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上圖是風味咖哩的人氣雙嬌(雞+豬)飯)

我和EASY很愛吃咖哩,以往都是吃日式咖哩(台灣比較多),也就是大家習慣的咖哩味道....

這次吃到了味道很不一樣的「三甫堂」.......... 才知道原來咖哩也能有這樣的風味。

店面不大,才四張桌子,總共十二個座位吧?布簾後就是老闆娘的美髮廳,所以有時候吃飯會聞到髮廊的香味。

然後我和EASY一致認為老闆年輕一定很帥..................

哈哈哈進入重點~~~~~~~~~~~~~~~~~~(上圖取自於三甫堂FB)

 

最一開始是吃人人推薦的「南洋綠咖哩」系列。

004.JPG

南洋綠咖哩跟泰式綠咖哩完全不同,味道也當然跟日式咖哩相差甚遠,是哪種味道我實在無法形容。

10478575_1636970799860842_6140905885001592937_n

總覺得是老闆自己用天然香料去製成的咖哩,不是一般普遍能接受的咖哩醬,所以有些人吃了覺得不喜歡。

可是我覺得這咖哩味道就很有層次感,超開胃,非常下飯。

而風味咖哩適合不吃辣的人,跟南洋綠咖哩就差在辣粉吧我想?用料其實差不多。愛吃辣的人可以吃南洋綠咖哩。

 

咖哩醬之外,其實配料也很重要的,但老闆給的大方,無論是蔬菜還是肉,都很大根、大塊。

005.JPG

我本身不愛吃蘿蔔,所以都丟給EASY吃。食材的部分,老闆都是水煮川燙的喔!!!

011.JPG

對於馬鈴薯也超級挑,而三甫堂的馬鈴薯處理地很嫩,不是硬硬的塊狀,而是接近馬鈴薯泥的口感但稍微再緊實一點。

007.JPG

超~~~~~~推薦他們家牛肉,完全不會太老,只有一次可能老闆燙比較久稍微老了點,但基本上每次吃都很嫩!

這牛肉是有醃過的,很有嚼勁卻不會咬不開或吞不下去,而且非常入味,算是這咖哩飯的第二主角了!

 

再來就是飯的部分,飯也算是顆粒分明!不過也不會太硬或太軟,我覺得這種米不是一般圓圓短短的米,

009.JPG

而是形狀偏細、偏長的米,就跟泰式料理用的長米很像!

010.JPG

老闆好像已經記得我和EASY,似乎有依照我們的食量給飯量,我的飯都比EASY少XDDDD

可是有時候我很餓就會希望飯多一點,不過其實配上馬鈴薯就夠我吃了!

002.JPG

馬鈴薯大概都是三塊,胡蘿蔔是兩大塊,花椰菜大概三大根,牛肉就很多片~

不過牛肉其實有點鹹,所以我們都會在附近的阿義紅茶冰買酸梅冰去喝。

 

有一次EASY點了豬肉、雞肉的風味咖哩,才發現原來也不錯吃!

008.JPG

雞肉應該算是雞柳吧?但是肉質完全不會乾澀,反而像是我自己煮雞湯時,沒有燙太久的口感,很嫩、有點彈性。

(上圖取自於三甫堂FB)

豬肉的話是豬肉片,不過也有一點厚度,一樣不會很乾,也是滿好吃的。只是就沒有牛肉那麼令人驚豔。

 

第一次去吃點了蔬菜咖哩......

10408813_1636970763194179_6084442599609493215_n

......結果好多蔬菜我都不敢吃XDDDDD,但很推薦給不吃肉的人啦!

 

嗯...........大概是這樣XDDDDD 標題說了嘛!這是我的不負責食記,我愛吃可是不會描述味道和感覺。

可能我的味覺沒那麼靈敏哈哈,叫EASY寫心得他又說沒Feel,拜託他第一次吃也跟第一次吃本壽司一樣有Feel好嗎...

這邊是EASY打的心得:「我覺得他的綠咖哩很辣,但香料讓他辣的很有層次,椰奶讓他辣的更圓融,滿滿的醬讓他辣的很徹底!在濃稠的醬讓舌頭緊繃到極點的時候,大塊切的紅蘿蔔吃來特別鮮甜,花椰菜帶有的水份在口中釋放感覺像是短暫的救贖。身為主角的牛肉片是老闆另外醃漬過的,少見的使用另外川燙後再與咖哩結合的做法,肉厚而不柴,口感軟嫩,比起白飯我覺得跟馬鈴薯鬆軟的口感更搭。整體上口味較重,如果沒配茶水吃到後來會鹹了點。」(他打完這段話的時間=我打完這篇文的時間= =)

現在我們滿常吃的,總覺得對他們家的咖哩上了癮,口味真的很~~~特別❤其實我覺得還是要有點辣度比較好吃!

(下次應該要跟老闆說灑一點點辣粉,這樣也許更好吃?)

PS、我覺得老闆娘幫忙時,咖哩醬會比較多,優點是不怕吃到沒沾到醬的白飯,缺點是吃到後來有點鹹(點牛肉的話);老闆自己用的時候,咖哩醬就比較剛好,優點是吃到後來不會太鹹,缺點的話是最後會有幾口飯沒沾到醬哈哈。但我覺得這都還可以接受啦。

 

這邊是三甫堂的資訊~

(上圖取自於三甫堂FB)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48號(建議先在附近買杯飲料去喝)

電話:0989-766621

時間:中午12:00~14:00、下午17:00~20:30 (每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請點進來(或是直接掃描菜單上的QR)

推薦指數:(五個讚最高分,基本上讓我們第一次覺得很好吃就會給五讚XDDD)

, , ,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