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8.JPG

拖很久的文章終於要發了ㄎㄎ,就是我之前講到的好用素顏BB霜!!!完全不厚重,而且擦完的氣色比較粉嫩一點。

之前在台灣時,我的皮膚狀況好就可以用,到了越南連這感覺對皮膚沒什麼負擔的素顏霜...都讓我覺得很悶ˊ_>ˋ

這次越南連假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是濕疹,別小看濕疹,要嚴重也是可以很嚴重的orz...(請醫生開一兩個月的藥膏給我...

這篇文章的照片從二月拍到四月左右,在台灣時的膚況很不錯(只有額頭有點小疹子),但是在越南就....(你們知道的)

總之就是每次有擦就給他拍個照做紀錄這樣....

 

就是這條!!我查了才知道是韓國的LUVIEW,因為是CHE買了不愛用,低價轉讓給我(兩條賣我200...有夠低)

IMG_9920.JPG

網路上價格是一條398,算是開架商品的價格,不至於太貴。全名叫做「陶瓷美肌植萃素顏霜」。

質地很水潤,不適濃稠型的BB霜,不過遮瑕效果還是有的,妝感不偏灰也不偏白,反而是偏粉。

手上.jpg

既然是陶瓷妝感,那應該就是偏霧面的了,使用起來也確實是如此。聽說為了減少肌膚負擔所以沒有很高的防曬係數(據說SPF只有8)

我底妝使用的量都不多,而且還會用海綿推勻,所以可能沒有「很陶瓷」,因為本人追求自然風嘛(撥劉海)

臉上眼下.jpg

擠一些在臉上(或手上)之後就先用手點開來。

這素顏霜我覺得非常適合打底、潤色,若要單用當作底妝的話,上個兩層可能比較好,會是有光澤的陶瓷肌。

不過這邊我只有當作打底而已,畢竟在越南實在沒有太多要求(純粹畫給自己看),連黑眼圈都用它稍微蓋一下這樣。

海綿推勻.jpg

接著倒一點保濕化妝水在海綿上,用海綿把臉上不均勻或是有粉痕的地方推開。

完妝.jpg

在越南出門我只會畫眉毛、腮紅和口紅(好像說很多次了),只追求個「氣色」!

單用文字很多人不懂,就放個害羞的教學影片(5/9中午過後才有辦法放...上傳頗久><):

(我怎麼會說UV只有八...XDDD,太蠢了,UV只有用+來計算對吧!!!!)

下面是影片畫完的結果~

IMG_0716.JPG

拍影片的時候,我的眼周還在過敏,不過其他地方都已經控制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開始化妝...orz

IMG_0717.JPG

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是偏霧面的吧,不是那種油亮光澤型的,而且我有壓一點粉餅(為了定妝)。

下面是使用這條素顏霜超過八小時的樣子,老實說真的滿持久的,不怎麼脫妝!!

後.jpg

中間和下面這排是在台灣時拍的(二月),可以看出來妝感比較明顯吧!一樣是用素顏霜當底妝,但用量比較多一點!

然後一樣是用蘭蔻粉餅或是蜜粉作最後定妝,所以底妝幾乎完好如初啊~~~(腮紅是拿唇膏化的,所以都沒怎麼掉)

下面也是同樣的畫法:近拍應該就看得出來有霧面了吧XD

IMG_9953.JPG

近看的時候粉感比較明顯,不過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啦!底裝有掉的部分就是鼻頭、額頭、黑眼圈和唇周。

 

推薦完素顏霜之後再來推薦大創的好物--眉筆和眼線筆!

本來我不太敢用大創的美妝產品,不過有一次和EASY還有朋友去大創時,心血來潮就買了幾個東西試試看。

買完之後馬上拆開來用,沒有被淘汰的就是下面兩個東西~眉筆是made in korea,眼線筆則是MIT喔!

IMG_1108

(這裡開始的底妝只有粉餅沒有素顏霜喔)

這眉筆的另一頭有眉刷,我現在都會買有眉刷的,這樣比較方便,畫太濃就可以修飾一下~

圓柱形的眉筆,滿軟得很好上色,粗度適中,只要不轉出來過多就不會斷掉,我選的是咖啡色,顏色偏深。

畫眉毛.jpg

眉毛怎麼畫這邊就快速帶過,之前有發過詳細的文章囉!(不過我最近畫眉毛的方式有換,過幾天我就會發文了!!)

沒看過請點進來看://美妝// 好多人敲碗的眉毛文下集在這裡❤影片一直講錯話請見諒XDDD

IMG_1118.JPG

有畫眉毛真的有差,眉毛有個作用就是修飾臉型,也會讓眼神及氣色變得不一樣!

 

接下來是腮紅的部分,要推薦的除了腮紅之外,就是這個Mr.Brush的刷具!好像只有在高雄三多商圈的新光有賣?

腮紅刷介紹.jpg

他們家的刷具品質都還不錯,重點是比專櫃還要便宜,這腮紅刷我就很喜歡,很適合打亮(總覺得毛已經密到可以當粉底刷)

打亮.jpg

我滿重視打亮和腮紅的,因為我習慣用粉餅當底妝,但粉餅通常會讓臉比較平面,所以需要打亮產品來提亮五官。

至於腮紅....就是氣色,不過最近覺得唇膏可以取代腮紅(?),有腮紅沒唇色一樣很沒精神的感覺...(因為我唇色淡)

 

OK跳回來大創眼線的部分(有沒有發現上妝順序跟文章順序不太一樣XD),長得很像玩具。

眼線說明.jpg

推薦它是因為「好上色」和「防水」,不過油眼皮千萬別買,很容易暈。乾眼皮的話就滿推的囉!

眼線.jpg

這種眼線(沒有延伸眼尾)是我在越南出門的極致版本了...雖然很多越南人眼睛很美,不過我還是低調點比較好XD

 

最後是唇膏啦!!現在真的很愛買唇膏....嘗試過這兩隻霧面的唇膏後,我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亮面的(不是有亮片的那種啦)

唇膏.jpg

因為霧面通常比較乾,我的唇紋算是明顯的,而且我的嘴唇容易乾,真的很不適合用霧面唇膏。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霧面好美,像是這支唇膏就是!顏色很美吧>////<,顏色偏冷、偏紫,但很粉嫩...

不過缺點就是牙齒黃不適合擦(擦了看起來更黃Q_Q...)另外一隻蠟筆式的就好多了,顏色偏暖,所以比較不顯牙齒黃。

唇膏覆蓋.jpg

我常常拿這兩隻混擦,但他們兩個顏色真的很像,所以效果沒有很明顯哈哈。用紅色或橘色唇膏來混搭就超美❤

 

完妝如下圖!!!!氣色好很多吧~~~除了粉餅之外,其他東西都不至於太貴,學生和小資女也可輕易取得啦!

最後.jpg

在越南就是太無聊,常常研究自己的妝,也因為一直重複畫一樣的妝,手感也越來越好(沒錯!化妝也是要手感的!)

寒假回學校,老師還說:「怎麼感覺你從越南回來,變得比較漂亮健康........」(老師你不懂我的痛苦啦QQ)

這種妝容其實也很適合上課畫,不過過於招搖但又比較有精神,在越南素顏去上課,同學都說:「你是生病嗎?你來經啦?」

*「來經」是大陸用詞...就是月經來的意思。他們也會講大姨媽喔~

 

今天就這樣囉!越南時間12:40,我也該睡了,各位晚安~~~~~~~~~

照片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