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

回到台中後終於拿到了第二件毛呢大衣!本來有點後悔買了兩件差不多的衣服,但我發現各有優缺就再度愛上❤

雙11的東西剛到台灣(就是上次發文那些衣服),大概在兩天就到了吧~好期待❤(不過重點是高雄還不夠冷QQ

先來講雙11前訂的兩件毛呢大衣,只是簡單的開箱文,實際的穿搭要等高雄冷一點再來穿呀~ 對了,先說!

兩件版型不同,品質不同,價格差100台幣左右,唯一相同的就是CP值都頗高,也都很好搭配(因為是素色嘛

 

跟團網址在這邊:韓版中長款毛呢外套大衣(灰色,M)韓版雙排扣毛呢大衣外套(藏青色,M)

IMG_4327.JPG

先來比較兩件的外觀,雖然都是拿M號,肩寬39cm,長度77cm

但灰色的比較長、窄,藏青色的比較短、寬,主要是袖圍和胸圍不同~

一開始我比較喜歡灰色的這件,後來在房間試穿照鏡子後反而比較喜歡藍色的,原因待我娓娓道來~~~

 

韓版中長款毛呢外套大衣(灰色,M)

IMG_4328.JPG

這件穿在我身上其實是滿合身的,沒有太多空間,所以裡面沒辦法穿太厚,應該買L才對

上次寫了一篇文章是買前要先測量好自己的尺寸,所以我買之前有先拿自己的套裝外套量肩寬)

IMG_4330.JPG

本來對於這件外套的保暖度沒有太大期待(一直以為會透風),沒想到很擋風,且裡面又舖棉(覺得內襯用菱格很好看

只要加上薄毛衣、發熱衣就可以應付20度的氣溫和涼風,但穿西裝外套一定要圍圍巾呀~

IMG_4331.JPG

(這張照片顏色跑掉了)特別的是釦子不是一般的鈕扣,而是用壓的,釦子縫的很牢固。

這樣扣是滿方便的,而且扣得算緊,但是當雙手放鬆地插到口袋時,釦子立馬被打開呀QQ

IMG_4332.JPG

他的毛呢比較薄一些、軟一些,但快就起毛球了...雖然說是含羊毛量40%啦,但我才穿兩三次耶><

並沒有像賣場照片那樣的挺,千萬不要用摺的,很快就有皺摺,但只要有掛起來皺摺就會消失啦

IMG_4333.JPG

領子的厚度跟其他地方沒有差別,所以也偏軟。有些人喜歡偏軟的,有些人則喜歡偏挺的外套,喜歡軟的可以選這件~

IMG_4336.JPG

而且領子其實沒有賣場裡那麼寬、長,但我想這是可以自己喬的?(材質軟的關係)

IMG_4360.JPG

有個缺點是他的袖口沒有特別縮小,騎車會灌風進去!我上次有說EASY拿了CHE的去穿,他很喜歡這件~

不過他也因為這個原因,騎車時都會自己準備手套和圍巾,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的防風顧慮了

IMG_4334.JPG

版型的話我上次有說,為什麼EASY穿不會顯得很娘?因為這件並沒有刻意去做腰身,只有扣子扣起來時才稍微有腰的感覺。

所以比較肉、ㄎㄨㄞˇ的女生穿的話,從後面看會滿虎背熊腰的。正面的話倒是很修飾!窄版嘛,搭配legging和跟鞋就會很顯瘦。

IMG_4338.JPG

釦起來長這樣,覺得沒有釦子好奇怪XDD 下半身也不會因為扣起來而變的很緊,有點A字,不是直筒的但也沒有腰身~

IMG_4339.JPG

從側面看的話,袖子做的偏細長,肩膀微挺,所以滿修飾粗手臂的!但相對來說,袖子的空間少,裡面就不太能穿厚衣服~

整體來說,我給這件80分!哈哈哈,就覺得表現還算可以,不會給我太多驚艷,而且穿沒幾次就開始起毛球,扣分!

如果有人想看EASY穿的樣子也可以跟舉手敲碗XDDDD,因為他身材偏瘦,穿這種衣服滿好看的~

 

之前在看White Collar這部美劇時,除了常常緊盯著Matt Bomer的雙眼(雖然他出櫃了但真的超帥),還會看他的西裝!

