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IMG_0843.JPG

終於考完期中考,所以有時間來打這篇落落長的華欣文章XDDD

如果我很有心或是很喜歡,通常文章都會花很長時間來打,還有製圖。

不過如果覺得還好就會打得比較短(不是我的心得也會打得短),但是遊記的話就不一樣了...

不管好不好玩,好像都無法打的短啊!!!!!我這次已經很努力地想寫完整趟泰國旅遊紀錄了XDDD

(之前中國遊記北京的部分根本沒寫完.......因為紫禁城真的不知道怎麼寫了XDD,這次不想再度荒廢!)

我覺得打遊記一定要在記憶猶新時寫最有真實性,內容也會豐富,超過一個月幾乎都會忘記繁瑣小細節。

小細節我覺得常常都是旅遊最有趣的地方,無論好壞,忘記了一個似乎就少了什麼。

之前在中國可是每天都打當天的遊記,可是三天以上的旅行每天都要打真的太累了!!!(試過一次你就知道XD

所以這次泰國旅遊決定寫一些重點就好,行程如何走的也是概括講一下,這樣也比較省時省力!

 

回到今天的主題,華欣三天行程如下:

3/30的下午一兩點

從曼谷的BTS的勝利杯站搭MINI VAN前往華欣,住在Aree's House,去CICADA週末市集。

3/31一早

起床前往葡萄園,但因為一些問題(稍後會提)所以改成在Market Village逛逛,

還有搭車去往日情懷(懷舊小鎮),晚上去華欣夜市。

4/01一早

起床參加VACIO的七岩一日遊行程(本日遊記在下集,這篇不會講到哦!)

4/02一早

起床去搭MINI VAN回曼谷。

我覺得華欣這種類似墾丁的度假聖地,還是要有同伴比較好玩,而且泰國的夜生活其實很繁華,跟台灣一樣......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又是女生,不太敢很晚回到住宿的地方,最晚回寢的時間幾乎是九點多左右。

 

當時從曼谷逛完洽圖洽市集後,就跑回Lub.d背上我的一堆行李搭BTS直奔勝利碑站(其實才三、四站

到了勝利碑站之後到二號出口下樓,然後往回走就會看到一堆MINI VAN,不過看網路上有一堆不一樣的公司

但我到現場實在是看不懂那裡有很多不一樣的公司,明明就只有一間公司= =(可能當時人太多了

後來也懶得找,直接跟看到的第一家買票,搭上一台人還沒坐滿的車,要坐第一排比較舒服(冷氣吹的到、空間也大一些)

MINI VAN根本沒有像人家說的那麼刺激恐怖,可能要看司機吧?因為我去程搭的司機人很好,開得很穩

但是回程搭的那台是年輕人開的,一直鑽來鑽去,連泰國人都一臉驚恐樣,泰國小妹妹還哭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哭

不過MINI VAN當地人也都會搭,似乎不是專門提供給觀光客使用的,很多司機都不會說英文(我都只能比手畫腳

109

一張車票180泰銖,車程大約三小時,去程的時候是拿著票上車,司機要出發前會回收車票;回程時好像就只是給張收據而已

(不過我回程去程搭的是不同家公司的車,但同樣都是180泰銖,這應該是定價吧。)

前往華欣的路上可以看看窗外,我發現泰國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很有設計感,不像台灣的比較死板(都像長方形柱子....)

 

到了華欣之後,我還不熟悉這邊所以先搭Taxi到Aree's House,沒想到不到三分鐘的車程被坑了100泰銖= =(距離超級近

那時候我是拿著地圖給他們看的,不然他們英文也只會簡單會話,講話很有泰國腔,我覺得比越南腔難懂XDDD

因為是下午一點出發,到華欣已經四點左右,所以我休息到五點多就叫嘟嘟車載我去CICADA週末市集

只能說叫民宿幫你叫車不一定便宜,我後來發現每次叫都是同個人(去哪都要150泰銖貴死了,這中間肯定有什麼合作關係

我當時問司機說多少錢?但因為嘟嘟車在行駛時很吵,她講話我聽不太清楚,150泰銖聽成250泰銖

於是我又白白花了100泰銖給她....她也不會找我,因為這裡是小費國家,她覺得我是給她很高額的小費Q___Q.....

