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083.JPG

這次過敏突然在某天晚上突然爆發,各種藥膏都治不了它!(下面是爆發的前一晚)

IMG_0500.JPGIMG_0564.JPG  

之前擦的日本H藥膏、大陸同學給我的類固醇藥膏、中藥止癢藥膏都OUT,

那天晚上真的是癢到無法睡覺,而且還在流組織液(似乎前一晚就這樣了,只是不癢)

我當下已經不敢再擦保養品和任何藥,心裡只想著趕快天亮去看醫生,所以過敏+臉很乾的狀況下...

晚上幾乎一個小時就癢醒一次,我在視訊裡一直哭(除了癢到爆不能抓的痛苦,還有就是超怕毀容的啊!!)

在視訊時一直吶喊我想回家,想回台灣....blablabla.......總之EASY聽到我哭的超大聲也立馬清醒安撫我(嘿嘿)

早上起床拍給老爸老媽看整個很像豬頭................(哭的眼睛超腫,一晚沒睡好臉色又差,還水腫!)

080.JPGIMG_0577.JPG

這學期真的太雖了,先是遇到馬桶管線阻塞導致倒灌糞水進我的房間,現在又碰上過敏爆發....

我奉勸各位到了越南要是碰上了自己帶的藥無法解決,或只能延緩的症狀,請務必去看醫生啊!!!!!

 

不過畢竟是在越南,我也不敢直接找他們當地的診所或小醫院(醫療環境不佳),更不指望自己去藥局亂買藥

所以請教了住在河內三年有的日本人妻姊姊,她告訴我下面幾間醫院的資訊,經由整理及蒐集資料後:

FAMILY MEDICAL PRACTICE HANOI

地址:298 I Kim Ma Street, Van Phuc Compound, Ba Dinh District

官方網站:http://www.vietnammedicalpractice.com/?lang=1

Bệnh viện Việt Pháp Hà Nội、H CLINIC TRUNG HÒA(有兩間,這是越法醫院)

地址:Phương Mai, Đống Đa/

   Tầng 1, 24T1 Hoàng Đạo Thuý, Quận Cầu Giấy

官方網站:http://www.hfh.com.vn/

International SOS Vietnam

地址:51 Xuan Dieu, Tay Ho, Hanoi

官方網站:https://www.internationalsos.com/en/about-our-clinics_vietnam_3534.htm

*以上皆為歐美醫院,通常都有英文、法文、日文、越文翻譯員,中文的比較少...看診需攜帶護照。

(姊姊看感冒要花100美金,她朋友小孩打預防針則花了200美金...貴鬆鬆啊)

 

然後,有台灣健保真的揪乾心ㄟ,記得保留診斷書、藥單、收據等等資料(最好全部保留),

除了海外醫療保險之外,如果沒有保,健保一樣提供國人好棒的健保措施(詳情請點這裡

後來聽姊姊說河內最高建築(72大樓,韓國人蓋的)裡面也有一間醫院,聽說很多韓國人跑去看。立馬上網查:

Bệnh viện đa khoa Hồng Ngọc(越文的「đa khoa」代表「多科」,也就是什麼科都有的醫院)

地址:Khu B1 và Tầng 10, Keangnam Landmark 72, Phạm Hùng(離河內師範大學很近,新百盛旁邊)

官方網站:http://hongngochospital.vn/

*這間也是外資醫院,好像有中文翻譯員,但因為我越文OK,所以沒有找翻譯員。不需要攜帶護照。

姊姊的朋友因為紅眼症去看醫生,有越南朋友陪,只花了100多千(掛號+藥費,相當於台幣200~400);

不過呢,她先生自己去看感冒,就要100多萬越盾(掛號+藥費,台幣1000以上),果然外國人還是有差啊囧。

 

隔天早上我請兩位大陸同學陪我去看診,只能說72大樓太高端了,完全找不到正確的電梯XDD(我們找了好幾次)

先抵達八樓,出來之後依照指標去搭小電梯,正好遇到他們的護士,護士就帶我們進去醫院和掛號(有人帶完全不用等)

醫院環境非常乾淨而且明亮,讓人安心不少!(我當天真的沒心情拍醫院環境的照片...拍謝啦)

我的掛號費是200千,但是越南人應該是100千(因為帶我進去的護士跟我說100千,但櫃台小姐快速搶話200千)

PS、掛號費似乎會因為不同科而有不同的收費???藥費都是另外算!不確定這家的翻譯員要不要加錢。

嚇死我的毛~幸好不是以美金計算呀!!!!雖然還是比台灣貴,將近300元台幣總比3000台幣好多了XD

 

掛號後會拿到這張掛號收據~

還會附贈一張免費的餐券(被撕走了),看診後可以到內設的小buffet餐廳充飢一下順便吃藥!

