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JPG

本次的七天六夜行程,曼谷一半、華欣一半,曼谷注重在逛一堆百貨和市集XDDD

第一天到曼谷時,我就動身前往洽圖洽市集只為了尋找在FB看到的某個手工包包店。

第二天的中午之前,一大早起來又衝到洽圖洽,因為昨天那間包包店沒開門。

第五天、第六天就是狂逛街行程...................XDDD

Central World、伊勢丹、Terminal 21、Big C、水門市場、MBK、Siam Square都逛了一下子。

很多百貨公司其實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有些我都只是走過去沒有停下來特別慢慢逛,本人走鎖定目標路線!!!

而最後一天則是把目標放在機場,因為是下午兩點的飛機,我為了好好逛機場就提早兩三個小時到。

大概行程就如上面所說,走的一種腳會斷的路線,只有女生有辦法吧XDDD

因為照片真的不多(逛街哪有時間拍照啦!!!),所以我稍微說一下去那裡買了什麼吧XD

 

這次搭的越捷是廉價航空,所以空姐很不像空姐,而且餐點很難吃(還好我自己帶了麵包上飛機吃)

086.JPG088.JPG

搭飛機抵達曼谷時,辦好電話卡就搭機場快線到BTS轉運站囉!超多遊客匯聚的地方,擠得水洩不通!

097.JPG

099.JPG

但是看到麥當勞點心站時我好興奮!!!居然還有賣珍珠奶茶XDDDD

093.JPG

102.JPG

104.JPG

很多人一看到麥當勞就上前先買支冰來吃,不過我只想吃麥當勞的正餐或薯條,完全沒去碰這些飲料冰品哈哈。

 

再來說說洽圖洽市集,這邊真的超大!!!逛到你會頭暈迷路那種。

我是搭BTS到了Mo Chit站下車轉搭MRT到Kampaenghet站,出口就是洽圖洽市集的入口,最方便。

100.JPG

有看到中間戴著耳機的女生背面有個牌子,上面寫著34嗎?那就是巷子的編號,有地圖就不怕迷路!!!(網路上很多

101.JPG

下午五點時很多店家已經關門了,因為他們只有早上營業,大概到了六點,在街道上的店家會把東西拿到走道上擺攤。

而到底是哪家的包包那麼吸引我?就是這間:Hamblepie(已經設好他們家粉專的連結)

不知道是哪個泰國旅遊的粉專發現了他們家,於是開始代購,所以知名度變很高。

這間包包真的很漂亮,手工的關係一個月似乎最多只能作出80個包包,設計不錯、布料也很美,重點是不貴。

所以一直很想買到,但悲劇的是連續兩天都去了洽圖洽,本店和分店都找了,就是沒開!!(我還特地還分早晚去耶)

於是只好開始逛吃的喝的,還有一些衣服店..............(整個沮喪啊,懷疑都被代購光了,討厭啊!!!!

曼谷的衣服便宜好看的很多,但便宜的幾乎品質都不怎麼樣,所以我也沒有買很多,基本上都買棉製的。

 

第一天的洽圖洽市集,我喝了一個加了仙草凍的泰式奶茶,覺得很好喝不會很甜,晚上還買了第一個香蕉煎餅。

剛好有拍到兩種餅的作法,前一位客人點的好像只是一般的煎餅(什麼料都沒加,煎得比較脆),我是點香蕉煎餅。

IMG_0742.JPG

脆餅的餅皮比較小。

IMG_0743.JPG

大概煎到像這樣就可以準備拿起來瀝油了。

IMG_0744.JPG

一邊瀝脆餅的油,前面客人的香蕉煎餅轉間也要做好了XDDDD

IMG_0745.JPG

看起來很像蛋餅摺成正方形吧,我覺得香蕉煎餅不加蛋就不好吃。接下來看看完整個香蕉煎餅加蛋作法XDDD

IMG_0746.JPG

首先老闆先拿出一小團麵團開始甩,然後把餅皮擴大。

IMG_0747.JPG

IMG_0748.JPG

到大約直徑三十公分左右,餅皮快破快破(?)的樣子就可以放到已經倒了油的鐵板上了。

IMG_0749.JPG

放餅皮前要先打好兩顆蛋,半根香蕉切塊倒進裝蛋的容器裡,餅皮放上去沒幾秒之後就把蛋和香蕉倒在餅皮中間。

接著把餅皮外圈往內摺成方形的(要把蛋和香蕉蓋住),然後翻面,稍微有點脆脆的樣子時就可以起來放到吸油紙上啦!