IMG_0751.JPG

每台嘟嘟車長的都不一樣,這台算是滿可愛的,我也很少看到女生司機。

IMG_0752.JPG

算了,講到這些在華欣大ㄌ一ㄠ錢的事情心情就不好,還是講講景點吧。

 

CICADA週末市集算是必來景點之一,下午五點半左右攤位才會陸續出來擺,但好像四點就開始了。

IMG_0754.JPG

雖然時區跟越南一樣,但我發現泰國的太陽下山時間比較晚,大概都下午六點快七點時,天空才會全部暗下來。

IMG_0755.JPG

在CICADA有很多表演募款的人,或者是街頭表演者,認同他們的表演就可以去給點小錢鼓勵他們。

IMG_0756.JPG

這時候人還不是很多,我可能太早來了,所以先走了一圈觀察一下才開始吃飯和逛街動作XDDD

IMG_0757.JPG

在泰國很多地方都要先購買餐券或是餐卡,這是為了方便攤位不必找零而設置,有剩餘的錢也不用擔心,可以兌現。

IMG_0758.JPG

IMG_0760.JPG

IMG_0761.JPG

現場有很多座位,只是來這裡一定要帶著防蚊液,到哪都有機會被蚊子叮嘛!(我出發前噴了一堆在身上就沒被叮)

IMG_0759.JPG

吃的攤位其實不多,而且我發現市集外面還有很多攤位可以買東西吃,所以不一定要在這裡吃啦(這裡也比較貴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有些攤位很早就來,有些則是才剛開始擺攤,所以六點再來可能比較熱鬧,到了六點時表演也都開始了,很有Feel

快速走完一圈之後,我就去買甜點吃(在泰國時幾乎都沒吃正餐....一直吃點心和喝飲料orz)

IMG_0765.JPG

老實說這芒果糯米飯不好吃,可能是椰奶味太濃郁還是太甜,讓我吃得有點膩(但是芒果很香甜,量給的又多)

IMG_0766.JPG

這個香蕉煎餅+蛋還不錯吃,而且超大份,很推薦大家啦~~~但熱量不低就是了,又是煉乳又是糖的XD

之前在台灣吃香蕉煎餅覺得很難吃,後來到泰國發現好吃的原因就是加了蛋!(有些攤位會賣沒加蛋的,可以自己選擇

有了蛋就會變得更香、更順口(我是愛吃蛋的人XDDD),回台灣去吃泰國料理有機會點的話要叫老闆加蛋....

IMG_0767.JPG

這一個小樂團很厲害!!!!是我覺得最強的!!!!他們用傳統樂器來演奏流行樂曲,而且有自己改編過喔!

我正好有聽到他們演奏「Rolling In The Deep」,就是這首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啊!可惜我沒有錄起來。

看了一圈週末市集的攤位後,發現沒有幾個東西讓我有興趣停下來買XDDD,所以很快就回家了....

除此之外,遇到一個色老頭一直看我、露出色瞇瞇的笑容,所以決定趕快回民宿休息哈,沒人陪真的很掃興吧!

當天晚上也沒有睡得很好,一直被蚊子干擾(重點是打不到),冷氣又吹不涼房間,所以只睡了三四個小時。

 

睡眼惺忪但也睡不下去,隔天一早就又搭著嘟嘟車到了Market Village,算是華欣的市區。

本來想去櫻桃小姐介紹的Hua Hin Hills Vineyard看看,沒想到去問了之後,人家跟我說:「沒車(票)了」

怎麼可能!!!!那篇文章算很新了耶!!我以為又是我聽錯,所以再度問了一次,她又一副很敷衍我的說沒有了。

我只好放棄這個景點,決定好好填飽我的肚子,這裡有麥當勞、星巴克,裡面還有很多餐廳和小攤位。

127.JPG128.JPG

來到泰國看到麥當勞和星巴克很興奮,因為越南沒有,我就點了摩卡星冰樂和滿福香雞堡當作早餐。

132.JPG134.JPG

這裡跟越南一樣,沾醬是自助式的,除了麥克雞塊會另外給,好像辣醬和番茄醬都是自己去按壓所需的量。

冰箱裡的飲料賣的也跟台灣不同,比較好奇的是左下角綠色和黃色的飲料,不知道是什麼...而且居然是人工分裝....

138.JPG130.JPG

星巴克冷氣開得太強,於是我跑去對面的麥當勞吃,而且裡面都有信用卡機和插座提供客人使用耶~~~(超級便利啊!

本來想說買個星巴克的城市杯,但看了之後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進了麥當勞發現有很特別的手繪馬克杯

136.JPG

這些馬克杯不是一般台灣麥當勞的McCafe簡約馬克杯,圖案都很可愛,一個才199,所以就買一個啦!

沒想到居然不是用紙盒包裝,用兩張餐紙包住放到紙袋裡就給我了= =,超沒安全感.....