一直覺得他超會穿西裝,顏色上的搭配和配件選擇等等,之前EASY在找襯衫時我都參考Matt的穿法XDDD(他眼睛太美惹((咦

尤其他穿上長版西裝外套+長版西裝背心時!!!魅力瞬間又上升!!!!!(其實是穿上長版大衣整個感覺又會不一樣

男生穿「版型對」的「合身」西裝會修飾掉自己身材的缺點!這就是為啥屁孩穿上學校的制服就會整個帥起來的原因。

雖然EASY沒有180,肩寬只比我寬一點點,但是穿上西裝後就不一樣了,覺得這肩膀似乎變得更可靠(誤

(想當年也是看見身高182的前男友穿起學校制服特別有成熟的感覺才喜歡上他的((初戀總是如此外貌走向

總之!我覺得男生穿襯衫或是西裝都很加分!前提是你要穿對SIZE和買對版型,就像女生買衣服也是要謹慎選擇一樣。

 

韓版雙排扣毛呢大衣外套(藏青色,M)

IMG_4354.JPG

再來就是一開始拿到覺得很醜,第二次試穿瞬間愛上的深藍色寬鬆版大衣!(大家有發現我把鏡子稍微擦了一下嗎XDDD

IMG_4346.JPG

我好喜歡它的大翻領!!!這領子做得比較厚、挺、寬!!!!很立體的剪裁!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看穿搭照就知道了

IMG_4342.JPG

不過呢,這黑色塑膠釦子真的是醜到不行.....總覺得應該要用質感好點的釦子啊,可能廠商把成本都砸在衣服上了XD

IMG_4341.JPG

釦子還算牢固,但是扣子縫不大所以不怎麼好扣,我現在很想自己去找個好看點的釦子換掉.............

IMG_4345.JPG

再來就是裡面也有舖棉~雖然內襯沒有灰色那件好看,但這部分我是不怎麼介意,只要不脫線就好。

IMG_4347.JPG

看看他領子多厚~跟下面其他部分來比,搞不好立起來還很擋風XDDDD

IMG_4348.JPG

我覺得他們的毛呢處理比上面那件好很多,幾乎沒有起球的狀況,而且縫線也很整齊、扎實

 IMG_4353.JPG

整件的版型比灰色寬鬆,偏大ㄧ些,袖子內和衣服內的空間也比較大,可以穿比較厚的衣服。

IMG_4356.JPG

但是他是比較直筒的外套,沒有像上面那件的衣襬那麼寬,個人覺得不要扣釦子比較好看XDD

IMG_4355.JPG

在次放上我最愛的領子XDDD,真的很立體~

IMG_4352.JPG

還有個優點就是!他的袖口有做防風設計!從側面看可以發現袖子成錐狀,上寬下窄(你們拉去上面看灰色那件~

灰色那件會露出手表,但是這件只看到裡面那件的袖口,以袖口的部分來說,藍色這件真的窄很多喔!

IMG_4357.JPG

這張側面照可以看到袖口那邊真的有縮吧!可是也沒有做過寬,還是有修飾到手臂,裡面衣服也可以穿厚一點。

 IMG_4358.JPG

拿來披著就滿好看的,灰色那件太軟沒有氣勢,不夠挺就沒有XDDD

這件我給90分唷,整體來說表現真的比灰色那件好(個人喜歡挺版的西外啦哈哈,軟的感覺比較沒精神

再來看看兩件的布料品質。

IMG_4362.JPG

藍色那件很乖,完全沒起毛球。灰色那件已經蠢蠢欲動了嗚嗚。理所當然藍色可以拿90分....

 

光線對衣服真的很重要,我在台中家裡試穿時怎麼看都覺得顏色太深了,穿起來很沉重的感覺...

可是一拿回高雄宿舍看,還有在陽光下看,整件衣服就不一樣了!藍色變得很明顯!

很多服飾店也會選擇市內燈光的色調,有些會偏黃,有些偏白,就像拍照一樣會有色差~

你們應該也有過在店內穿起來很好看,但是回到家整個不一樣的經驗吧!

所以我都會拿到陽光下(或白光)確認顏色後再買XD

 

接著是同場加映的「龍貓摺疊傘」!!!!!(陌下時光。美傘。全館直寄 跟團網址在這邊

IMG_4363.JPG

賣場裡面說:「親們不要問是不是正版這麼幼稚的問題哦,我們不怕比貨。現在的傘套都是原裝的無紡布套,每一把都是原裝吊牌,原版傘套。」

我是沒有那麼在意是否真的原版,只要龍貓沒有很假,都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XDDD(我是宮崎駿迷!日本迷!

