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3.JPG

(以上是「屬於我」的戰利品XDD)終於從泰國玩回來了,到機場時真的好想飛回台灣T_T

本來想依照行前準備、每天行程和戰利品這樣的順序發文,不過還是先不要好了XD

我決定只分享不錯的點,但每天的行程還是會提到,今天就先發戰利品文!

(介紹幾個不錯的,有些沒講到就是覺得還好)

其實我買的不算多(自己覺得啦XDDD)...主要花費都是在交通費用和吃的東西。

有些在泰國買的衣服拿去洗了,還沒有乾(越南太潮濕),所以就沒有拍到><

 

先來說包包的部分,不過我自己的包包只有一個,其他都不是我滴。

除了紅色包包是在Terminal 21買的,其他都是在NARAYA買的~

右下角本來想給家裡人用到最後我覺得太可愛就決定自己留著用XDDD(不然送給阿嬤好了) 

左上角的是我媽想要的袋子,她說她缺一個出去玩裝衣服的旅行袋,最後選了比較年輕款(?)的給她。

IMG_1105.JPG

這是小妹Sandy要我買的大象娃娃,她說她要可以抱著的大小...= =,害我塞不進行李箱和行李袋!

過海關的時候還被泰國海關人員拿起來看哈哈,後來調整了一下後背包就成功塞進去了!

我在NARAYA時發現幾乎都是東方人(中國、台灣、日本...)在逛,而且大陸人和台灣人根本是「搜刮」方式購買。

逛了整間店(Central world店)之後,才知道原來NARAYA不只有包包,還有拖鞋、帽子、面紙盒包裝、針氈等等。

其實曼谷包除了經典款式和花色之外,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包款、布料,例如丹寧、霧面、亮面之類的。

看到一堆人瘋狂似的裝滿整個購物籃,我的購買慾反而很小...只買了需要的眼鏡袋和家人要求的禮物而已。

我還另外買了粉紅色大象布料的小針氈要給EASY的媽媽,超可愛的小枕頭哈哈哈哈(沒拍照,不過可以想像吧XD)

 

接下來就說一下這個紅色小後背包的故事...一開始是我看中的包款,自己很喜歡,而且我最近很愛綠色....(如下圖)

266.JPG

在曼谷時一直找不到CHE想要的包包,她說想要可以裝書的包包,又說想要圖騰款的小包包...

後來我綜合她的想法,在Terminal 21逛街時恰巧看到一間幾乎都是賣民族風的衣服、包包店,而且不貴!

價格跟NARAYA差不多,而且全店都有打九折,這後背包感覺很像手工的,做工算細緻,原價680泰銖。

老闆跟我說有三個顏色可以選,於是我就請她拿出來給我看,紅藍綠三色都很可愛>/////<

267.JPG

那時候3G超級不穩!而且傳LINE超慢,所以我在那間店站了有半小時吧= =,就為了跟CHE問要什麼顏色。

對話大概如下:

我:「這個包我覺得很可愛,你想要嗎?」 CHE:「好啊!綠色不錯,藍色滿可愛的,X好難選!」

我:「快點啦!我站很久了!」 CHE:「紅色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差點沒把手機摔出去...

那時候超想買兩的顏色,CHE要紅,我要綠,後來想說那Sandy也可以買藍色了...XDD

不過想到我已經買了幾件衣服和小包包,而且還有登機箱,所以就決定不要再敗家了。

當下一直跟自己說:「以後還會看到更好看的包包.....(無限循環的跟自己說XDDD)」

 

另外,登機箱很普通,在MBK買的,只是為了要裝行李而買,所以我也沒拍照哈哈。

不過小包包我就很喜歡><,在水門市場買的(說是市場,其實是小shopping mall,有冷氣吹!)

IMG_1100.JPG

這包包有很多顏色,還有其他顏色沒有拍到,但我只看中芥黃色、粉紅色和綠色(最近很愛綠色)

226.JPG

皮很軟不會臭,也不容易有摺痕。拉鍊不會很難拉,包包空間不大也不小OK!暗袋也算多,縫製部分也算細緻。

IMG_1101.JPG

後來選了芥黃色是因為對它最有感覺XDDD,我不是看到就直接買,而是繞了商場五六圈之後還是最愛它才買的。

IMG_1102.JPG

不會很貴,350泰銖,我覺得跟淘寶上的價格沒差多少,所以就買了!(不然越南的包包都很醜或材質不好....)

 

再來是藥妝品的部分,在泰國看到屈臣氏和Boots我都快哭了呀~~~

IMG_1103.JPG

先從左上角看起,是我在Boots買了他們的化妝棉、眼唇卸妝棉(綠色包裝),回來河內之後用覺得還不錯喔!

