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5.JPGIMG_1262.JPG

泰國文章打起來真的相當耗時間,於是我拖了幾天之後決定先發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之前過敏還沒去看醫生的時候,所以會看到我臉和脖子上有傷口...><

但請把焦點放在頭髮的部分謝謝XD,這次帶來的東西讓我染後的頭髮不再像上學期那樣打結了!

(想看我上學期結束的頭髮就到這裡>>//美髮// 回台灣前只想快點換顆頭啊!!意料之外的暖陽橘色。

 

這學期還親自從台灣扛了洗髮精過來(而且還三罐....)

為什麼要從台灣帶來?我上學期就是沒帶所以導致頭髮掉很多,頭皮也變得很敏感。

後來回台灣之後洗了習慣的洗髮精,我的頭皮就恢復正常,不會那麼容易發癢,所以決定自己帶!

分別是:AMIDA的紫玫瑰護色洗髮精MOIST DAINE摩洛哥油保濕修護洗髮精和上次介紹的澄花洗髮乳

AMIDA的洗髮精我已經洗過好幾罐囉,除了覺得味道淡雅之外,主要是因為便宜又不錯用,320ml也方便攜帶

但洗完之後會有點乾澀,因為不含矽靈,所以需要另外一罐較為滋潤的打底(?)

哈哈,因為習慣兩天洗一次頭髮(夏天也是,除非流很多汗),所以每次洗頭都要洗兩次。

於是...洗髮前我會先用這樣的梳子梳一下頭皮、把頭髮梳開,然後就用MOIST DAINE那罐先洗。

IMG_1269.JPG

MOIST DAINE這罐比AMIDA好起泡,第一次洗大概搓個幾秒就會沖掉(其實是第一次洗的頭髮太髒了超難洗

對我來說,摩洛哥油保濕修護洗髮精比較容易讓頭髮塌掉,雖然摩洛哥油可以讓頭髮變順,

但相對的頭皮也會有油,所以摩洛哥油+自己的頭皮出油=更油(不過剛洗好不會油,我指的是到第二天會很油)

但如果拿這瓶當作第一次洗髮,然後再用AMIDA不含矽靈,洗完比較乾澀的當作第二罐,兩罐的優缺點就有互補作用。

至於澄花洗髮乳是偶爾洗一次,他的清潔力比上面兩罐還強,久久洗一次清一下頭皮也不錯。

之前有介紹過的://美髮// 讓我的稻草起死回生♥Moist Diane黛絲恩摩洛哥堅果油洗髮精

        //美髮// Clinto克蘭朵蝴蝶夫人Hair care篇❤琥珀橙花洗髮乳、琥珀橙花護髮乳

也因為有摩洛哥油洗髮精,我就沒有再另外用需要沖洗的護髮乳或潤髮乳了,一切都是靠這篇的重點❤

 

下面幾個護髮小物聯合起來真的好用!!!重點是都很便宜,不會貴!

IMG_0524.JPG

雅芳的毛鱗片修護精華很多人都知道,便宜又好用!常常在特價,我都是直接跟雅芳買,不是在網路上買。

修護精華下方的是AQUAIR含水滋養髮凍蜜免沖洗的保濕護髮產品,超好用!!之前趁屈臣氏買一送一時購入的!

IMG_0528.JPG

有了這罐真的超級棒哈哈,但我覺得保濕效果最好的還是護髮膜啦,這只是一次性的,效果可維持到洗髮前。

IMG_0527.JPG

他的量看起來不多,但我一罐也是兩個月才弄完(因為我頭髮少,用量不多,兩天洗一次頭表示我只用過30次)

重點來了,超級便宜,就算沒有買一送一也很便宜,一罐不到100元(不知道現在多少),還是日本進口的ㄟ!!

IMG_0529.JPG

接著就是同牌子的瞬間柔順髮液,原本的已經用完,直接買補充瓶替換,一樣不貴,一瓶不到150(買補充瓶才划算)

不過上面有建議使用他們的噴頭才有最好的效果,我是不知道其他噴頭如何就是了。

 

好的,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護髮使用心得~

總共實驗四種搭配方式...單純使用髮凍蜜髮凍蜜+毛鱗片精華噴霧+毛鱗片精華三個一起

因為知道洗髮後單純使用毛鱗片精華或噴霧很不給力,所以一定要搭配。

不過噴霧也可以在隔天早上起床使用,柔順效果很不錯,也可以在吹頭髮之前噴,比用清水去好!