(在麥當勞都用手機偷拍,因為麥當勞餐廳內不能拍照,於是都是偷拍模式,不清楚請見諒呀><)

 

接著就進去Market Village本館逛逛啦,我先去逛Boots,然後是屈臣氏,最後是Tesco。

天花板類似開放式的,都是透明玻璃,所以日光會照進來,非常明亮,挑高設計也很沒有壓迫感。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IMG_0770.JPG

裡面的室內造景看起來也是滿舒服的,不像越南的ROYAL CITY很假、很刻意,這裡都很自然。

我在TESCO買了一些零食之後就出來吃點東西,點了海南雞飯,但果真是很難吃哈哈哈(超沒味道

IMG_0772.JPG

對了,美食街的東西也要先換儲值卡才能買喔,通常都會店面都會寫only card。

IMG_0773.JPG

(不要相信店家招牌上的圖片,根本是騙人的.......料很少,也不好吃)

 

大概下午兩三點左右,我打算去另外一個景點,心裡一直覺得「嘟嘟車=坑錢車」,於是就決定鼓起勇氣搭華欣的當地公車

走到Market Village外面的公車站牌後,耐心等待大約十五分鐘,就看到等車的人都起身,於是我就跟著走

然後上車前,拿出手機把懷舊小鎮的招牌給司機看,問有沒有到,他點點頭叫我上車

IMG_0774.JPG

本來我很怕他會忘記我要到懷舊小鎮,所以一直很緊張的看路邊的路牌,也順便了解到華欣市區最主要的路長怎樣

幸好司機人也很好,在懷舊小鎮大門有停車,下車之後再走到車頭去給司機車錢,一趟只要20元泰銖喔!很便宜!

 

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因為真的很好拍....XD,不過先放幾個重點照就好,不然會看圖看得很煩吧哈哈哈哈哈

IMG_0775.JPG

聽說這裡的木頭都是從國小回收的桌椅做成的,很多當地人也會來這裡玩,所以基本上英文不一定通XDD

然後這裡是免費的喔,進出不需要付費,但是好像不能帶自己的東西進去吃(我拿水出來喝被警衛要求放進背包

IMG_0778.JPG

IMG_0806.JPG

大門進去右邊這間店是唯一的咖啡飲料店,唯一有冷氣的座位區(但只有兩三張桌子)

IMG_0779.JPG

這地方不錯,真的很有懷舊小鎮的感覺,但我覺得比較像是回到童年,畢竟房子不高,賣的東西也很童趣

IMG_0780.JPG

IMG_0781.JPG

這裡一樣有一些小攤販,賣的東西也滿可愛的,只是我還是沒有買,只有好奇地看了幾眼(打算回曼谷火拼的意思XDD

IMG_0785.JPG

IMG_0803.JPG

小攤販的正對面就是一些店面,這裡不大,也不是什麼主題樂園,我倒認為像是個小公園,整個逛完應該花不到半小時。

IMG_0794.JPG

IMG_0787.JPG

想在這邊待上一兩個小時也是可以,只是看你想不想在太陽光下或沒冷氣的地方慢慢逛、慢慢晃XDD

IMG_0792.JPG

這裡也有一些食物攤販,但實在是太熱了,根本沒什麼食慾,我只叫了魷魚絲...純粹是覺得這樣夾著賣很有趣哈哈。

IMG_0793.JPG

然後用滾輪重複壓扁、加熱,附上一點點chili醬沾著吃。

IMG_0795.JPG

沒有很香,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我小時候在墾丁大街買的,只是上次跟EASY去墾丁沒看到攤位了。

IMG_0788.JPG

還有這個類似香蕉巧克力的攤位,我應該買這個來吃才對呀XDDDDD(吃完魷魚乾很渴)

IMG_0790.JPG

IMG_0802.JPG

這裡還有類似小遊樂園的地方,但我看那個摩天輪好像不能坐人,或者是小朋友才能坐,總之都沒人

IMG_0800.JPG

大家幾乎都是在旁邊的小遊樂場玩遊戲,我是沒什麼興趣(整個很無趣啊,台灣就有湯姆熊了...XD)

IMG_0807.JPG

逛了一圈之後回到大門口附近,大家都要跟懷舊小鎮的泰國名稱拍照,好像是必做的事情之一哈哈

IMG_0805.JPGIMG_0809.JPG

跟裡面的某個小雕像拍了照之後,我就去那間很小的咖啡廳買飲料喝,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喝泰式奶茶

很喜歡他們杯子用了麻繩當作提帶,很可愛很方便,但是這間店的飲料很貴,這杯泰式奶茶要60幾泰銖

IMG_0812.JPG

接著我就在坐在咖啡廳的室外區喝茶休息,順便拍拍周邊。

IMG_0814.JPGIMG_0817.JPG

休息一下子之後就準備走人,我大概才在這裡一個小時左右,再次強調:「沒有人陪真的不會想待很久」哈哈哈。

IMG_0819.JPG

IMG_0820.JPG

IMG_0822.JPG

IMG_0823.JPG

趁沒人再拍一下懷舊小鎮的招牌,還有門口外面的一些擺設。在可以曬昏人的陽光下,我離開懷舊小鎮準備回民宿。

IMG_0824.JPG

IMG_0826.JPG

懷舊小鎮旁邊有711,還讓我看到了這座很泰國的天橋,泰國人很敬重他們的皇帝呀。

 

嗯.......我準備要離開時才想到「該怎麼回去啊?」因為對面沒有市內公車的站牌!

