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jpg

秋天來了要換個秋冬感妝容,特別看了幾篇文章了解2014秋妝的定位,裸妝又是重點,而這次小煙燻妝也回來了。

「本季彩妝依舊實用至上,裸妝、果醬般莓紅唇色、充滿創意的眼線與秋色煙燻眼妝都是最潮的妝容。」

底妝也是追求自然風,但有兩派別,一是細緻霧面質感底妝,二是皮膚看起來很好的光澤底妝。

唇妝的話可以是最近很夯的紅唇,也可以是裸唇色。

「肉桂、卡布奇諾等介於棕色與藕紫色之間,帶有溫暖感的大地色調成為主流,畫法上只要單一顏色的自然暈染就可以很時尚。」

眼妝也不用多厲害的技巧,走自然派或是很繽紛、很跳的藝術派都可以,而且眼妝是整個妝容的重點!

Mione特別去GOOGLE來了解一下,也決定跟上時尚的腳步畫畫看,當然希望自己的穿搭也有跟上潮流啦~哈哈。

(以上粗體字引用於蘋果日報、圖片引用自網路)(甜心防水貓眼炫彩筆、多效玻尿酸眼唇卸妝液由奢華寶貝提供)

 

有一次跟我朋友出門,她問:「你今天化妝用了多少東西啊~?....應該沒有很多吧?」

「就...隔離霜、蜜粉、眉粉眉筆、眼線液、眼影、修容、腮紅、睫毛膏、唇膏...」「呃!好多!幾乎全上了!」

哈哈哈哈哈,沒錯,我的妝容看起來很淡,但其實很多步驟和工具。

IMG_3736.JPG

我的五官本身沒有很精緻,所以要靠化妝來強調自己臉上的優點,化妝化得越精緻,也就越有質感啦(雖然常被罵太搞剛哈哈

以上就是我用到的所有化妝品❤這次畫的妝我很喜歡,也覺得滿成功的,但因為是晚上在家裡試畫...根本沒出門就卸除了T_T

 

不管了,趕快來看吧!希望各位喜歡我的秋妝因為是實用性彩妝,所以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IMG_3738.JPG

眼霜:黑鑽逆齡抗痕眼霜/+ONE%

眼周很乾燥,為了後續的遮瑕順利,化妝前一定會上眼霜。

IMG_3739.JPG

上次介紹的歐恩伊黑鑽眼霜真的很適合在妝前使用,因為吸收很快!不會有起屑問題~

 

接著就是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拿來用的三色遮瑕膏。為什麼沒拿來用?因為IPSA的遲遲沒有用完啊!!!

後來用得有點膩了就把NH的拿出來用,滋潤度雖然沒有IPSA好,但也真的很好用,而且比IPSA服貼(現在超愛它)

我的黑眼圈不知道為什麼IPSA怎麼遮都遮不好,但是NH可以解決它!

IMG_3740.JPG

遮瑕膏:專業完美三效遮瑕膏/Navalli Hill(簡稱NH)

首先,先用深膚色+淺膚色來蓋掉黑眼圈。調色的地方在我的手背,其實我有點把蓋子當作調色盤...

IMG_3741.JPG

從眼頭沿著淚溝畫幾撇,臥蠶的地方不要畫到。

IMG_3742.JPG

用手指輕輕地,由下往上點、由眼尾往眼頭點勻。

IMG_3744.JPG

可以多疊個兩層都不會顯得很厚重!反而滿輕薄服貼的!

IMG_3745.JPG

然後把上眼皮也稍為遮一下,讓眼周敷色均勻,這樣等等上眼影也比較好看。

IMG_3746.JPG

眼尾三角也要記得壓一些遮瑕,這區塊是我眼睛最黯沉的地方啊!!!!

IMG_3747.JPG

有遮有差!遮完之後覺得精神好很多,感覺等等只要上層粉就可以假裝素顏出門了XD

IMG_3749.JPG

再來是沾一些亮膚色去混合,拿來提亮眼周。

IMG_3750.JPG

有淚溝的人一定要做這一步,只要「點]在淚溝線上就好。

提亮淚溝可以讓淚溝變得比較不明顯,然後一樣也是用手指輕輕點開。

IMG_3754.JPG

遮瑕就完成啦!我只會遮我的黑眼圈,斑、痣就隨他們去了!(只靠後續的底妝稍為掩蓋而已)

這季的底妝也是走「自然風」喔,不是完美無瑕的底妝,所以可以盡情露出自己的斑點哈哈!

