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電鍋料理很簡單吧~只要有一點點煮飯的概念都會XDDD

(延伸閱讀://亂煮// 沒什麼廚藝也會煮的電鍋料理❤蔬菜玉米奶油濃湯

今天要講的是煎蛋和炒菜(麵之後才會發文),利用電鍋的外鍋來完成簡單的料理,「煮飯很遜」的程度也OK喔。

有些人說外鍋最好不要拿來煮菜的原因是:

。有的鍋子外鍋含鋁,對身體不好。

 但其實現在大同電鍋大多是不鏽鋼的,擔心的話也可以買全不鏽鋼製的產品。

。洗外鍋時不要用鋼刷洗,否則會破壞鍋子的表面影響它的效能。

。有上面那點就表示用鍋鏟會傷到鍋子表面。

但我就是留學生嘛,房間裡面沒有廚房,不想餓死或想吃自己習慣的東西就只能這樣做。

本次使用的食材是:高麗菜、四季豆、蔥、蒜頭、康寶的鮮味炒手、蛋

四季豆記得去頭去尾,還有把側邊的絲絲(?)一起去掉,蒜頭去皮之後要壓扁(或切小塊)爆香才有味道。

鮮味炒手是我家習慣用的調味料,我不愛用鹽巴,因為我不會抓用量XDDDD

蔥蛋的部分,我是用兩顆蛋+蔥,用手指捏一小搓鮮味炒手放進去杯子裡跟蛋一起打。

 

接下來進入主要程序>>>

使用外鍋第一步驟就是先熱鍋,把插頭插入插座之後按下加熱鍵,過大約三分鐘可以把手伸進鍋內感覺鍋內溫度。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手放在鍋內時感覺熱熱的就可以放油進去了(EASY說:先熱鍋再放油不是兩個一起放,我OS:我知道好不好!!!)

IMG_0169.JPG

IMG_0170.JPG

這時候把鍋子拿起來讓油平均分布在底部,盡量不要用鍋鏟去把油弄勻比較好啦(會傷到鍋子嘛)。

聽到油開始「滋滋」響時就可以把蛋放進去囉!!!有人說這時候可以把鍋蓋蓋起來等一分鐘,底部就完全熟了。

IMG_0171.JPG

不過我是沒有這麼做啦,有時候我懶得翻面就會把蛋的中央刮開一個洞讓蛋液流到中間XDDD(也不知效果如何)

IMG_0172.JPG

但基本上我還是會翻面,反正煎蛋翻面不難。

看過我阿姨把鍋內多餘的油撈起來淋到蛋上,這樣也可OK,只是我的油放的不多。

IMG_0173.JPG

兩面都熟了之後就可以鏟起來放到盛器裡啦。我在越南用的都是耐熱器皿,維波爐專用的那種。

IMG_0174.JPG

 

再來是青菜類,其實我還不太會煮菜,有時候菜還沒熟就被我撈起來orz...

一樣要熱鍋再放油,等油熱了之後就把已經壓扁或切碎的蒜頭丟進去爆香,喜歡吃辣也可以放辣椒。

IMG_0175.JPG

爆香幾秒之後就把四季豆丟進去,一樣抓一搓鮮味炒手進去隨便(?)炒一炒。

IMG_0176.JPG

我剛剛說過我常常會還沒煮熟就撈起來,不過四季豆倒還好,我都是看到豆子的綠色變深一號就拿起來了。

(有時候我也會看裡面的小豆子有沒有變成嫩綠色,如果還是白色就表示沒熟)

在這個步驟裡,如果你有蒜末的話,就再把蒜末丟進去,然後滴一點點油再炒一炒,這樣會更香。

IMG_0177.JPG

撈起來之後,撒上胡椒粉就很好吃了,只是我沒買~所以吃原味!(反正我愛吃四季豆,只要脆,怎樣吃都行XDD)

IMG_0178.JPG

 

炒高麗菜也差不多方法,只是要加水。爆香之後把高麗菜丟進去。

IMG_0179.JPG

IMG_0180.JPG

我覺得我放太多菜了XDDDD,或者是我用的不夠小塊,所以我炒一炒之後會用鍋鏟壓一壓、切一切。

然後撒上一小搓鮮味炒手調味。

IMG_0182.JPG

再來就是加水進去,水的量是多少我也不好說,一切憑感覺....哈哈!總之不要太多,不然剛剛的調味會跑掉。

IMG_0181.JPG

翻攪幾下之後,就拿鍋蓋蓋起來悶個三到五分鐘,裡面有水所以不會焦掉。

IMG_0183.JPG

好了之後就可以盛起來了,記得把加熱鍵弄起來,還有把插頭拔掉。

IMG_0185.JPG

當天的晚餐就煮好啦,看是要配飯還是配麵都好,只要不要又叫我吃自助餐或學生餐廳我都願意...(已吃膩)

不過我這裡沒冰箱也很麻煩,買菜的量不能太多,不然都要吃上一個禮拜左右(而且要買那種不冰也OK的食材)

亂煮系列下一篇會講從台灣帶來的蘭山麵及粥❤ 反正都很簡單,連我這種不會煮飯的都會了ㄎㄎ

 

快來我的粉絲專頁追蹤我吧!!!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