 

第一個:單純使用髮凍蜜,因為適合晚上洗完頭髮用,所以我也叫它-頭髮的晚安面膜XDD

IMG_0538.JPG

使用方法是--

在洗完頭髮之後把頭髮的水用毛巾擠乾一些,依照髮量和髮長取量,抹在髮尾、髮中(不要抹頭皮啊!

IMG_1252.JPG

我的頭髮不長也不多,所以都只用三隻手指刮一點起來(我只會這樣形容了XD)的量,然後抹到頭髮上。

千萬不要抹太高,尤其是頭皮出油頭髮會塌的人,我的頭皮出油量不大,不過如果抹得太高就會變很塌

然後也不要用過量務必在濕髮時使用,否則頭髮會吸收不及,乾髮使用也會讓你傻眼......

吹乾之後就長這樣,效果真的很不錯吧!!!!

IMG_0569.JPG

IMG_0471.JPG

IMG_0476.JPG

IMG_0466.JPG

IMG_0570.JPG

IMG_0571.JPG

這種柔順到了早上也不會變很多,就跟產品介紹上面寫的一樣,建議睡前使用效果更好!

 

單純用頭髮的晚安面膜就這麼強了,再來看看搭配>>髮凍蜜+毛鱗片精華

畢竟吹風機還是會讓頭髮有一點毛躁(熱風傷髮),所以我還會在搭配上毛鱗片精華。

搭配上毛鱗片精華也可以讓柔順維持更久,撐到第二天晚上也不會變化太大,這是我實驗的結果啦。

髮凍蜜的部分就如同剛剛講的,所以照片直接跳到頭髮吹到半乾時

IMG_0503.JPG

IMG_0504.JPG

大概像這樣的半乾程度就可以抹上毛鱗片修護精華。

IMG_0508.JPG

我都是把頭髮分兩邊,一邊壓一下抹髮尾(耳朵以下的部分),至於怎麼抹...我覺得都可以啦。

下面的扭轉方式或是抹完之後用梳子梳一梳...各種方式我都試過,感覺都差不多哈哈,但扭轉方式適合燙捲髮的人。

IMG_0509.JPG

抹均勻後就把髮尾扭轉成這樣(看的出來我頭髮超少的吧)

IMG_0510.JPG

然後我個人是為了讓手掌心的髮油都沾到頭髮上,所以會握緊頭髮幾下(當然是沒有拉扯到頭髮

IMG_0511.JPG

這是不希望手上還有髮油的極致握緊吸收法(?)XDD,完全自創的,我只是不想要手心有髮油!

IMG_0512.JPG

鬆開之後就會長這樣,所以我才說適合捲髮的人呀,吹頭髮按照這種手式也可以吹出漂亮捲度...

接下來就是吹頭髮,記得吹風機不要拿太近(說認真的),不然妳的頭髮吹乾後依舊毛躁!

這種角度吹可以讓頭髮比較直順,由下往上吹就容易讓頭髮毛燥,想吹乾頭皮就是用手指撥開頭髮吹。

IMG_0514.JPG

IMG_0516.JPG

想讓髮尾整齊或有彎度的話,當然要用圓梳來吹整。我的圓梳都買含豬鬃毛的,不貴,100元以內都可買到。

IMG_1270.JPG

(我覺得很多圓梳做得很爛,會刺頭皮、刮到臉的很多,含豬鬃毛的通常都不會有這種自殘問題產生)

IMG_0518.JPG

IMG_0519.JPG

我已經吹完頭髮,因為無法一手拿吹風機一手拿梳子拍照,所以就這樣說明我怎麼吹的。

梳子到髮尾時,可以用吹風機吹個兩三秒,然後換成冷風或是把吹風機移開,讓頭髮冷下來就可以定型。

IMG_0520.JPG

IMG_0521.JPG

我只能說左手拿梳子真的超級難(已經練很多次了XDD),而且拿梳子的角度如何也是學問!!!!

妳的梳子要是拿的角度不對就會讓髮尾的型變得不一樣,吹對角度才會有好看的彎度!

去髮廊就可以知道,設計師幫你吹髮時,常常把頭髮拉得很高、很直,這樣才會有蓬度和好看的彎。

(用電捲棒和離子夾也是一樣的道理,角度不對或是拉的方向錯誤就容易有很怪的髮型....)