化妝棉是100%棉花,用化妝水全部浸濕之後可以撕成兩三片來濕敷,延展度還是算不錯,不過不能太粗魯。

眼唇卸妝棉的話,我覺得也很好用,不會刺激我的皮膚,眼睛也不會刺激或霧霧的,有淡淡的清香。

至於眼唇卸妝棉旁邊那個綠色的條狀是「卸妝凝膠」,那是我去泰國沒帶卸妝品在711買的,意外好用欸!


這牌子叫做smoothE,它是提供給敏感性肌膚使用的,雖然對眼睛會有點刺激但卸妝後不會很乾。

再來是右上角的痠痛藥膏,有分涼感和熱感兩種,我各買一條大的(有大中小),還有多買一條小的涼感。

聽說有類固醇成分,不過我也不常擦,而且擦完之後確實滿有效的~還有人說我買的太少了XDDD

我在泰國時,因為只有一個人,行李很重,所以肩膀痠到不行...所以晚上會擦一些在肩頸那裏舒緩一下。

不過去做精油按摩後,肩膀一直痠痛到現在,姿勢不良也有影響...發現自己駝背滿嚴重的><

接著是右下角,一看就知道是牙膏了吧?我是看了小草莓的文章才買的,一條要100左右泰銖其實不便宜。

刷完牙之後的感覺是滿舒服的,不會太辣或太涼,雖然不知道效果怎樣但還OK。

牙膏旁邊的是蕊娜的止汗滾輪、在BIG C買的蘆薈卸妝凝膠、薑味的沐浴乳。

蕊娜的Cutton味道是我最喜歡的味道,其他味道都太可怕了...囧!(因為行李箱不能放壓力瓶所以沒買噴霧)

至於蘆薈卸妝凝膠和沐浴乳是我想說買來試試看的,made in Thailand且是全天然製造的,所以就買囉。

右下角上方那條就是大家說去泰國必買的吸鼻器(我不知道它的名字XD),當地人也會使用喔。

吸完之後會涼涼的,我那幾天感冒都用它來通鼻子,雖然效果有限但就當作輔助用的吧XD

右下角下方就是這些東西和曼秀雷敦的防曬乳,還有忘記拍到大合照裡的巴黎萊雅最新的唇膏XD:

左邊的藥膏好像是當地的藥草膏,也是觀光客會掃貨的東西之一,我覺得滿好用的!止癢效果不錯~

中間的防曬乳是因為屈臣氏在做五折的特價(一個199泰銖)所以買了兩瓶><,CHE說這是有抗癌認證的防曬。

原價滿貴的,我記得在台灣也不便宜,所以就先包了兩個,回河內試擦之後覺得超好塗!!!

不會油油膩膩的,擦在臉上也很OK,沒有泛白現象,吸收也很快內~後悔沒多買幾瓶啦><

另外,我還看到有SPF80的防曬乳(這裡太陽烈的可以)!!!!在泰國看到最高的就是80了!


至於最右邊的那個唇膏,其實是巴黎萊雅最新的唇膏,聽說在台灣賣399?泰國才賣299而已!!!!

我看Alice的試妝文之後買了P501(sakura petal)這個色號,因為我沒有這種顏色的唇膏XDDD

本來想要買橘色的,不過好像沒有我想要的那種橘...桃紅色也很吸引我,但已經有類似的顏色,就先沒買。

 

再來是食物系列~~~我這次買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妻姊姊托我買什麼我就跟著買什麼XDDD

第一個是她最想要的小浣熊海苔,我聽說這海苔叫做小浣熊啦!外包裝是夾鏈袋,裡面又有12片海苔。

IMG_1094.JPG

我回到河內才拆開來吃,真的超級好吃的!!!我居然才買四包真是太浪費我的機票了!!!(姊姊就買了六包)

我們的吃法都是先折成幾條再慢慢吃,不然這海苔頗大張的哈哈。會選擇這海苔是因為這種包裝完全不佔空間!

小老闆現在在河內也買的到了(價格差不多),所以也沒必要去泰國才買~這一包要68泰銖,我自己覺得有點小貴ㄎㄎ

IMG_0833.JPG

再來是這個MM巧克力,為什麼我會買?因為台灣和河內都沒有這種口味的了><

以前小時候台灣有這個,但只推出一陣子就消失了,只剩下鹹餅乾,而這款是米果餅乾,我超愛這種的...