 

我的底妝除了遮瑕之外就是隔離霜+蜜粉了!剛剛遮瑕完之後發現眼睛下方跟臉有色差嗎?

沒關係,用隔離霜(或是你的底妝產品)蓋一層上去就沒事了。

IMG_3755.JPG

隔離霜:清透水潤防曬隔離霜/百匡

之前大力推薦過的百匡,居然才兩個月就快要用完了(驚)→真的是立馬揪團補貨

有網友經過我的推薦也去買了一條,直說太小條XDD,但她說:「很透很自然!」

我的學妹用了之後也覺得很讚,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揪團買,一條算下來才233元而已~~~

IMG_3756.JPG

好啦,回到重點。從臉部中央往外點開,從眼睛下方那一大塊往外就可以順便提亮囉。

IMG_3757.JPG

眼皮也記得要蓋一點隔離霜~

IMG_3759.JPG

這樣臉上的膚色就矯正均勻囉!是否真的很清透自然~~~❤(慫恿各位趕快去買來用用看XD

然後我搭配得上妝工具是植村秀的五角海綿喔!這個假日去補貨,發現跟我在機場買的大小有差....

機場買得比較大...難道是改版了?但是價格好像還是一樣,不過現在周年慶,在SOGO買打九折。

 

再來是防止脫妝的蜜粉。我個人認為蜜粉還有另外一個優點,就是讓底妝變的精緻些。

IMG_3762.JPG

蜜粉:貼身情人完美BB蜜粉餅/ETUDE HOUSE

這次沒有用CHACOTT,因為我忘記帶回台中了!所以借用CHE的愛用品來用(她用了好幾塊)

IMG_3766.JPG

蜜粉上妝方式要跟隔離霜「相反」喔!從外往內可以讓臉上的粉感降低,也就更自然。

IMG_3764.JPG

剛剛提到今年秋天底妝一是細緻霧面質感底妝,二是皮膚看起來很好的光澤底妝...

我個人就把兩個特點合在一起了(自以為XD),反正就是沒有很霧面但又保養光澤啦。

IMG_3767.JPG

這樣各位可以接受嗎XDDD

 

底妝完成之後上護脣膏。

IMG_3770.JPG

護唇膏:玻尿酸護唇膏(不知道全名)/大創

沒錯,就是大創的護唇膏,這款在大創搶翻天,一上架就被搜刮掉好多(我上次去一次抓4條...

39元而已,又是MIT,大家不要說什麼怕品質不好...

最近Mione很上進(?)的去上了學校開的「化妝品科技概論」這門通識課,老師說了才知道!

唇膏這種東西的成本簡直低到不行啊!!!這個39元的護唇膏成本大概不到10元吧...

所以既然很好用就拿來用了,護唇膏對我而言是急速消耗品,畢竟我是那種嘴唇超會脫皮的人。

 

眼線!看了外國的秋妝趨勢解說,這季的眼線是很「graphic」的,也就是藝術、生動的。

IMG_3772.JPG

眼線:絕不手震極細眼線液筆(自然深棕色)/intergrate

但為求出門不招人側目,我還是畫低調一點的上揚眼線就好了XDDD

IMG_3773.JPG

不過我有加粗一點,讓眼線還是很生龍活虎(?

 

接著就是讓眉毛。KEVIN老師說:

「眉毛也可稍微凸顯毛流與份量感,色調可與髮色一致,避免輪廓流於平板又不失自然原味」

IMG_3777.JPG

眉毛:三色眉粉/KATE  雙色眉筆/SOLONE

嗯...應該就是要畫自然卻又有份量的眉型吧!那就是畫自然眉型囉,先用眉粉把眉型畫出來。

IMG_3779.JPG

接著再用眉筆來調整,我會稍微把眉尾顏色加深,給眉毛它該有的地位XD

IMG_3780.JPG

最近看到全智賢代言了一個rouge&lounge的包包,妝感很有個性,顛覆了她平常的樣貌!

是不是超美!我覺得那個粗眉在她臉上超級適合,也讓她的五官變得立體,總之就是美啊!

(我覺得她這個妝容也有跟上2014秋妝,大家也可以朝她的彩妝方向前進

 

接著是本篇的重點,眼影!