總之請各位自己練習怎樣才會有好看的彎度,哈哈,因為我吹得也不怎麼樣XDDD(整齊就好嘛

IMG_0541.JPG

IMG_0542.JPG

IMG_0546.JPG

IMG_0547.JPG

還不錯吧,記得不要吹太久,不然會很毛躁(太傷髮了),不是吹越久頭髮就越乖(國高中生的通病...)

我以前剛開始愛美時,吹頭髮吹超久,但每次都吹不好也很毛躁...頭髮也沒比較順..

高中時宿舍的女生們也會霸佔住宿舍的公共大鏡子狂吹頭髮,每次吹都吹超級久(十分鐘以上)哈哈

 

接著是噴霧+毛鱗片精華,這比較適合前一晚沒有護髮的人使用,早上可以快速擁有一頭順髮!!!

IMG_0540.JPG

使用方法--這裡只講讓頭髮柔順不亂翹,至於頭頂變很蓬有個方法可解決,等等跟各位說。

拿噴霧噴髮尾噴到有點濕的狀態但不要噴頭頂,然後用梳子梳個幾下(可以梳到頭頂部分)。

IMG_0507.JPG

然後開始吹頭髮,大概快完全乾之前,就抹上毛鱗片精華,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光滑柔順~吹完之後長這樣:

IMG_0724.JPG

IMG_0725.JPG

IMG_0726.JPG

沒有用髮凍蜜還是會比較毛躁啦,所以我才會那麼愛髮凍蜜>//////<

IMG_0727.JPG

這天捲度吹得不錯,我也不知道怎麼吹的XDDD,一切都是靠運氣哈哈哈

 

其實我現在的綜合使用方法是:

IMG_1243.JPGIMG_1244.JPG

洗完頭髮後壓乾髮尾的水(上圖左右),噴幾下順髮液在耳下髮尾的部分,然後抹上髮凍蜜(下圖右)。

IMG_1249.JPGIMG_1253

接著吹到八分乾時(下圖左),就壓兩下毛鱗片精華抹髮尾,直到手心沒什麼油之後,才用手去抹頭頂和劉海。

IMG_1254.JPG

 

下圖左是剛上完毛鱗片精華的八分乾頭髮,等到吹乾並用手稍微梳一下之後就會得到下圖右邊的結果囉❤

 

IMG_1256.JPGIMG_1257.JPG

前一天晚上如果有先把頭髮吹整好,隔天就會發現頭髮很柔順不毛躁,所以我會先在用冷風配圓梳吹整頭髮。

最後就可以得到這樣的頭髮,然後可以安心入睡了XDDDD 

IMG_1258.JPG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IMG_1268.JPG

到了早上,頭髮也不會亂翹或爆炸,可以維持到第二天(第二天也差不多出油了)

而且這學期到現在髮尾目前都還沒有分岔,也沒有乾到枯萎哦❤ 只能說真是太愛這幾樣便宜好用的小東西!!

 

最後講一下我早上頭頂太蓬怎麼處理。

有了晚上的護髮步驟之後,早上頭髮其實很柔順,剛洗完頭的頭頂也很乾淨,只是會蓬蓬的(睡覺翻來翻去啊

我都是用手去「沾」溫水,然後輕輕壓在頭頂上,然後抹到耳朵上面,接著拿「不太緊」的髮圈綁個低馬尾。

IMG_1279.JPG

要注意的是,馬尾不能綁太緊不然會有綁痕,然後一定要把頭頂的頭髮撫順綁好,這樣才有效果。

IMG_1281.JPG

大概五到十分鐘後就頭頂就定型了,可以鬆開髮圈...............以上僅適用於頭頂沒有爆炸的情況XD

但其實也可以沾過溫水之後直接拿吹風機由上往下吹,如果頭頂周圍的頭髮歪了就多用點水,吹到半乾之後可以拿圓梳吹整。

 

大概就是降囉!!!!久久才發一次的護髮文哈哈,越南和泰國文章再等我一下喔(這兩種文章我都打很久)!!!

我現在都會綁低馬尾睡覺,瀏海還要夾起來,這樣是為了怕晚上頭髮搔到臉,不自覺地亂抓...

不過後來有個好處是頭髮比較不容易亂,也不會被壓得變形,瀏海的部分也一樣,就算真的變型,早上還是可以調整。

照片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