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好像很久沒出妝容文了,其實是覺得自己的妝都差不多哈哈,不過最近研究幾本彩妝書,

寒假回家又亂翻舊的彩妝品發現有幾個好好用(AND添購了新玩意)!所以又可以來「玩妝」了!

這陣子武媚娘很紅,我也曾經自己私下仿妝過,照片如下XD

IMG_5090

仿的是武則天的霸氣妝,英氣長眉、紅唇、銳利的眼神(上挑黑眼線)、橘色棕眼影是主要元素。

IMG_5103

而當初我只有比較透明感的紅色唇膏,而且我還要出門XD 所以並沒有仿得很徹底。

跟這時期的妝容比較接近,上下眼影都要橘棕色。

今天這篇算是媚娘還在「小咖」時期的妝,但是妝容再更淡一點(下手沒很重的意思XD),因為是情人節妝。

眼影部分也是橘色系,眉毛比較平,主要是嘴唇不太一樣,算是自然氣色感的唇膏。

下次有機會化濃妝,我再來仿變成武則天的妝容哈哈,現在沒有時機點啊~~~~~

 

先奉上素顏,這天膚況很糟,皮膚非常乾燥,臉頰都在脫皮,所以請大家忽略後面幾張照片的底妝...

IMG_5428.JPG

就是個沒啥精神的臉,我好希望自己也可以不上底妝就出門,但黑眼圈真的太重了QQ

 

底妝是我剛買到的,也是我第一個舒芙蕾粉底!一試就愛上了他的方便。

IMG_5432.JPG

底妝:Beauty Maker 舒芙蕾CC霜 自然色

很快速就可以上好底妝(虛線的右邊),而且不沾手,重點是光澤度和遮瑕度還不錯,保濕度也滿好的!

IMG_5437.JPG

所以我剛上完底妝的時候,脫皮的區塊很不明顯,臉好像重生了一樣,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

臉上飽水度隨著時間慢慢減少,脫皮還是出現了(這是一定的,膚況不好,任何底妝都無法發揮)

但我昨天去屈臣氏的時候都已經再脫妝了,居然還有路人問我底妝是用什麼,說:「你的底妝好漂亮!!!!」XDD

沒有多用遮瑕膏,黑眼圈也冒出來了,必須補妝~(我覺得舒芙蕾底妝品根本是補妝神器....

不過光澤度依舊在,補妝之後又變回完美膚質XD(但只能撐一下下,過敏ing的悲劇

今天的脫皮都消失了,所以我又用了這底妝去上班,發現膚況好就是有差啊!持久度很不錯,喜歡!

 

今天為了讓臉頰有點紅潤,我在臉頰上了一點偏紅的底妝。

IMG_5440.JPG

底妝:LUVIEW 素顏BB霜

IMG_5441.JPG

是沒有很明顯啦,哈哈,純粹是自己也喜歡這個底妝的遮瑕度、妝感,所以疊了第二層(但它毫無防曬度可言

IMG_5443.JPG

底妝就這樣完成囉!整個臉被提亮,精神好很多,而且臉也不會很死白~

 

現在我化完底妝會先上眼線才畫眉毛,但就看個人習慣囉,沒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IMG_5444.JPG

眼線:LAVSHUCA眼線液 咖啡色(或是棕色)

情人節在我的想象裡,女生always要裝的溫柔可愛(WHY!),於是我的妝容就往這方向走了XDDD

不過要像武媚娘當然也是可以啊!就....比較大女人一點哈哈,女霸王情人節走向(?

IMG_5445.JPG

小女人比較無辜,眼尾的眼線建議平拉或是下垂,上勾的話則是比較有精神、眼神比較有靈氣(這又是什麼形容...

IMG_5446.JPG

IMG_5447.JPG

記得微笑看看兩邊眼尾的眼線角度是否對稱喔,我最近很愛化「笑彎的眼睛」,也就是眼睛會笑!

IMG_5449.JPG

眼睛會笑看起來真的很美!本身不是那種甜美女生,就利用化妝來改變自己的形象吧!

 

接著是眉毛,我臉型的關係其實不適合化短眉毛。最近流行起武媚娘的妝,大家才發現長眉的美!

IMG_5450.JPG

眉毛:惹我眉筆 灰色、大創眉筆 淺咖色、INTEGRATE三色眉粉、眉刷

化眉毛前記得先用眉刷梳順眉毛。

IMG_5451.JPG

利用惹我眉筆畫出大概的眉型,擔心失手可以用眉粉上。

IMG_5452.JPG

惹我眉筆後用眉刷刷淡筆痕,接著用眉粉填補空隙。

IMG_5453.JPG

最後用大創淺咖眉筆把整個眉毛化過一次,然後用最淺色的眉粉+圓頭眉刷刷過一次,順便畫出鼻影。

IMG_5456.JPG

這樣眉毛就完成囉!我發現很多女生喜歡畫「八字眉」,有種無辜感,但我不喜歡,覺得看起來很雖XDDD

下垂眼線+下垂眉毛,這樣不就太過無辜了,太雖了!不行!