IMG_3782.JPG

眼影:甜心防水貓眼炫彩筆/本產品由奢華寶貝提供  PK363/MAQuillAGE

我先用手指沾取PK363的淺棕色,先塗抹在上眼皮打個底。

IMG_3784.JPG

再來就是用眼影棒來塗,大範圍的把上眼皮都塗到(不是只有畫眼窩,我幾乎塗到眉毛下方)

IMG_3787.JPG

然後下眼影也是用同樣的顏色來畫,製造眼睛的深邃感,還有放大效果(剛剛全智賢的妝容不就是這樣嗎!

IMG_3788.JPG

其實我覺得用淺棕色來畫下眼影很美,臥蠶會變得明顯,眼睛也會放大,我最近超愛的...

以前不敢畫是因為黑眼圈怎麼遮都遮不好(摔筆) 現在得到了NH的救贖...完全可以畫我想化得下眼影了(歐耶

 

眼影打底之後,要來用最近拿到的新品,本來對奢華寶貝的眼線筆無感,沒想到新產品替他們的師兄雪恥!

這甜心防水貓眼炫彩筆可以一筆多用,眼線、眼影、打亮都可以,而且防水防油。

本來我對他們的「防水防暈」實在是不以為然,不過這新產品居然表現得很好,還真的有防到!

IMG_3794.JPG

我從睫毛根部畫個幾筆,著色範圍是上面紫色的地方,畫好之後趕快推開。

IMG_3795.JPG

這眼彩筆很好上色,在它還沒乾掉之前也很好推開,所以我很喜歡,亮片也很細緻。

IMG_3796.JPG

這樣就做出漸層效果了,可以依需求多畫幾筆加深顏色,或再疊上剛剛的淺棕色眼影。

IMG_3799.JPG

接著下眼線也要靠它,可以畫紅色那條,也可以化綠色路徑,眼神會稍微有點不一樣。

IMG_3801.JPG

我應該是走綠色路徑沒錯(自己也不記得是怎樣),然後用另外一端的海綿頭來暈開。

個人覺得暈染上眼皮這種大範圍的還是靠手指或是暈染刷比較好用,不然其實這海綿頭觸感還滿粗的。

IMG_3806.JPG

接著拿出另外一個顏色(05蜜桃派),來畫臥蠶,化到中間就好。

這是個粉橘粉橘的顏色,我。超。愛!拿來當眼影也很適合!同學之前看到也說這顏色很美❤

IMG_3807.JPG

然後用棉棒輕輕左右混合兩色,這樣臥蠶會很自然。

IMG_3811.JPG

最後幫眼皮中央打亮,讓眼睛不要這麼暗,我用的是05性感棕。其實就是支臥蠶筆。

IMG_3812.JPG

我會在眼皮中央左右畫幾筆,然後再用手指依照照片裡的藍色線段由下往上暈開。

IMG_3813.JPG

這樣就有美美的光澤啦❤ 只能說這炫彩筆太得我心了,不會積在眼摺內也不怎麼會結塊!

化起來也很滑順,超級好畫,看PPT上的人說比其他廠牌的好推一點。

IMG_3815.JPG

我真的很喜歡自己這次的眼妝。其實很想嘗試灰色眼影MIX金棕色,只是身邊沒有灰色的啊~

IMG_3819.JPG

可以比較出兩邊眼睛的差異了吧~應該有秋天的感覺吧!!!(有吧!!!((逼大家

IMG_3820.JPG

其實資生堂這淺棕色眼影真的是很美麗的顏色,用了好久還是很喜歡(也許今年會被我用光XD

IMG_3822.JPG

兩邊都上好眼影了~然後就是睫毛膏囉。

IMG_3826.JPG

睫毛膏:夜店公主 捲翹/ETUDE HOUSE  藍色點點透明睫毛膏/大創

EH的睫毛膏真的不錯用,而且這款才200元,之前CHE用了一次也跑去買了(還遇到買一送一)

IMG_3924.JPG

至於大創的透明睫毛膏,我是拿來刷開、固定和防暈染、掉屑用的,也真的很有用!這好像也是大創的搶手貨之一。

刷完之後根根分明啊!我最喜歡根根分明又纖長的睫毛,本身不追求濃密就是了,但記得一定要先夾過睫毛再刷。

 