這款還有長柄傘和自動傘,但我喜歡手動摺疊傘,外出方便拿,也不像自動傘容易有開關故障的問題

(之前在雨傘王買了一把他們自己出產的自動傘,用不到一個月就壞了!一個590元耶!)

IMG_4364.JPG

是真的有三鷹之森的吊牌!(我到現在吊牌都沒有剪掉,因為覺得太可愛了!((難到最可愛的其實是吊牌?!

IMG_4365.JPG

一隻傘居然要日必10,500元,接近3000多台幣,我用400多的價格入手~哈哈

IMG_4366.JPG

拿掉可愛的傘套之後是這樣,看起來是把很日系的傘吧XDD

IMG_4368.JPG

鈕扣也縫的很緊實(賣家說鈕扣是實木做成的!),雖然比起魔鬼氈麻煩,但是也不會有失去黏性的問題。

老實說我覺得用鈕釦看起來更精緻❤ 讓整把傘的質感又提升了不少!

IMG_4367.JPG

握把的地方也不是隨隨便便的硬殼塑膠,粗細度握在手裡很剛好,質感又提升了啊!!(我對這把傘的愛顯而易見XD

IMG_4369.JPG

外表只是把素素的傘,但是看到傘內就.........................................

IMG_4370.JPG

>//////////////////<,這太美了!(不過仔細看圖會發現線條沒有很細緻,400多元不要求太多啦)

看起來看似樸實無華的摺疊傘,沒想到一打開是色彩繽紛、色調溫暖的龍貓角色們❤

IMG_4371.JPG

中トトロ(藍色的叫做中龍貓)、チビトト(白色的叫做小龍貓),他們居然也有年齡耶XDDD

IMG_4372.JPG

有小梅和小月(特別去查了姊姊的名字XDD),我覺得人物有點小~之前還開著傘在找每個角色在哪個角落!

IMG_4373.JPG

トトロ(龍貓)乘著陀螺、拉著傘跑到天上啦~

IMG_4374.JPG

還有ネコバス(貓巴士)!可是為什麼沒有ススワタリ(煤炭球)~我超喜歡煤炭球的,小小的好可愛。

IMG_4375.JPG

傘的中央是顆太陽,是我覺得最破壞畫面的XDDDDDDDDDD(整個跟龍貓無關啊,應該可以畫點別的吧!

傘布的厚度還OK,但是會透光,遮陽效果應該不會很好(我之前買的那把遮陽效果就很好)

IMG_4376.JPG

回到傘架材質。我買傘很重視雨傘的傘架材質、重量、耐用度,不耐用、會生鏽的傘買來幹嘛!

大ㄧ時壞了7把100元的傘!我直接去買了一把490元的,耐風、防潑水、防曬,用到大四才真的被颱風吹壞。

買龍貓傘前我也有考慮到質量問題,傘價似乎是銅製的?掌櫃是說不會生鏽啦....

有比我前一把功成身退的傘重了些(這把傘370g),因為這把傘的傘架比那把粗了一些。

IMG_4377.JPG  

開關那邊也有防夾手,我小時候不敢關傘因為常被夾到,所以買傘我都會看有沒有這個設計!

還要注意傘架跟傘布有沒有縫的牢固,傘架尖端處有沒有縫好,如果有脫線問題都要小心!

還有傘頂釦的部分,很多99元的傘用沒幾次就會掉,掉了之後雨水會跑進去吧?

忘記去拍這幾個小細節,但都處理的還算不錯,希望它真的耐風呀XDDD(到現在還是捨不得帶出去撐哈哈哈

我發現長柄傘的質感更高,傘柄還是實木的,傘內圖案的顏色也比較深,若是要收藏用就買長柄吧

(看部分買家的評價....似乎不怎麼樣XDDD,好像每家賣的品質都不同,不過就算了吧!哈哈)

(自動傘的似乎更容易壞,我也一直覺得自動傘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用,買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買了)

 

OK!簡單的開箱就到這邊~這個冬天有這兩件來擋風就OK了!但是裡面無法穿太厚還是有點困擾我呀。

要等到真的變滿冷的時候才能真正分出兩者的高低了XDDDD 應該不會又有人被我燒到吧?哈哈哈哈。

IMG_0057_副本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