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JPG

去七岩是我到華欣三天三夜的重要行程之一,七岩和華欣距離大約要30-40分鐘車程。

本來我要參加的是YUSABAY家的行程,雖然有些我不想去,有些我想去的沒有,但去的點較多,2000元。

而Vacio主要是強調不到購物景點浪費時間,所以點不多,主要是帶你深入玩七岩,不過我覺得也還好,1800元。

兩者相較下來,我覺得YUSABAY比較划算,Vacio整體感覺真的還好,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搭到幾次車吧。

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跟著車子回曼谷,1800裡面包含來回車費,我都沒跟到(誰叫我住華欣

而且很不巧的是我想要在假日到華欣,不是沒開成團就是當天不會開團,所以那時安排行程才會搞成三天三夜華欣...

若是要「高檔度假」,華欣三天兩夜其實就夠了;若只是想玩景點,建議參加一日遊,或是多待一天,兩天一夜也OK。

這次跟團遇到了五個男學生,一對夫婦和一個四人口的家庭,好像都台北人吧,當下只覺得聽到台語真好。

 

關於民宿幫我叫車到拷汪宮的悲劇事情就不再說明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篇看: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這幾天在曼谷與華欣的落腳處+曼谷按摩Ruen nuad massage studio

到了第一站拷汪宮,要先搭纜車上山,纜車和皇宮門票是分開的喔。

我很喜歡纜車上下車處的建築物雕刻,很生動也很細緻的雕刻,只是導遊沒特別說到,似乎很多人也沒注意到。

IMG_0860.JPG

IMG_0861.JPG

IMG_0863.JPG

上山時的方向是背對著的,整個感覺就像是被拉上去(也確實是拉上去),速度不快,大概三分鐘就到山上了。

在纜車上時,導遊就跟大家說務必要小心猴子,吃的喝的都不要拿出來(會被搶),也不要對猴子表示敵意。

IMG_0866.JPG

看到這告示板就知道了,猴子實在是難搞的動物啊!還在汽車上時就已經沿路看到猴子走來走去了,猴子超多!

IMG_0867.JPG

天氣很好,太陽是直接曬在身上那種,所以我包得緊緊的(寧願包也不願被曬,曬了很不舒服)

IMG_0868.JPG

不過天氣晴朗的好處就是很好拍照,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自認為拍得最好的一張XD(但鏡頭髒髒的所以有點點QQ

IMG_0869.JPG

沒錯,這就是拷汪宮啦,在宮外都還可以拍照,但入內就禁止拍照了,泰國人很尊敬泰皇的。

IMG_0871.JPG

導遊說這是吳哥窟式的建築,不是一般的泰國式建築,而以前的泰皇是受歐式教育,所以還是會感受到一點歐風。

皇宮外表可能沒有很明顯,但進去之後會發現家具、用品等等都真的是像西方人會用的東西。

皇宮周邊全部都被雞蛋花圍繞著,我去的那個時間正好花都還沒凋謝,所以還滿漂亮的(但總覺得有點膩,到處都是雞蛋花

IMG_0875.JPG

IMG_0880.JPGIMG_0881.JPG

我個人滿喜歡欣賞建築物的,尤其是這種歷史建築,大一時還砸了錢買了整套超大本古文明的書(現在只翻過幾次Q_Q)

參觀完皇宮內部之後到了可以上樓的小觀景台(或是塔?),眺望皇宮周邊的景色真的滿美的。

IMG_0888.JPG

當然也順便來跟皇宮拍個合照囉~

184.JPG

臉曬得很紅,可是我除了出發前有擦防曬之外就沒有另外補擦了,可能稍微有曬黑一點點。

IMG_0889.JPG

還能看到對面的佛寺,走過去大約要15-20分鐘,本來我也想過去,但真的太熱了,所以就和兩位阿姨留在這裡。

IMG_0890.JPG

IMG_0891.JPG

上下樓梯只有一個,而且很窄。男學生和兩個爸爸、兩個阿姨(我應該叫他們阿姨嗎....)連同導遊一起去了佛寺。

IMG_0893.JPG

IMG_0897.JPG

我和阿姨們就留在拷汪宮乘涼休息,兩個男學生的包包放在我們這裡,沒想到悲劇就從我打開包包換外套開始...