再來是打亮、修容。

 IMG_3834.JPG

打亮:礦物打亮餅 #9/innisfree

之前也介紹過這個打亮餅了,光澤很美很細緻,我就不多說啦。

IMG_3835.JPG

IMG_3837.JPG

打亮的範圍不外乎就是這些地方。

 

接著是重點打亮,很懶惰的人可以跳過。

IMG_3838.JPG

修容:雙色修容餅/3CE

我的鼻梁有一顆凸起,所以山根處是凹的,我會靠3CE修容的打亮來修飾。手上拿的刷具是受受狼的喔。

IMG_3839.JPG

然後打亮小C(眉骨、眼窩尾巴)。有人說:看你刷了打亮之後沒什麼差ㄟ!

其實...打亮這種枝微末節的彩妝,是為了讓拍照比較好看,讓五官更立體,光打下來就更美而已。

所以平常出門不想這麼麻煩當然不用做這些修容,可是我說過我的五官不深邃也不立體,要靠化妝!

 

再來是修容,為臉部打上陰影,製造小臉效果。不過先說,我的修容技術還沒有很熟XD

IMG_3841.JPG

之前有人問我,3CE的深色修容餅會不會很深,答案是:「完全不會!」

IMG_3842.JPG

我下筆處都是在顴骨那邊,然後往下移動,由外往內刷。

IMG_3845.JPG

紅色區塊都是我會上陰影的地方。

IMG_3846.JPG

上完之後長這樣,顏色不深,所以很自然。

IMG_3848.JPG

有點小臉效果吧~但我的臉沒有擺得很正,黃光又是從右邊打過來,所以有一點不準確。

IMG_3851.JPG

所以修容這部分...我技術不純熟,大家參考參考就好。修容之後上一點腮紅。

IMG_3853.JPG

腮紅:四色蜜粉餅(很久以前買的,不知道全名)/紀梵希

這季的腮紅好像沒有被特別強調,所以我就沒有畫顯色的腮紅了。

IMG_3854.JPG

淡淡的就好,有氣色即可。

 

最後是唇膏!

IMG_3857.JPG

唇膏:絕對完美唇膏光潤系列 #207/蘭蔻

因為手邊沒有所謂的「牛奶糖唇色」,所以就拿出身邊最接近裸色的唇膏...顏色很像我自己的唇色。

IMG_3859.JPG

不過我之前化這個唇膏時,還有人問我:「你有擦口紅吼~」居然還是被看出來了,看來我平常的唇色時再是太白。

IMG_3860.JPG

唇蜜:新啵漾果凍唇蜜 #02Love Story/奢華寶貝

配上奢華寶貝的唇蜜打點光澤,也可以讓我的嘴唇滋潤久一點。

IMG_3863.JPG

不過其實這步驟是不需要的~這只是實驗看看而已,所以省略掉它吧!

 

完妝!!!!!!!!(終於啊!)

IMG_3870.JPG

這眼影真的超美,超美的!我是說顏色啦~

IMG_3882.JPG

只是這樣去上課真的會有人問我:「你剛剛去拍照喔?幹嘛化這樣。」畢竟是在高雄,在台中就不會有人問。

IMG_3886.JPG

眼影畫完之後如果眼線有點脫色,那就重新再描繪一次就好。

IMG_3885.JPG

IMG_3887.JPG

IMG_3894.JPG

超愛自己這次化得眼線弧度,覺得很自然❤

IMG_3898.JPG

連超難照的右臉都可以好看實在是有進步啊~(拍個手滿足我的虛榮心吧)

IMG_3899.JPG

IMG_3912.JPG

好的妝容就有好心情自拍,自拍起來也很有FU,還出現下面這張....

IMG_3909.JPG

IMG_3915.JPG

其實這看得出來有修容~如果沒修容的話,我的臉頰邊邊會是淺膚色喔~

IMG_3920.JPG

喜歡這次妝容嗎?希望有讓大家感覺到秋天來了!最希望是跟之前的妝容有差,好想畫出米粒Q女神的煙燻妝容啊。

 

關於最近超愛用的炫彩筆,奢華寶貝的商品在全省屈臣氏都買的到喔~

奢華寶貝官方購物網站- http://www.bebeposhe.com.tw/index.php

奢華寶貝官方APP- http://tw.91mai.com/ref/401

奢華寶貝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ebeposhe

 

 

終於打完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