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咳,這整篇文字幾乎是由EASY所寫,因為他根本是有個美食家魂的人。

我常常和他去吃些好吃的(畢生積蓄大概有一半都花在吃的XD),只要發現好料,他眼睛就會發亮。

然後開始滔滔不絕的說這應該是怎麼做的,這東西怎麼樣怎麼樣,接著再來跟其他店家比較。

(於是我吃飯時就有個人體美食廣播不停的播放.....................................................)

這次拿到了本壽司的試吃體驗券,我們本來沒抱多大希望,沒想到就出現了這個專欄(默)

接下來都是EASY美食家魂的即興演出,小女我只會在旁註解哈~

這傢伙打下面這些字就打了三個小時(而且是在半夜)才肯關掉手機睡覺= =,希望大家也喜歡囉。

 

以下綠色字體的都是MIONE,黑色字體是EASY親自打的心得,藍色字體則是旁白(?)

006.jpg

007.jpg

本壽司的外觀並不起眼,甚至開門進去第一眼對空間規劃都有些許的錯愕。

開門立見的並不是玄關,也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將調理區域設定在左側或右側,

而是將料理桌面完全正面的對著門口(M:料理桌後方是廚房),讓料理師親自歡迎來用餐的客人。

012.jpg

M:哈哈我完全沒在注意這個,只是打開門的右邊是櫃台很正常,但一進去就是面對壽司師傅滿特別的

對於第一次來用餐的我們而言,很親切的感受到廚師歡迎我們來品嚐手藝的熱情。

 

用餐環境而言,挑高的空間很有開放感,加入大量木質元素增加溫暖。

M:整體環境很明亮、乾淨,挑高設計讓人沒有壓力,因為是裝偏黃的燈,冬天來也許會覺得室內很溫暖

016.jpg

吧檯區的座位不多,大概只有兩位廚師夠用的區域

M:可以坐八個人左右。然後除了一般的四人桌之外還有包廂喔!很適合多人聚餐~

020.jpg

配合只用高低差做隔閡的料理臺,坐在吧檯區的視線高度剛好可以看見覘板,廚師的手藝一目瞭然。

013.jpg

M:這間應該是新開的,東西都很新很乾淨,沒有什麼陳年的痕跡XDDD

014.jpg

上坐後送上的是熱的綠茶,雖然我對玄米茶或麥茶比較偏愛,但綠茶對於淨味的效果也是不差,  

只是溫度上個人覺得茶溫應再高些,對於吃生冷壽司後喝口熱茶的感受會更舒服。

M:我也覺得茶不夠熱,我吃壽司時喜歡喝熱茶

 

M:MENU和點菜單是分開的,MENU是用薄薄的竹木外殼,全彩的內頁;點菜單則是自己畫,不過字很小。

008.jpg

009.jpg

M:字真的太小了,我找個壽司都要來回看好幾次哈哈!我想店員漏KEY到一個壽司應該也是這原因吧?

017.jpg

M:放壽司的盤子如上,右邊捏了一小塊哇沙米,左邊則是薑片。

 

就口味而言,壽司的基本組成不外乎是主食材,米,醬油。以下不專業口感分享。

015.jpg

本壽司的醬油不像一般壽司店用的昆布柴魚味,口味是淡淡微微的鹹,

黑豆發酵的甘醇味很棒,跟我嚐過的臺南手工白醬油很接近,不但不搶味,更錦上添花。

M:我吃壽司喜歡沾點醬油,會比單吃更香,可是很多醬油都很鹹,一不小心沾多了點就鹹到爆!

可是我覺得本壽司的醬油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反而有點甘甜味,配上生魚片等於是讓生魚片香味更濃郁啊!

023.jpg

壽司米而言,一般的壽司米常見的是顆粒分明的口感,而本壽司的米除了顆粒分明以外,

還帶有相當的黏性,口感相當特別,米飯的香味毫不遜色於主食材。

M:真的!他的壽司米口感很特別,如同EASY說的一樣,顆粒分明卻不乾硬,反而還有點黏!吃起來超有飽足感哈哈

至於壽司米的味道也不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其實壽司米糖和醋的比例若沒抓好就很可怕XDDD

021.jpg

鮭魚大腹M:第一次分辨出鮭魚和鮭魚大腹有什麼差別!在其他壽司店吃到的都跟一般鮭魚肉沒兩樣(還比鮭魚貴了20-30元),但是本壽司的鮭魚大腹比一般鮭魚的香味還要濃郁,非常好吃!............拍謝我很容易詞窮哈哈哈

