掛披肩,室外有夠熱的= =)

DSC01140.JPG

 PS、遮陽搧風非常好用!!!!

 

最重要最重要的,大張的地圖不一定需要,但是一定要準備好你要去的地方的泰文地址

找不到泰文地址,那就要準備目的地的招牌圖片或是GOOGLE MAP截圖,還有目的地的電話

因為有些司機不懂英文,或是你不懂他的英文,有些司機甚至是文盲看不懂泰文喔!(此時電話很重要)

在這篇文章就有提到囉://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行前準備與規劃

好的!行前準備大概是這樣,接下來幾天會陸陸續續寫出遊記的❤(寫這篇和處理照片居然花了我五個半小時)

IMG_0057_副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簡意文
  • 請問Mione,三萬五的花費當中,扣除伴手禮之後,真正的必須花費(吃住交通機票)大概是多少呢?因為明年這個時候我也要跟同學去畢旅,但是團費含泰簽要25700,不知道這樣的價錢o不ok,謝謝
  • 機票住宿交通我寫超清楚耶~吃的話你不用擔心,那邊很便宜,基本上我去泰國是不考慮跟團的

    Mione 於 2015/12/28 22: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