IMG_0894.JPG

本來我只是在好奇地看這些猴子,還跟他們拍照.....

IMG_0895.JPG

IMG_0896.JPGIMG_0899.JPG

這隻猴子喝水溝的水,一開始是用手撈水,後來直接整個嘴巴下去吸水喝。

IMG_0898.JPG

IMG_0900.JPGIMG_0902.JPG

猴子攻擊事件是這樣的....

我本來穿的防曬外套太悶了,所以坐在陰涼處打開包包拿出比較薄的針織外套換,但是忘了把拉鍊關上

沒想到被眼尖的猴子發現我的包包裡有吐司,牠就靠近我,伸手想碰包包,我本來想說:牠要幹嘛?

當時完全忘記自己有吐司,也忘記牠是野生猴子,很凶很野,看到食物時會獸性大發....

我本能反應的拉了一下包包,猴子覺得我要跟牠搶食物,突然表情大變,齜牙裂嘴的張開雙手往我身上撲過來!!!

我尖叫了一聲往後倒下,猴子抓了我的臉,我用雙手用力推開牠,然後趕快把包包拿著站起來,牠已經搶走了我的吐司。

阿姨們也被嚇到,我們三個都退開,檢查了一下傷口發現沒事,只有耳朵旁多了個淺淺的抓痕,手肘那裏擦傷,而且猴子超臭。

(傷口在這邊XDD→//小物// 來越南前就買了它,用噴的OK蹦❤英商史耐輝。隱形護膜

猴子們接著開始翻男生們的後背包,發現這猴子真的很像人,牠居然會伸手到袋子裡掏東西,還會開拉鍊...(模仿人類的動作

男生的防曬乳被猴子咬破,牠們的牙齒真的很尖銳,我看到都快嚇死!!!還好我只是被抓傷不是被咬!!!!!

而且猴子掏到人工淚液時,用腳抓著瓶身,用手去轉開蓋子,放到嘴巴裡吸一吸,只要不是吃的就往旁邊丟。

幸虧那男生的包包是帆布做的沒被咬壞,包包裡也沒放什麼重要的東西,只丟了防曬乳、原子筆和人工淚液而已。

從此之後,我對猴子就有了恐懼感orz......一想到牠準備撲到我身上的臉就很可怕(眼睛還是黃色的)

後來猴子聚集越來越多,我們就跑到廁所那裡,沖洗傷口和等導遊他們回來。

但是猴子會呼朋引伴,只要知道包包可能還有吃的就會跟著你,除非我們人很多時才不會來招惹我們。

接著我們就離開了拷汪宮,前往下個目的地-「拷龍穴」。

 

拷龍穴是石灰岩山洞,山洞裡溫度不高比較涼,所以在那邊休息了一陣子。

小時候看過關於石灰岩介紹的漫畫,對於世界上的石灰岩地形都很感興趣,尤其是洞穴可以看到很多。

對於越南的下龍灣天宮很失望,過於人工化,所以很多破壞,我喜歡像拷龍穴這種天然的,雖然放了很多佛寺但不失美觀。

IMG_0904.JPG

IMG_0905.JPG

這鐘乳石很美吧><!!!!不像下龍灣那種很多都被人工截掉了,或用水泥覆蓋過,這種超天然呀!!!!

