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答應學弟妹要發的文章,其實到了當地想去哪裡查一下GOOGLE就會知道了!

不過先來講一些基本的,好讓大家去買東西可以知道怎麼去吧~也可以先參考一些舊文章:

//越南// 如何辦理河內公車月票卡?(常坐公車的人必看!)

//越南// 在河內如果生病、受傷了快到韓國人專跑的洪玉醫院就診吧。Bệnh viện đa khoa Hồng Ngọc

//越南// 關於越南的電信公司、電話卡與電話用語(包含儲值卡使用方法!)

 

從KTX Mễ Trì出發可以去哪呢?我只講我比較常去或是我知道的地方,其他的請自行使用GOOGLE MAP!

//越南// 只要有MAP!在越南搭公車不用害怕迷路或下錯站♥

基本上出了大門之後右轉後走大概五分鐘的路會遇到Nguyễn Trãi路,到對面搭車的話:

1號公車可以抵達學校、Royal City、Lotte Mart、古街--->Royal City、Lotte Mart就夠你買夠你逛了

2號公車可以抵達學校、Royal City、Lotte Mart、古街

19號公車可以抵達學校、Royal City

21號公車可以抵達學校、Royal City、Lotte Mart

22號公車可以抵達Khu Đô Thị Trung Hoà Nhân Chính(很多中國及韓國人的地方)、Làng Sinh Viên

        (這裡離Big C Thăng Long比較近,但我都是搭taxi去)

27號公車可以抵達學校、Royal City、河內師範大學&河內國家大學(建議搭車到Đường Láng時轉搭16號公車比較快)、IPH

39號公車可以抵達越南民族學博物館(最後一站)

//越南// 到了河內必來!越南民族學博物館❤附上特別的「少年初長成」展覽XD

那從學校可以搭的公車是1、2、21、27........學校基本上是很多公車會停靠的地方,所以請自己努力囉XD

如果沒有過馬路的話可以搭車到:

老實說我很少搭這個方向的車子,所以不怎麼熟悉,不過搭過兩三次,從Đài Học Hà Nội那站往後走...

第一站就是Chợ Phùng Khoang,傳統市場,我的一些大陸同學也會到這裡買飯、買菜、買水果

後面的話(已經接近quận Hà Long)我不熟,只記得過沒幾站會遇到郵局、類似購物商場的地方,也還算熱鬧!

 

從Làng Sinh Viên到學校基本上就是走路了,因為我都是跟著大陸同學走巷子,繞法很多種,基本上就是方向感問題

所以建議各位學弟妹還是自己查一下GOOGLE,可以看出其實Làng Sinh Viên就在學校後方罷了,走路大約10-15分鐘

Làng Sinh Viên周圍其實很熱鬧,聽說有個Chợ Nhân Chính但我不知道怎麼去,一些大陸同學常去那裏買菜

Làng Sinh Viên非常靠近Lê Văn Lương這條路,算是市區了,這是條大路,也就是Khu Đô Thị Trung Hoà Nhân Chính

我常常到Trung Hoà Nhân Chính的韓國商店買菜,買菜時也會去麵包店或咖啡店買麵包、吃東西、喝飲料。

386

007

基本上我覺得生活機能比較好的是Làng Sinh Viên,但是搭公車方便的還是KTX Mễ Trì.....

Làng Sinh Viên樓下就有餐廳了,旁邊還有免費健身房,周圍又有很多小商店,過個馬路就是市區,多爽!!!

 

想知道河內哪裡有美食,可以申請加入這個FB社團:河內美食地圖

這是住在河內的台灣朋友們自己設立的社團,基本上他們比我還熟河內XDD

或者是到我之前常常提到的日本人妻姊姊的BLOG看文章:河童注意報,她很歡迎你們和她連絡唷!!

「最近我開始反省自己的發文速度,好像實在太慢了。電腦裡的待發草稿堆到年底了,我還閒散地到處玩耍……雖然說寫部落格完全是個人開心個人爽,還有就是能騙騙親朋好友河內很好河內不錯,機會難得趕快來玩哦!但其實還有隱藏目的……就是當河內駐在美女團的招生組組長。讓即將要派駐到河內的同胞或華語系朋友能夠有機會認識朋友。因為我本身剛來河內時,資訊很封閉,不知要去哪裡找同背景的朋友。終於在『自閉又自我安慰河內很有挑戰性唷~』的半年後,才透過管道認識了朋友。自此之後,河內派駐生活便多采多姿了起來,每天都想哼歌 "人妻很忙~"。所以,如果是即將要來到河內的朋友,請不要覺得無助。」這是姊姊目前最新的文章裡寫的XD,趕快去留言認識她吧!!!!(我後悔沒在河內問她日文XDDD)

姊姊很希望學妹們可以跟我一樣常常跟她到處跑XD,我是跟著她才開始慢慢熟悉河內,知道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真的很開心認識她...因為我一個人可能很懶得出門,不過跟著她之後我就覺得河內其實還是有不錯的地方。

而且姊姊很照顧人,每次和她出去吃飯,跟她聊天的過程中真的會讓自己的視野變廣一些,甚至是從她身上學到些什麼...

在國外有個台灣人陪伴感覺真的很好,而且姊姊很HIGH也很親切,我真的超喜歡她啦Q_Q(雖然我跟她的年齡差了一輪XDDD

回到台灣其實最不捨的就是自己認識的越南朋友和她了,因為以後見面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不握還好姊姊現在人在台灣,我可以再去找她XD,但也許七八月她就又回去河內了,嗚嗚嗚

 

好吧,講這些真是有點害羞,總之若還有任何問題請先爬文後再詢問喔!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