IMG_0750.JPG

香蕉煎餅熱量肯定不低,畢竟用油煎的,而且會淋上大量煉乳及撒糖,但真的很好吃,超香的(不加蛋就不好吃!!!

這不會很貴,好像才35泰銖喔~超好吃的!!!!(我覺得餅皮可以用蛋餅皮代替ㄟXDDDD,大家可以做做看)

 

第二天我又喝了一次加了仙草的泰式奶茶,但是變好甜,雖然一樣好喝,不過可以發現標準不一XDD(一直忘記拍照..

這個泰式奶茶是個長得像泰國+西方的混血阿姨在賣的,是個小小的攤位,但是有很多加了仙草的飲料,很容易找到!

來第二次還是沒見到那包包店,於是我把目標轉到衣服上....買了這幾件,價位都在200-400元,品質都還不錯。

IMG_1090IMG_1089

這樣看起來是不怎麼樣,但兩件都超舒服!左邊的好像是230,右邊的稍微貴一點350。

左邊那件類似罩衫,我超愛這件,穿背心裙或背心就可以套上去,完全不會熱!而且口袋剪裁很可愛~(有三個顏色)

右邊的話偏長版(腿粗人的最愛),我的第一個肩膀挖洞衣服XDD(但挖得不好就是了囧),微透,喜歡它的花紋~

還有一件就是上一篇的孕婦裝,完全沒想到穿起來這麼孕婦(那間不給試穿),覺得花紋和顏色很好看就買了。

最後一件是小孩裝,果然沒試穿就會有問題XDD,比衣服的時候覺得很可愛,穿起來之後覺得版型不好....

IMG_1088(請大家別笑我Q_Q)

整個像小孩又有點俗還賣350XDDDD(我到底為何會買這件),而且材質不太透氣,雖然很薄~

洽圖洽市集大概就到這邊~接著來講從華欣回曼谷的逛街行程!!!

 

到Central World時,我先看到的就是NaRaYa,於是就進去逛了XD 但裡面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沒有照片。

人真的很多,幾乎沒見到一個西方人,全都是東方人,大陸人和台灣人瘋狂掃貨(明明東西就還好)

日本人不是掃貨路線,但也買得不少就是了,但我覺得他們家的包很配和服或浴衣XDDD

我還在這裡看到了LINE的展示品,是我最愛的莎莉>////////////<

210.JPG213.JPG

這機車超可愛!!!如果是我的應該很捨不得騎它出門吧,要是一定得出門,我應該會來個機車包膜之類的XDDD

214.JPG

後面的周邊商品也超可愛(我真的覺得莎莉很萌),想要安全帽XDDD

215.JPG

還有另外一個是賣熊熊的店,是泰迪熊嗎?放了很多跟人一樣大的熊,還有許多背景,超~~~可愛❤

216.JPG220.JPG

很多人在這裡拍照,整個很想抱回家啊哈哈,展區旁邊就有在賣了。

217.JPG

這華欣主題的泰迪熊也很可愛XDD,只是我沒去看華欣火車站,所以不知道相似度如何ㄎㄎ

218.JPG219.JPG

跟鄉村女孩造型的泰迪熊拍照❤感覺它有看鏡頭欸XDDD,真是拍得不錯啊這張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水門市場、伊勢丹、Big C、水門市場、MBK、Siam Square稍微講一下就好,因為真的沒幾張照片!

水門市場好像有新和舊之分,新的水門市場也就是我去逛的那間,裡面長得很像西門町、一中街、逢甲那種有分層的店家百貨。

也就是說,每一層有依照商品內容分隔,像是二樓就是賣包包之類的(印象中),衣服、飾品什麼的就在其他樓層。

裡面也有冷氣吹,不用逛得汗流浹背,一樓還有星巴克可以喝XDDDD

而舊的水門市場我沒有逛,聽說就像擺路邊攤那樣,也是不錯逛,只是太熱+時間不多,我就沒去了。

 

MBK的話是平價百貨,有點類似水門市場,什麼東西都有,我的登機箱在這裡買的,而且在這裡可以殺價!!!!