IMG_0908.JPG

地上也有一些石灰堆積的痕跡,但是也有龜裂部分,我對這不是很了解,只是覺得特別就拍了。

IMG_0909.JPG

有些要放佛像的地方還是會被鋸掉或是人工處理,真希望能看到被完整保存下來又不被破壞過的天然溶洞啊。

IMG_0910.JPG

這個大象是人們看到這石頭的樣子長的很像大象的頭,所以就弄出大象造形,聽說摸牠的頭會發達。

IMG_0912.JPG

而洞穴裡最讓人驚嘆的就是陽光從外面照進來的特殊美景,聽導遊說,泰國潑水節時陽光會直射在臥佛身上喔!

IMG_0913.JPGIMG_0918.JPG

IMG_0914.JPGIMG_0922.JPG

山洞裡有很多佛像,我覺得這些佛像的擺放位置應該是依照原有的凹洞再加工製成的。

IMG_0915.JPG

IMG_0933.JPG

IMG_0939.JPG

IMG_0945.JPG

IMG_0947.JPG

IMG_0950.JPG

IMG_0917.JPG

這就是山洞內的臥佛,超大一尊,裡面都會有人定時供奉著,有時候百姓們也會來這裡參拜。

IMG_0930.JPG

有趣的是臥佛旁的這個側面佛像,導遊說是天然形成未經人工過的景觀喔!!!!超特別所以跟祂合照XD

 

看完洞穴內大概的佛像之後,導遊讓我們休息一陣子,我就開始拍洞穴內的石灰岩景觀。

IMG_0932.JPG

IMG_0940.JPG

總覺得石灰岩地形就像在記錄這地方形成過程的日記,可以看到日積月累出來的鐘乳石、石柱....

IMG_0942.JPG

這次還看到這個!!!!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石灰岩地形,記得叫做....石灰華階地或緣石!!

IMG_0943.JPG

不過這算是迷你版的吧,感覺只是有過一陣子一攤水,現在已經乾涸掉了,而不是大型的那種地形。

IMG_0948.JPGIMG_0949.JPG

參觀完洞穴也休息完之後,我們便離開了拷龍穴,這時候導遊問我們:「要不要餵猴子?」

 

拷龍穴的猴子比拷汪宮的溫馴,而且這裡的人會管制牠們,牠們會怕鱷魚(好像人們用假鱷魚驅趕猴子吧

IMG_0955.JPG

進去拷龍穴前的門口有人在提供一盤一盤的玉米,讓遊客餵猴子,猴子不會自己來拿玉米,除非你餵牠。

IMG_0951.JPG

這隻可是小猴子喔,不是成年的猴子,一開始搶不到食物還在叫,哈哈哈哈

IMG_0954.JPG

只是我真的不敢餵了,也不想再碰猴子= =,雖然牠們確實比剛剛那些可愛。

IMG_0952.JPG

這個猴子媽媽帶著小孩子(小孩子抓著老媽),吃不夠還扶著男同學的腳,想要再多拿幾個。

還算不錯啦,這裡的猴子不會搶食物,但是只要你把食物拿在手上伸手給牠,牠們就會來搶,哈哈哈!

 

中間去了一趟BIG C吃午餐和買點零食。接著下一站是愛與希望之宮,離華欣很近了。

我覺得這是最...還好的景點之一,而且行宮正好有些部分正在整修,也錯過進內部參觀的機會了(有每日人數限制)

所以這個景點就只是看看、逛逛泰皇搞浪漫和妃子來度假放鬆並努力生小孩的行宮。

IMG_0957.JPG

IMG_0958.JPG

IMG_0959.JPG

這個海灘是不開放的,只有皇室可以使用,而且也不是沙灘那種,比較適合純欣賞那種哈哈,景色也算不錯。

IMG_0962.JPG

一樣,皇宮周圍種滿了雞蛋花以及用盆栽當作圍欄。以下照片就不多做敘述,因為就連導遊也沒有多做什麼介紹哈哈。

IMG_0963.JPG

IMG_0964.JPG

IMG_0966.JPG

IMG_0967.JPG

IMG_0968.JPG

IMG_0969.JPG

IMG_0970.JPG

IMG_0972.JPG

IMG_0973.JPG

IMG_0974.JPG

IMG_0975.JPG

IMG_0976.JPG

IMG_0977.JPG

看到這個粉紅色的雞蛋花比較特別,所以我拍起來了,還是雞蛋花的花苞是粉色的啊??