掛號收據上面寫著價錢及簡單描述你的病症。接著就等著去給醫生看診(護士會帶你過去)

我是平日的早上去的,但當時人就滿多的了,聽大陸同學說有很多韓國人和中國人(所以應該有中文翻譯員)

剛好皮膚科沒什麼人看,我進去之後是一間小小的看診室,環境一樣乾淨,一位主治醫生和一位小護士。

我們的對話都是越南語,他們講話都很清楚所以我聽了也不會有問題。

一開始醫生就問我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我跟他說:「挖喜呆丸郎啦。」(當然不是講台語哈哈哈)

他就跟我說了幾句中文,這時我想到大陸同學跟我說,很多越南醫生都到中國求得憑證後回國開診所.........

嗯......我想這醫生可以進來這間外資醫院應該是有他的信任度可在啦!!!!

接下來他就問我過敏多久了,我說一個月了,他超級驚訝。我跟他解釋,今天比較嚴重,之前都是擦藥。

然後他就懂了,還用越文再重新解釋我的話,看醫生也可以順便學越文很不錯哈哈。

因為講了比較多話,醫生還跟護士說什麼我的發音很好,一定是好學生(慚愧啊慚愧,發音好不等於課業好啊ㄏㄏ)

 

後來醫生用看診的放大鏡(這放大鏡還有燈)仔細看了我的傷口之後,他說這是接觸性過敏。

而且他要我回家把毛巾用熱水洗過,因為我的毛巾之類的可能有被昆蟲爬過(大家都覺得是隱翅蟲)

毒液留在毛巾上剛好被我用到,我實在是不怎麼相信跟蟲有關.....(畢竟持續一個月到今天才爆發嘛

看診完後,醫生開始跟護士講藥單、診療書、看診相關資料的內容。

講完之後他給我一張名片跟我說,如果還是治不好,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或是再來醫院看診!

以下分別是藥單和診療書:

IMG_0578.JPG

IMG_0580.JPG

感謝完醫生就跟著小護士去領藥,給了診斷書之後會拿到藥物繳費單,再去掛號的櫃檯繳費,然後拿到收據。

IMG_0581.JPG

藥費126千將近台幣200,所以我這次醫藥費大約是508台幣,沒有超過600就甘心T_T

PS、這邊繳錢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VISA卡!

每個藥都會貼上護士手寫的使用方式,但其實醫生給的藥單上也有步驟說明喔~(超仔細)

IMG_0601

IMG_0579.JPG

整個看醫生過程就在這裡結束啦!!!!!(我有三種藥膏、兩種藥丸和維他命C)

拿完藥之後就可以去旁邊的小餐廳吃點東西充飢(當時是空腹去看診,又餓又累又不舒服悲劇啊)

 

如何跟醫生溝通?其實我覺得看醫生前就先查好需要用到的單字很重要!

我因為癢了很多天,所以知道癢這個字怎麼講,也不用說得很仔細啦,醫生通常會懂XDDD

再來就是我在越南買東西都會把使用說明看過一次,保養品當然也是啦~

所以知道藥膏、塗抹這兩個單字,因此這次看診也算是順利多了(不然我真的要翻譯員了哈哈)

 

後來回家準備要洗髒衣服時,一拿衣服起來就看到一隻蟲掉在地上,驚覺居然就是隱翅蟲!!!!!!!!!!

媽咧......真的不得不相信醫生說我是用了被蟲爬過的東西了......

隱翅蟲真的很毒,碰到他的毒液通常在15-20秒之內就會有強烈的灼傷感,然後起水泡、潰爛(但我沒有起水泡ㄟ

各位請自行上網估狗隱翅蟲長怎樣,這種蟲在台灣其實也有的,而且也不少見喔~~~(橘色、黑色相間的身體)

如果在越南有被蟲咬或是怎樣的,建議大家可以到洪玉醫院就診,相較於歐美醫院已經便宜很多而且醫療服務又不錯。

 

按照醫生的指示乖乖擦藥、吃藥,隔天就好滿多的!!!!

082.JPG088.JPG

089.JPG095.JPG

IMG_0584.JPGIMG_0585.JPG

擦藥的第二天好了八、九成,剩下脫皮和抓傷的色素沉澱囉~

104.JPG105.JPG

 

那麼今天就到這邊結束!!!!!歡迎加入我的小小粉絲團~

照片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n yingju
  • 好乖好乖,很快就會好的!
    這篇寫得真好,非常有參考價值,讓往後來留學的學弟妹們有所依靠。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只要有心,哪怕是小小的用心,都會是往後其他人大大的助益。
    真的很棒哦~~~!
  • 只剩下一點點就恢復了>/////<
    ㄎㄎ因為不希望他們跟我一樣,來越南之前什麼都搞不清楚,
    也不知道要問誰(老師也說得不清不楚,甚至講的很恐怖),所以就寫這些東西...
    謝謝讚美啦>< 偶會繼續滴! 下一篇是公車卡 ㄎㄎ

    Mione 於 2014/03/16 17: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