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7IMG_8988

說好的眉毛文要來啦...分成上篇修眉文和下篇畫眉文!

不過拍照時間遇上生理期,整個人氣色很差(而且又素顏),這部分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我參考過LIZ和麵麵這兩位部落客,大家也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文章喔!

修眉及畫眉前可以先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眉型照片~

7

但我清楚自己的眉型不能完全跟她一樣,就參考用囉!(不過畫眉毛就可以努力朝不同種眉型前進!)

 

未修眉的眉毛如下圖:

IMG_8905.JPG

看的出來兩邊長得不太一樣吧!

一邊比較平(左臉),一邊比較彎(右臉),也許是眉骨的關係,兩邊的眉峰位置也不一樣~

還有就是眉頭,右臉的眉頭比較細、比較低,左臉的就比較正常(所以我很愛左臉的眉毛XD)

而眉毛濃淡度,眉中部份比較濃,眉頭和眉尾比較稀疏,而且有一些缺角。眉色的話不會很濃也不會很淡。

所以我的修眉方式大多就是「修雜毛」以及「讓兩邊對稱一點」。

再加上近年來韓流的關係,平眉比較盛行,所以就會把眉尾修得跟眉頭差不多高,眉峰修得平一點!

(我喜歡的平眉是自然平眉,不追求粗、濃或是超級平XDD)

近看兩邊的眉毛,我留了大概一個月左右沒修了吧!任由雜毛橫生啊!!!(只為了這篇文T_T)

IMG_8942.JPGIMG_8944.JPG

本來我的眉毛缺角更嚴重,後來因為畫眉的關係,眉毛竟然開始生長,缺角也改善很多❤超神奇啊!

所以現在只要把雜毛修乾淨,然後修出自己想要的型就OK!

 

在越南工具實在很難齊全,後悔沒把自己的修眉刀帶來T_T,越南這裡賣的又貴又難用啊(品質很差)

IMG_8945.JPG

初學者修眉毛務必準備「安全刀片」的修眉刀和眉筆!眉刷的部分就不一定,這只是梳順眉毛用而已。

如果你的眉毛濃度比較深,那就準備個小剪刀和小梳子,用來打薄~

這把修眉刀刀柄正好是水平的,可以拿來輔助畫眉,大家也可以另外準備一把尺喔。

 

接下來就進入修眉部分吧!先拿修眉刀的刀柄來找出自己想要的眉尾高度。找到後拿眉筆畫一條直線出來。

IMG_8950.JPGIMG_8952.JPG

剛剛提到要修成「平眉」,所以要讓眉尾跟眉頭在同一條水平線上,眉筆那條線可以畫長一點、明顯一點。

上面也是一樣,把眉峰修得平順一點,不要稜稜角角的,整個人的神情看起來會比較平易近人XDD

IMG_8954.JPGIMG_8955.JPG

一樣也是用刀柄找出那條水平線,修眉峰特別難,我也是讓它跟眉頭一樣高而已。

因為我的左眉毛眉型長得還算OK,比較接近平眉,所以修好左邊眉毛再修右邊比較安全!

 

接著是眉尾的型,我喜歡尾巴尖尖的而不是圓圓的,就畫一條斜線出來。

IMG_8956.JPGIMG_8957.JPG

這樣子就把想要的眉型框框畫出來了,眉頭部分沒有畫是因為我的左眉眉頭OK。

 

開始修囉,大家可以先拿眉刷刷順眉毛,每修好一刀都可以梳一次。

IMG_8965.JPG

眉毛上方的部分就橫著拿,從上面刮下來,有些人會順便把額頭的雜毛修了,都OK。

IMG_8958.JPGIMG_8959.JPG

眼皮上的部分就是側著拿,從眉頭到眉尾修過去,再逆刮(但逆刮要小心!)

IMG_8975.JPG

在修眼皮的時候可以用另一隻手拉平眼皮比較好修~眉尾的部分也是一樣的方式,眉間的小雜毛也要刮乾淨喔。

IMG_8960.JPGIMG_8963.JPG

眉尾是斜著拿,眉間則是水平的刮,別不小心刮到眉頭了喔!(除非你想修眉頭或是改善眉距)

下面就是修完之後的眉型,但還需要「微調」!

IMG_8977.JPG

眉峰部分還沒修乾淨,眉尾的話因為眉毛比較長,所以超出框框外,這只能靠打薄和修剪囉!

沒修乾淨的部分一樣也是拉一下側拿著刀修,總之修眉就是慢慢修不要急,多練習才能修的好啊...

IMG_8974.JPG

IMG_8973.JPGIMG_8970.JPG

修完眉毛之後可以拿衛生紙或是化妝棉輕輕擦拭眉毛,把剛剛修下來的眉毛清一清。

那修眉毛就差不多是這樣,等我回台灣會補上影片來給大家看比較詳細。

片中會提到打薄的部分,因為在越南沒有工具,大家就等一個月後再來看一次影片吧><!

 

這一兩天會發畫眉毛的方法,今天本來想發但我這裡停水...不能卸妝洗臉啊T_T(快瘋惹)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