也在這邊吃了很好吃的吐司店,是櫻桃小姐有介紹到的,聽說當地人也很愛在這裡吃喔~~~

230.JPG

231.JPG

228.JPG

沒錯!又是高熱量點心,但至少可以稍微填飽肚子XDDD,下面的是煉乳口味,上面的則是玉米濃湯口味喔!!

他們的土司吃起來有嚼勁,不會過軟或過硬,烤的也是外脆內軟超好吃!玉米濃湯口味很香又很濃郁!>//////<

飲料的話就不推薦了,可能我喝到不好喝的?櫻桃小姐是推薦這裡的牛奶啦~只是我當時口渴就買茶喝,但我不愛那口味。

 

伊勢丹和ZEN百貨則是連著Central World,我也只是走過去看看而已~~~

BIG C應該就不用介紹了吧XD,這是大家必去的點,不一定要去奇隆站的,因為泰國到處都有BIG C!

去比較少觀光客的地方或許比較不會遇到缺貨的狀況喔~(7-11的皇家牛乳片、皇家蜂蜜也是一樣道理啦

而Siam Square超多人,超擠,我是晚上去的,根本就是夜市啊!!!!(太熱太擠無法思考,有點小迷路的感覺)

建議早上來才可以好好逛逛這裡,不然就像我一樣只會在這裡跟人家擠來擠去orz....(也沒吃到想吃的餐廳)

 

最後是我最推薦的Terminal 21,雖然是百貨公司,但有些東西都是平價的喔!!!!

而且這裡面的設計完全比照機場,每層樓的設計是依照國家分的,例如有日本街道、美國街道等等。

249.JPG250.JPG

每層樓寫的是第幾登機門(gate)

251.JPG

252.JPG

很有科技感吧XDDD,我覺得這種設計真的很有趣,工作人員們也要穿上飛行員的制服喔!

255.JPG

這是大家來這裡必照的室內造景!!!

256.JPG

257.JPG

258.JPG

橋還有雕像再拉!!哈哈,超有趣的!不過我這有懼高症的人,拍這照片站在玻璃圍欄旁腳都軟了(超扯)

在Terminal 21的美食街吃點東西,這邊東西很多樣!而且都還算可以接受,芒果糯米飯不錯吃喔~(但水果攤似乎害我拉肚子

261.JPG262.JPG

 

隔天搭Taxi到機場之後,check-in、過海關完就開始逛免稅商店❤

曼谷機場的免稅商店超多的啦!!!ABC邊和EFG邊的商店又不同,所以想要查詢商家就可在中間的導覽機先查詢。

我主要就是買Jo Malone,本來還想買bath&bloom,但聞了味道都不喜歡,所以就沒買了(對茉莉花真的無感...

機場裡的芒果糯米飯超貴,一份居然要180泰銖,就連漢堡王星巴克也都很貴!近來之前不是先買好吃的就是先吃飽~

過沒多久就登機了,回程在飛機上睡著好幾次,真的太累了啦~但是也有拍照一些美麗的天空❤

269.JPG

272.JPG

273.JPG

274.JPG  

好喜歡看雲層堆積成這樣,真的很像在看棉花糖,穿過雲層時雖然會有氣流,但是可以看到一絲一絲的棉花飄過超美~

 

這篇真的只是概略介紹一下,有些百貨公司也沒有像旅行書裡寫的一樣必逛,我建議大家到曼谷就先決定購物目標吧哈哈哈。

好奇我的戰利品到底有那些?看這篇://泰國// 曼谷華欣自由行七天六夜❤戰利品大家最想看就先發!(不含衣服)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旅遊部份的文章在這裡~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行前準備與規劃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這幾天在曼谷與華欣的落腳處+曼谷按摩Ruen nuad massage studio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人多才好玩的華欣三天三夜(上集,華欣市區篇)

//泰國// 曼谷華欣七天六夜自由行❤華欣行程(下)。Vacio七岩一日遊之我被猴子攻擊!(文長照片多)

七天的文章也發了六篇,差不多了!!!希望大家喜歡(第一次完整打完旅遊文...哈哈),但還是有些地方要改善啦~

謝謝各位收看我的泰國旅遊文...❤ 我的主力還是在blog,粉絲專頁就比較少用了,雖然少但還是會持續PO動態的哦~

照片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