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2.JPG

來到越南沒三天好像又遇到了水土不服症狀之一...皮膚過敏。我過敏似乎是從去年暑假開始,原因可能有三種:

一是暑假冷氣吹很多,保養品用的不夠保濕,導致皮膚過於乾燥引起發癢。

二是在這麼乾燥的情況下我去做了淨膚雷射,雖然術後一週就不會有影響,但我覺得過敏情況就此無法收拾呀T_T

三是冬天太冷洗了熱水澡引起皮膚乾燥。

過於乾燥引起發癢之後,我就會抓(睡覺也會不自覺地去抓),所以臉上會有一塊塊紅紅的,而且還脫皮。

後來去了皮膚科看診,醫生拿了藥膏給我擦,擦完之後確實復原,但不擦之後碰上天氣變化又馬上發作。

而且我發現我的藥膏跟EASY異位性皮膚炎的藥膏一樣,總覺得有點奇怪。

 

我媽在醫院工作時會碰檢體,檢體是用福馬林保存,即便她戴了兩層乳膠手套依舊無法預防手被化學物質傷害。

且老媽習慣碰完檢體都會洗手,無論有沒有用酒精、洗手乳,甚至只用清水洗也會讓手變很乾燥。

於是手掌開始有了類似富貴手的症狀,然後龜裂,我也曾經裂過一次,超級痛!!!!!!!(跟被紙割到一樣)

無論我給老媽用什麼超有效的護手乳,還是擦凡士林、小護士,都沒有辦法拯救那雙手。

最後我阿姨拿了這罐!!!!!擦了兩個晚上就見效(我媽有包上人工皮及戴手套睡覺),龜裂狀況有改善!!!

IMG_9944.JPG

(不過她上班還是會碰,所以暫時是治標不治本狀態...所以這邊就先不拍照了!)

我同學成為髮型設計師前是洗頭妹,每天都要碰好幾次洗髮精(一定有化學物質啊),所以她的情況跟我媽一模一樣。

如果有這種情況的人也可以考慮請人家幫你從日本帶回來啦,腳跟龜裂也可以擦。

 

因為我媽是治標不治本狀態,我就先分享自己的部分...

我寒假結束回到越南之後,我的臉又開始出現問題,這次不單只是乾燥脫皮,而是乾癢結果起疹子...= =

*後來回台灣看醫生才知道是濕疹,其實溼疹最好還是看醫生!因為這種藥如果量沒控制好,反而會導致溼疹更嚴重!!!當時在越南不得以先拿來試試看,沒想到有好一點,但後來又發作,最後去了越南的韓國醫院才有藥可以擦,所以後面的內容僅供參考!!!若你有類似狀況,請務必去看醫生,不要隨便用藥!*

一開始我是直接乾擦H軟膏,擦完的當下確實不會癢,但是被頭髮一碰到就開始抓(睡覺無法控制)

癢到我從睡夢中醒來,跟SKYPE那頭的EASY喊著臉超癢,受不了馬上衝去桌子拿了H軟膏再塗一次!

我才有辦法入睡,不然真的癢到不行。隔天我的大陸同學還被我的臉嚇到,因為真的太紅了....

只是我早上還是又被癢醒,猜測應該是塗得太厚了,皮膚有點悶悶的感覺。

以下是我這幾天過敏的照片記錄:

0218.jpg

2/19當天晚上好像是乾擦了藥膏在臉上,結果出現反效果,隔天就變成2/20這樣...(長疹子)

所以2/20那天上網查了這個軟膏的使用方法,原來可以用清水稀釋成乳液再敷、擦,確實好很多。

0220-1.jpg

0220-2.jpg

0221.jpg

0222.jpg

後來我覺得用清水稀釋之後,因為水分會蒸發而不是被皮膚吸收,所以改用化妝水稀釋。

乳液型態.jpg

(可以參考互動百科都市日報,直接點進去看就行了,互動百科的介紹超級詳細~)

真的是一擦就不會癢了,也不會有悶皮膚的情形(但如果是乾擦就很容易悶皮膚,因為太厚了)。

推勻.jpg

 

下面是在重點部位多擦一層:

擦藥最後.jpg

 

這罐在日本是眾所皆知的藥膏,很多台灣人到日本也會掃貨,我想就跟曼秀雷敦的AD藥膏差不多厲害吧?

IMG_9945.JPG

IMG_9946.JPG

不過我過敏擦AD會有發熱的情況出現,所以不怎麼擦了(被我拋棄了XDDD)

且H軟膏比AD便宜,台幣才150元上下,我請我在北海道的同學幫我媽買了六罐(還不到1000元咧)

而且還是由小丸子代言的哦~(官方網站資料)

 

到了今天,過敏明顯改善,就算我有上妝(但還是盡量避開較嚴重的地方)、卸妝,還是有好轉。

這幾天除了使用藥膏之外,其實還有做了其他的事情....

1. 單純用清水洗臉,絕對不用洗面乳洗臉:因為洗面乳的清潔力太強了

2. 只用冷水或溫水洗臉:溫水是跟自己體溫差不多的水溫,不冰也不溫暖就叫溫水...(有點溫暖的話就是熱水了)

3. 清水洗臉後用化妝水(或是卸妝水)擦拭全臉作為清潔:

  如果是用卸妝水,30秒之後快速用化妝水再擦拭一次,因為卸妝水還是比較刺激。

4. 接著使用剛剛介紹的步驟。

5. 睡覺時把瀏海夾起來,頭髮綁起來,避免睡覺中搔癢到臉部。以下是今天(2/23)的膚況:

0223-1.jpg

0223-2.jpg

PS:素顏BB霜是下面這支,他的防曬係數只有8(有跟沒有一樣),遮瑕力也不會很高,所以不怎麼悶臉。

IMG_9920.JPG

之後會介紹,我妹不愛用,但我很喜歡使用後的妝感(照片上就是使用後的哦,而且是使用後10小時的照片)

回到正題,今天出門發現臉有變乾的FU,我就想說是不是藥膏的保濕度不太夠了,所以今天晚上就擦了這罐:

IMG_0233.JPG

這是OLAY敏感性肌膚專用的保濕乳霜,很多乾肌、敏感肌人推薦,說是過敏用了也沒事,也不會悶臉或是油膩。

但我過敏較嚴重的那幾天,我不敢用它,深怕塗太多會悶臉(真的啦,塗太多太厚會不好吸收)。

不過今天洗完臉之後,我還是先上了藥膏,之後用化妝水擦掉才又上了這罐,但一定要薄擦!!!!!!!

睡覺前還是會在較嚴重的地方補擦藥膏(當然還是要薄擦),睡覺時盡量不讓頭髮、棉被碰到臉。

 

後記:沒想到2/24用了OLAY後,因為抹太多皮膚悶住又開始發癢過敏,嚇得我不敢再用了!!!

現在改用Belif的斗篷草炸彈霜,擦上去之後會有涼涼的感覺(不是酒精的涼),有舒緩效果,還不錯!!!

吸收完全之後再擦藥,就不會再發癢了><

 

好啦,我這幾天的過敏記錄(水土不服紀錄?)差不多是這樣,希望下禮拜會痊癒啊!!!

只是越南的空氣品質及水質都不如台灣乾淨,上學期的膚況也是頻頻出現過敏症狀,也許還是要回台灣才會好轉。

幸好這次帶了這罐H軟膏(不想再擦皮膚科的藥),不然我應該會受不了吧(搖頭)。

照片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