IMG_0979.JPG

IMG_0980.JPG

IMG_0981.JPG

IMG_0982.JPG

IMG_0983.JPG

IMG_0984.JPG

IMG_0985.JPG

IMG_0986.JPG

IMG_0987.JPG

看到這些小狗狗是讓大家最興奮的地方,因為太可愛了哈哈哈。

IMG_0989.JPG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IMG_1003.JPG

這是愛與希望之宮的紀念品店,東西價格稍高。紀念品店外還可以買飲料(不錯喝)和零食(沒興趣)喔。

IMG_1004.JPG

這是紀念品店外讓旅客乘涼喝茶的涼亭。愛與希望之宮給我的感覺真的是無感...

沒有感受到什麼長久歷史,建築上來說也是比較純白簡單的樣子,所以我對於這個景點實在是沒什麼感覺。

 

接下來的兩個景點就是類似主題樂園、主題公園的地方,只推小瑞士不推小希臘(聖托里尼)。

首先先來到小瑞士,這裡是這次一日遊讓我拍最多照,也玩得最開心的點,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IMG_1010.JPG

 

IMG_1012.JPG

IMG_1011.JPGIMG_1013.JPG

上面的照片全都是大門口的造景,手工的東西感覺非常多,顏色也都很鮮豔可愛,是個不錯的小牧場。

IMG_1014.JPG

IMG_1015.JPG

這是牧場入口的天花板,超酷的,很有美洲玉米田農場的感覺哈哈,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IMG_1016.JPG

IMG_1017.JPG

這是門票,下面有兩聯(有編號兩個),包含入場費及餵食綿羊費,門票也不會很貴,才120泰銖。

IMG_1018.JPG

是的~~~~~~裡面還有可愛的小馬,但如果要騎乘的話就要另外付錢了~

IMG_1019.JPG

房子設計有沒有很童話故事>//////////<,就連這個小花圃也好讓我喜歡!!!很有整體性~~~

IMG_1020.JPG

用玉米和稻草做成的聖誕樹,夏季聖誕樹的感覺❤

IMG_1021.JPG

IMG_1023.JPG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IMG_1028.JPG

當天到了下午,天空變成陰天了,但是在這邊不用曝曬在太陽下也是很舒服,偶爾還有一點微風。

IMG_1029.JPG

餵綿羊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特別了哈哈,畢竟去過清境農場這麼多次,餵這些被圍起來的綿羊很沒FU....

IMG_1031.JPG

但因為門票有包含餵綿羊費用的關係所以就還是餵一下,這個草不能握太緊,否則羊搶著吃時會割傷手指。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IMG_1035.JPG

近距離拍綿羊已經不是難事,哈哈哈。

IMG_1036.JPG

IMG_1037.JPG

IMG_1038.JPG

IMG_1039.JPG

牧場內充滿著許多童話世界才有的造景,例如地上一堆愛心,還有掛滿相框的樹,少女心怎麼可能不起呢!!!

