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15.JPG

除了自己買的東西之外,也有試用及邀稿的東西,有些是近期加入的,有些則已用了頗久...

雖然化妝品也有它的有效期限,可是我每次都忘記記起來呀囧!某些東西不知不覺也用了兩年以上orz

保養品的有效期限我比較care,因為過敏反應總是比化妝品還快,但大家別學我啊,化妝品記得也要記錄下來!

 

Chacott For Professionals-完妝蜜粉,透明色,170g,680$

IMG_9582.JPG

當初會買這蜜粉是因為看到米粒Q的介紹,感覺俗擱大碗,粉質又細!是含有保濕因子的蜜粉。

IMG_9583.JPG

我是在網路上買的好像是620元,不過粉撲還要另外買(記得是100多元),但我是在寶雅隨便買個粉撲用。

看在透明色是人氣色就直接選了,「展現亮麗的透明妝感,不會有蒼白感」是它的訴求。

IMG_9584.JPGIMG_9586.JPG

果真是透明的蜜粉啊,蜜粉不太會改變原本的底妝顏色,chacott的妝感不會很厚重。

通常是在液狀或霜狀的粉底之後刷個一層或撲個一層蜜粉定妝用,撲蜜粉是比較快速但妝感會比刷子重一點。

如果想要有光澤感的底妝,下手一定要輕,少量多次,不然就變成霧面感的底妝了。

我使用之後,膚色會稍微白一點點,不過持妝效果確實非常好,出門前後大概只有蜜粉後才上的彩妝掉了(廢話)

因為粉質滿細的,我有時候會上一點在眼周,讓眼妝比較不容易暈開。

 

Dr.Duoxi-清透防曬隔離乳,30ml,560$

試用文章:130820-肌膚無負擔也可以美美出門❤DR.DOUXI清透防曬隔離乳、超瞬白潤色精華乳

IMG_9587.JPG

這條我真的很喜歡,延展度好所以用量不大,但我常常會擠太多,結果把臉畫得太白...orz

如果用量控制好的話,其實對於臉部的提亮效果真的很棒,而且遮瑕力也很好!!!重點是還有防曬。

一開始使用時我都是搭配永和三美人的海綿,或單用手來上妝。

後來拿到同學姊姊送的UNT粉撲機,還有請同事從日本買回來的資生堂131粉底刷就換個上妝方式!

IMG_9588.JPG

之前就一直對UNT的粉撲機很感興趣(部落客文章總是很讓人想買),幸運的是同學的姊姊送我XDD

震動起來確實很快,海綿很薄所以不會吸掉太多粉底,會讓妝感變得更薄透、更服貼。

最近的膚質偏乾,除了擦了妝前精華外,還會先擠一些粉底在臉上,然後滴一滴化妝水或沾彈力霜在海綿上使用。

這樣會讓粉底或是隔離霜更好推,改善粉痕的出現~這是我這幾天的上妝法。

IMG_9589.JPG

至於資生堂的131粉底刷.............哈哈,其實我還沒掌握到用粉底刷上妝的方式。

不過這刷子真的很舒服,會讓隔離霜也緊緊貼在皮膚上,等到我學會及練熟粉底刷之後再分享給大家。

 

IPSA-自律循環遮瑕組,4.5g,1200$

IMG_9590.JPG

這個遮瑕膏真的是超級好用,不過夏天很好推,冬天不好推(太冷了會比較乾)。

所以到了冬天時,我會先用嘴巴吹一下或拿吹風機吹個三秒XDDD,這樣才好上妝~

我的黑眼圈很深,需要靠第一格來蓋,淚溝的部分需要靠下面兩格來做打亮(我沒有痘痘的問題)

其實這遮瑕膏已經算很保濕又好推的了,不太會卡粉痕(除非我眼周真的爆乾),算是很服貼不太會脫妝。

再者,一盒就有三種顏色可以調成適合自己需求的深淺度,遮瑕力又不錯,真的是IPSA的夯品吧(?

 

蘭蔻-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自然色,9g,1950$(含粉盒)

IMG_9591.JPG

這盒我真的用很久,在越南每天都用還是用不完= =,而且還有一塊粉蕊要用.............

IMG_9592.JPG

會買這塊粉餅的原因真的太瞎了XDDD,完全就是看在Emma Watson代言才去買的啊!!!!!!!!

沒辦法...Emma真的是我的偶像............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我連她代言時用的春妝限量唇膏都買了XDDD

奇蹟粉餅好像有很多系列,冬天時會推保濕粉餅,後面幾版的粉餅越來越厲害,目前聽說是出到「含水」粉餅。

在Urcosme的效果排行榜前三名就是:質地細緻、明亮透亮、持久,還有光澤、粉嫩、均勻膚色、自然、不暗沉...

我自己的感覺也跟上面說到的差不多,總之有它就不需要蜜粉XDDDD

粉底液或是霜狀粉底後,用它來定妝就不太會有霧面的妝感,但如果用chacott蜜粉就會偏霧面~

總之我都是依照自己心情來化妝的,底妝想用什麼、眼妝想怎麼畫都是看當天心情和手氣(?)會不會畫歪...XD

 

SUKI-STAR SUKI星顏魔幻珠寶盒,光透,粉餅部分15g,480$

試用文章:140119-又再度讓我對MIT開架產品刮目相看啊!!!STAR SUKI星顏魔幻珠寶盒❤魔法星紗眼影霜

 

這款前幾天才剛發文,以平價彩妝來講,他的表現算不錯,遮瑕力還滿好的,雖然粉質細緻度還是不達專櫃水準。

但我個人認為這款還是會暗沉,不過比起上面那款確實更為服貼(講電話不會印到手機上)。

 

比較兩者的差異,蘭蔻比較偏自然色(我是買自然色而不是粉嫩色),SUKI比較偏白、粉嫩一點。

蘭蔻的瞬白是持久的(可以白整天),SUKI則是會暗沉一點(不會白一整天的意思),但不至於整個臉黃掉。

 

IMG_9594.JPG

粉質細緻度的話,用手指沾一次就知道:上面是SUKI,下面是蘭蔻,果然開價專櫃就是不太一樣啦! 

IMG_9595.JPG

曾經聽朋友說用蘭蔻粉餅遮不太住黑眼圈、淚溝,因為粉質太細。用開價的就可以解決,因為粉質較粗?

這部分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應該不是,有些專櫃粉餅的粉質細緻遮瑕力卻也超高,應該是看個人的使用方式。

 

ㄎㄎ,有發現我這幾天不停的發文嗎XDD 過年後真的比較沒什麼事情了,只要EASY上班我就會在家發文。

而且好多文章要寫,清單系列是我自己想寫的,不過好像只有三篇吧,下一篇是清潔品!還有一些試用文章。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