 

接著就是眼妝的重點--眼影。

眼影:KATE 3D棕影立體眼影盒 BR-5、INTEGRATE 幸運草眼影 PK333

IMG_5457

這盤的主色真的超美!美到不行,我手上沒有這個顏色,所以之前忍不住就買了。

不過我想說,這系列的眼影用「手指上」或是「白色海棉棒」比較顯色、服貼....

我覺得刷子和它付的眼影棒不好抓粉,手指或白海綿棒一擦就超顯色啊!

IMG_5458

這盤用很久了,很粉嫩的顏色,主色也是偏橘,亮粉細緻。

我說的白色海棉棒就是這種,INTEGRATE的海綿棒超好用!!!

 

接下來進入步驟。

IMG_5461

上眼皮前半部上粉橘色眼影,可以利用這個顏色畫眼窩(武媚娘是橘色的眼窩、鼻影喔

IMG_5462

然後用KATE的BR-5橘棕色畫後半部,這顏色單畫也超好看>////<

IMG_5464

接著用暈染刷加深眼尾,讓眼睛變得更深邃。

IMG_5468

餘粉可以帶到臥蠶或是下眼影尾巴部份。

IMG_5469

用INTEGRATE的超淺粉色畫臥蠶,從中間下筆往兩側畫開才不會像眼屎。

IMG_5473

最近愛用的一招!讓雙眼皮摺不被吃掉的畫法!就是最淺色或是比較亮的眼影,刷亮眼摺!

IMG_5475

最後拿扁平眼影刷沾深色眼影再次描繪眼線(或是用眼線產品補也可以)

IMG_5482.JPG

眼妝完成囉!總覺得有點像傍晚的天空,晚霞的顏色,哈哈。

 IMG_5483.JPG

如果你的眼睛比較拋,那粉色區塊就畫小一點,棕色多一點就可以解決:)

 

再來是睫毛,眼睛一定要有神!睫毛對有神度影響力很大~所以一定要夾翹翹!

睫毛:資生堂睫毛夾、燙睫毛器、媚比琳極緻大眼訂製雙頭睫毛膏

IMG_5486.JPG

我買了燙睫毛器之後才抓到夾睫毛的技巧究竟為何~沒關係!一起用,相輔相成囉。

IMG_5487.JPG

夾睫毛的技巧就是:往下拉,而非往上夾(看照片中的箭頭方向)!這樣睫毛才會翹得自然又美麗!

IMG_5492.JPG

刷上兩層睫毛膏後,其實滿翹的了!但為了維持捲翹度,一定要燙一下!捲翹度會更持久~

IMG_5493.JPG

燙睫毛器一定要小心使用呀QQQQQQ

IMG_5496.JPG

喜歡根根分明的睫毛❤ 很有精神,眼睛會變得很亮,眼妝也不會髒髒的~

 

腮紅不用上很重,稍微刷一下就好。

IMG_5503.JPG

IMG_5497.JPG

腮紅:la femme hollywood blossom、洛麗塔腮紅刷(淘寶)

IMG_5505.JPG

打亮:innisfree Mineral highlighter、受受狼舌型高光腮紅刷(淘寶)

妝容精緻度的部份,我覺得打亮很重要,尤其在東方人臉上,打亮之後整個五官都會挺出來!

IMG_5507.JPG  

五官挺出來後,臉看起來也會有種縮小、變緊緻的感覺喔~~~ PS、下巴也要刷一下!

 

嘴唇的部份,我用很自然很自然的顏色,如果你有珊瑚色腮紅當然更好!

IMG_5508.JPG

唇膏:KRYOLAN歌劇魅影 特潤蜜唇膏 08-eva

IMG_5510.JPG

這唇膏由廠商提供,滋潤度非常非常好,但是有我不喜歡的味道..應該是蠟味?所以我只畫在嘴唇外圈及打底。

IMG_5514.JPG

然後用ZA紅唇膏點壓在嘴唇中央,做出一個簡單自然的紅潤咬唇。基本上,今天的妝就這樣完成了!

 

我畫完妝之後突然想到,我有一支妝無辜的利器!就是奢華寶貝的炫彩筆

IMG_5516.JPG

蜜桃派這個顏色畫在下眼線,整個就像剛哭完沒多久,所以我才說很無辜XDD

IMG_5517.JPG

IMG_5518.JPG

也可以當提亮唇峰的顏色~蜜桃派這顏色也跟我今天的唇色很接近,所以超適合~

 

那麼!完妝!

IMG_5519.JPGIMG_5520.JPG

IMG_5524.JPGIMG_5525.JPG

IMG_5527.JPG

IMG_5528.JPG

應該看到脫皮的地方了吧><,請大家忽略QQQQ 我個人很喜歡這次的妝,你們呢:)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囉!

IMG_0057_副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