IMG_1040.JPG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除了綿羊、馬,還有養天鵝和鴨子,特別的是他們各有自己的飼料區。

IMG_1045.JPG

IMG_1046.JPG

這個是鴨子的飼料小房子,下面是天鵝的飼料屋,天鵝的還寫Black Swan!XDDD

IMG_1047.JPG

IMG_1048.JPG

真的是什麼都有,還有一座風車和超大型的雪人,雖然跟泰國天氣很不搭XD

不過這麼用心設計的造景真的會讓人有身在歐美童話故事的錯覺哈哈。

IMG_1051.JPG

IMG_1052.JPGIMG_1055.JPG

IMG_1057.JPG

IMG_1060.JPG

IMG_1067.JPG

IMG_1062.JPG

場內也有還在興建中的房屋,仿歐式建築好可愛啊~

IMG_1066.JPG

哈哈,看到這變形金剛我立馬衝去狂拍照,還自己定點計時自拍(我在這裡也是分開自己行動ㄎㄎ,反正也不大)

IMG_1068.JPG

有看到我嗎XDDDD

IMG_1069.JPG

這車子好像可以開,但是去的那天很多設施都沒有人顧或是關了,如果都有開應該可以玩更開心吧。

IMG_1073.JPG

IMG_1075.JPG

IMG_1077.JPG

在小瑞士牧場把我的相機電池消耗完畢,因此接下來的聖托里尼(小希臘)拍得不多,都是用手機拍的。

 

聖托里尼是個希臘風的主題樂園,面積也不大,遊客不多,有Outlet但也不好買哈哈,只拍了一些可愛的東西。

IMG_1081.JPGIMG_1082.JPG

195.JPG196.JPG

198.JPG199.JPG

201.JPG

這腳踏車超繽紛超可愛的,我其實有跟它合照,但服裝實在太孕婦(整個像媽媽)了完全不敢放上來哈哈哈哈

202.JPG

我也好喜歡這棵聖誕樹,是用水果和花組成的,但當然都是假的水果啦。

大概快速的走了一個小時(已經繞樂園三圈),這裡離華欣有一段距離了,幾乎沒有計程車願意來載,不然就要500泰銖車費。

於是導遊在路上幫我攔車,讓我搭便車,很快就攔到但是車上的兩位都是男生,而且不會英文><

(導遊有幫我拍下車子的車牌以防萬一,有問題我就直接打給導遊讓他幫我翻譯跟這兩個泰國人的對話)

所以我有點害怕orz.......整趟車程大約20分鐘但害怕的關係有種開了一個小時的感覺XDDD,不過他們是好人啦XD

順路的關係,他們直接帶我到民宿外的巷子口,我給他們200泰銖當小費本來還不收,是我一直塞給他們才收的哈哈。

(是說我根本不會拿捏小費,我居然給導遊和專車司機各100泰銖= =,應該只給20、50才對.....)

這次的行程普普通通,我給的評價不怎麼高就是了,只是民宿和導遊的服務態度上都不錯。

而參觀這些地點時,導遊沒有特別多的講解,偶爾才會講一下有什麼小故事,不像我以前遇到的導遊都講一堆XD

目前遇到最好的導遊是我2008年和老爸參加的日本京濱五天四夜遊,因為團只有10個人,導遊還帶我們去搭JR到淺草玩!

(那次的日本回憶是讓我對日本興趣極高,也極度讓我想學日文的原因)

 

這次跟團的團友不停問我越南的事啊、怎麼敢一個人來泰國、女生自己來不好啦....等等

我的回答只有:「我都敢一個人在越南走了orz.............」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不太敢再自己一個人跑

除非是發展程度較高的國家,否則語言不通真的很慘哈哈(發現自己英文變超爛),最重要的在於...

這種度假跟團行程感覺就是要有人陪才好玩呀><!!!!如果是一直逛街就還好(早知道一直待在曼谷XD)

下次出國可能會去中國、港澳或日韓了XDDD(偷偷先設定好的意思)

 

好的!!!華欣、七岩三天三夜文章上下集都打完了!!!!!!!(終於)

上集在這邊://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人多才好玩的華欣三天三夜(上集,華欣市區篇)

最後一篇是曼谷文章,很快就會打出來,因為一直逛街根本沒時間吃飯和拍照哈哈

今天晚上就來打!!!!(今晚絕對無極限!!!!!!!!!!!!!!!!!!!!!)

照片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