022.jpg

鮭魚帶有豐富油脂的鮭魚最怕不夠鮮,若帶有腥味很快就覺得反胃,而本壽司將很基本的鮭魚處理的很到位,食材新鮮因此油脂是甜的,斷筋的手法讓鮭魚入口即化。

024.jpg

M:本壽司家的魚肉幾乎都會用刀子在魚肉表層畫幾刀,這樣就不用咬筋咬很久。之前吃過其他間的幾乎沒有這個動作。另外,我是鮭魚愛好者,只要壽司店沒有鮭魚就不再去了。對鮭魚其實我也滿挑的,喜歡軟嫩的魚肉,油脂要香、甜但不能太膩,本壽司的鮭魚夠新鮮,沾一點點醬油就很夠味,我喜歡吃醬油香和鮭魚甜融合的味道,只要夠好吃我就會覺得捨不得吞下,我真的很喜歡本壽司的鮭魚!曾經吃過令我反胃的鮭魚,不是太腥而是太甜太油膩,明明是生魚片為什麼會這樣呀QQ

026.jpg

 

蟹膏(右)M:其實蟹膏是我吃的,我本身滿愛吃「好吃不腥」的蟹膏,之前吃到的蟹膏壽司幾乎都很腥,咬到一半就會反胃!可是本壽司的蟹膏超好吃啊!!!!我可以一口放進嘴巴裡完全不需要狂灌熱茶!第一次遇到這種蟹膏壽司呀!

EASY建議:值得一試,但請放在重口味的炙燒之前吃就好。

青蔥鮪魚(左)個人認為鮪魚泥好吃的關鍵在於溫度,事先處理好的鮪魚泥保存的好,口感綿密,不會水爛。入口後細緻的鮪魚泥在口中擴散,相對於鮭魚的甘甜,鮪魚帶來紅肉魚特有的經典美味,與海苔帶有的海味相當搭配,青蔥則讓味道更有層次。

028.jpg

炙燒鮭魚M:這炙燒鮭魚就還好,可能是我先吃了蟹膏就被蟹膏味道蓋住了XD

031.jpg

炙燒鯖魚味道中規中矩,但手法上聰明的將兩片魚肉前後重疊,造成厚實口感,相較一般更勝一籌。

032.jpg

炙燒鰻魚有別與一般追求視覺價值感將鰻魚片薄而增加面積,本壽司反倒是將鰻魚厚切呈現,入口抿開能感受魚肉本身纖細的口感,而不是盲目的在吃鰻魚口味的醬配飯而已。

 

 

037.jpg

蝦卵M:看到這蝦卵軍艦壽司的海苔開掉了吧?其實這是學徒做的,因為師傅做的有先捏一顆米粒黏在海苔上。這個蝦卵很細小,味道也不腥不鹹,吃完之後我也一直回味,因為是我那天的最後一個壽司XD

 

沒有拍到照片居然是EASY給最高榮譽獎的.............(菜單中沒有寫到的就是PASS啦XD)

034.jpg

海膽醬花枝驚為天人,天作之合的一道(M:EASY的最高稱讚= =)海膽展現了濃郁的海味,細切花枝Q彈補足口感,讓滿足感在口中爆發後還能有所延續,嘴巴完全不無聊。

 

結論來了..............XD

想想在追求食材本味的壽司料理上,迎合市場口味的料理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而不忘本的將重心放在發揚食材本味上的料理已是少之又少。整體而言這是家美味且用心的餐廳,在創新與守本的平衡點上拿捏得宜,雖然沒有元手或和壽司會在餐後附上特色甜點等加分的做法,但卻反而讓我在走出店外還能細數每一道料理帶來的美味與滿足,而心存感激的期待著再次的美味。

025.jpg

M:後來EASY的美食家魂被激起之後就會跟壽司師傅直接做交流,還直接給我用手拿壽司,師傅見狀就一直說他內行的.......

拜託他在別間壽司店都馬用筷子!!!!心中OS:到底是在裝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會不會被他打,然後以後他都不寫美食文)

 

那本壽司在哪呢?多推薦?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號

電話:04-2235408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ushi.tw

推薦指數:(五個讚最高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壽司 日式料理 台中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