所以一次買了七包回來吃哈哈,我真的很愛吃巧克力+米果的產品,單吃巧克力會膩,但有了米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IMG_1084.JPG

這是看到櫻桃小姐粉絲專頁的動態才知道有新出的POCKY口味,我只喜歡藍莓的,不過日本人妻姊姊還買了草莓的~

本來還想要買荔枝口味,可是在711和各大商場都沒有找到,只好放棄Q_Q(我最愛吃荔枝口味的)

IMG_1095.JPG

這條狀蜂蜜只是個替代品,我本來要買的是另外一種Q_Q....但可能也被掃完了,到處都沒找到。

就像他們的皇家牛奶片也是大缺貨,711連看都看不到,超失望的啦~~~不過我在台灣有吃過一次!

(話說這本來是泰皇要給泰國貧民吃的牛奶片,結果都被觀光客掃光是怎樣XDD)

IMG_1096.JPG

這個是泰國的薯條三兄弟?我覺得比日本韓國的還好吃耶,不會太鹹,滿香的。

IMG_0829.JPG

這是我在華欣買的,裡面有20支魷魚片,但我買到麻辣口味的,真的很辣,辣到我感冒鼻塞都因為它而通了XDD

可惜我沒有多買幾包回來,在華欣的big C吃過一次之後就沒再買了(完全忘記要買呀) 

這也是看了小草莓的文章決定買的綠咖哩泡麵,我覺得還不錯吃(我不是愛吃泡麵的人),但麵有點少XD

IMG_1097.JPG

這是要買給EASY家和阿嬤家的狗狗吃的啦XDDDD,這次在泰國都沒幫EASY買到什麼,他就很哀怨的說:

「連阿熊(狗狗的名字)都有禮物,我居然都沒有......」加上無敵哀怨的臉,快笑死我了。

我只買了蛇牌痱子粉給他哈哈哈哈哈!拜託我也是想到他上班會流汗長濕疹才買的欸,還挑海洋香味的(男生比較適合)

好啦,還是有零食等著要給他吃,我說:「你來河內才吃的到!」他就從哀怨臉變回開心的臉了哈哈。

 

再來是其他東西的紀念品~這是我在華欣的麥當勞買的馬克杯,比起星巴克,我比較喜歡這個杯子(199泰銖)

IMG_0831.JPG

我從小就是吃麥當勞長大的,所以當然會想買麥當勞的杯子啦!!!而且手繪感很可愛>/////<(耳機夾是我自己的)

IMG_0832.JPG

本來還有考慮另外一個杯子,不過看久了還是覺得這杯子最可愛,好多人手上拿著麥當勞的東西❤

下面這雙涼鞋是在洽圖洽市集買的,不過我應該要殺價,因為這有點類似台灣路邊攤會買的那種鞋子。

IMG_1085.JPG

這牌CAWAVIA的鞋子在路邊攤或夜市都有賣,所以別在洽圖洽買呀><~~~~款式少又不好殺價。

116

雖然鞋底有點氣墊感,走起路來和算舒服,逛街穿還OK,不過我覺得要去跑景點還是穿回布鞋比較適合。

最後是我在曼谷機場買的Jo Malone,最近好多人在推薦它,連Goris也分享推薦了!!

276.JPG

我買的是法國青檸花(France Lime Blossom),聽說也是熱買口味之一?

一開始鎖定的目標是紅玫瑰、澄花和琥珀與薰衣草,但聞了所有味道之後,最讓我喜歡的反而是這款青檸花。

我不太喜歡偏甜的香水味,也不喜歡過於成熟的花香味,木質調的香味也沒有很吸引我...

所以心中前三名如下:法國青檸花、英國梨與小蒼蘭、澄花。

澄花的味道是最多人可以接受的香味,不過最近才剛用到一堆澄花口味的產品,就沒有特別吸引我哈哈哈哈。

然後,英國梨與小蒼蘭的味道很特別,剛噴灑出來會有一種酒香,正如GORIS說的,好吸引人的味道!!!!

(有興趣可以到G大的文章看看: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

本來有在考慮買英國梨與小蒼蘭,但是後來我聞到法國清寧花的味道時就決定買這款了!!!

有人說這款是可愛小女孩用的XDD,我自己聞起來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花香味,不會太甜也不會很成熟。

自己的感覺是很有春天陽光灑在法國街道上的味道,算是個清新的味道吧!總之我真的很喜歡!

而且Jo Malone家的香水是可以混搭的,不同味道的混搭在一起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喔~

後來不買玫瑰是因為想到自己有太多玫瑰味道的東西了,連我的小Chloe也是玫瑰的XDDD

自己混搭了法國青檸花和Chloe的玫瑰香水聞起來的也不錯呢,多了玫瑰就有種成熟的味道...哈哈。

 

那麼我的戰利品就分享完啦!!!衣服就不分享了,因為都還在洗XDD,有機會就分享到粉專上吧!

泰國自由行的文章會慢慢寫出來(最近好龜速),答應各位要先寫的文章也會穿插進來,等我>O<!!!

照片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