好在剛剛搭車過來有研究一下這條大路的巷子怎麼排的,我不想搭車,於是決定走路回去(一走就走了快一個小時

華欣主要幹道兩邊的巷子號碼一單一雙,這很正常,但奇怪的是假如我站在75巷,但我的對面卻是52.54巷(只是比喻)

也就表示兩邊不是對齊的數字,我要從7X(奇數)走回55巷要走同一邊,看到對面是6X(偶數)就很煩躁哈哈哈

沒想到從七十幾走到五十幾要花上40分鐘(而且我走很快),太陽很大,我撐著陽傘走,沿途一直喝水

因為懷舊小鎮是偶數邊,所以我上了天橋,晴空萬里下的華欣馬路好寬敞、好乾淨。

IMG_0827.JPG

IMG_0828.JPG

走到一半時遇到711還停下來買水休息,當時真的很怕自己中暑XDDD(因為室內室外溫度差很多)

不過幸好安全回到民宿(大約下午四五點),我也休息到六點才又出門去夜市吃晚餐。

 

離Aree's House走路只要五分鐘的Chatsila夜市,大概五點半就開始營業了。

到了那邊之後,感覺非常像墾丁大街,沿路有很多間海鮮餐廳,還有賣衣服的攤位。

IMG_0836.JPG

想吃海鮮請慎選!慎選!!!我這次吃到的,乍看好吃,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在越南自己煮還比較好吃

IMG_0837.JPG

IMG_0839.JPG

蝦子很大,大概有15cm那麼長,但是肉質不鮮美,可能是料理手法問題,還是繽紛泰好吃。

IMG_0838.JPG

這綠咖哩也真的不好吃,不香很水,我拿來泡飯吃,但是真的不香所以不怎麼下飯呀。

IMG_0834.JPG

除此之外,我的飲料是芒果冰沙,讓我可以繼續吃飯的媒介,不然我真的很沒有食慾XDD(太累嗎哈哈

 

吃完飯之後就開始亂晃,買了一件大象圖案的紫色民族風褲子,200泰銖(通常洗衣服時會褪色請小心...

然後這個夜市裡面也有一小區塊的創意市集,賣的東西跟CICADA很像...當然我也沒敗家XD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泰國很多這種衣服,但我覺得版型要挑對穿起來才好看,貨比三家不吃虧,這種通常都很便宜,別買貴。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這種項鍊泰國到處都有賣,洽圖洽市集和CICADA市集也有很多,所以不需要太快下手。(我這次都沒買太神奇了

另外,這裡也有很多很多小吃攤販,只是我當時已經吃膩香蕉煎餅和芒果糯米飯,所以也沒有再買來吃了...orz

 

接著就回民宿啦。晚上累死了,蚊子似乎被我打死了,所以這天晚上睡得還OK,只是偶爾會熱醒....

好的!終於打完上集啦!下集是七岩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都把七岩當作華欣,其實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啊!

七岩和華欣的車程距離也是四十分鐘左右,不明白怎麼能放上等號?

也因為車程遠,七岩算是郊外,很多Taxi是不載人的,除非你願意花2000泰銖左右的車費才有機會。

所以我才說...來這種地方還是有人陪才好,除了比較不無聊之外,車費、房間費用都有人可以分擔,多好。

照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yce Lee
  • 天阿 你竟然還可以包緊緊 我都快熱死了
    我是都擦防曬就出門了XD
    哀 ... 這次去我也被騙錢 該死的計程車司機和嘟嘟車司機:(
    好難過
  • 哈哈哈哈 我覺得曬比熱還不舒服 所以寧願包緊緊XDDD
    因為泰國濕度高 所以我覺得有沒有穿外套的感覺一樣(狂流汗又黏
    妳怎麼不搭BTS或MRT=口=!

    Mione 於 2014/04/18 19:08 回覆

  • Joyce Lee
  • 有阿 只有第一天從機場搭計程車 然後從考山路回青年旅館搭嘟嘟車
    之後的每天 我們都是搭BTS ... 不敢搭計程車和嘟嘟車了T_T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