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敢公開放閃的文章,過一陣子之後我把它打開了,這樣比較低調是否XD

以為EASY會不喜歡我記錄我們的事情,沒想到他看了之後一直叫我寫續集XDDDD

他說,我寫得超詳細,他記憶中雖然都有這些事情,不過過程到底是如何有點忘了(哭)

看我寫的文章時,他心裡整個很激動,沒想到我記得這麼清楚。

不過,拜託,我是一邊寫一邊翻FB才能比較完整的敘述整個過程好嗎XDDDD

所以我也不怪他忘記過程,只要記得有那些事情就好啦。

我問他續集要寫什麼,他也不知道,所以就問了我朋友,她就要我寫這個題材。

 

前兩篇文章有提到我和EASY差了七歲,而且我們又是遠距離。

(第一篇:❤偷偷來講偶們的小故事❤ 怎麼開始的咧?

 第二篇:❤偷偷來講偶們的小故事❤ 雖然一直覺得沒有曖昧過:P

從台中與高雄變成台灣與越南,我們在交往前都有說清楚,也明白之後會碰上什麼問題。

還在台灣時互相約定,兩個禮拜或一個月至少見一次。不是我回台中,就是他來高雄找我。

每天晚上我也都會等他的電話,我要他就算下班很晚了,我已經睡著也要打給我。

在越南也一樣,我們每天視訊,或是講電話(是說現在科技發達真的很棒!!!!!

因為我覺得,遠距離戀愛的維持方式就是「講電話或是視訊」,讓對方知道你們近況、心情等等。

 

不知道為何,EASY給我很大的安全感,尊重我很多選擇,完全不嫌棄我XD,而我也很信任他。

他說從來就不擔心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會造成什麼問題,一樣很信任我(這是他第一次遠距離)

而且他老是說,我們的「道德感很重」,就是不會亂劈腿或做傷害對方的事情那種人。

我們到現在也沒有真正大吵架過,頂多我心情不好不跟他說話,或是有一次我讓他也很不爽XDD

EASY總是願意先讓步的那方,願意先開口跟我講話,我才肯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要不然我都是氣到最後或委屈到最後......就在他面前哭了(女生的傲步哈哈)

 

像是前男友,叫他BT好了,給我的感覺就是過於神秘,很多事情不能跟我好好溝通,甚至還罵我(?)

雖然前期也是對我很好,但給的「安全感」就是不足以令人放心,雖然我很相信他。

但只要想到他不在別人面前承認我是他女朋友,甚至對別人說他單身,我就覺得非常難過!

甚至還要求我不要和他同時出現在他同學前,這真的很過分吧,我是你女友ㄟ。

在一些節日(生日、聖誕節、情人節之類的)總會寫卡片,BT的卡片內容一直都是「詩情畫意」

好像是在寫什麼詩文一樣,所以每次寫卡片,他都要想很久。

有一次他問我:「為什麼你寫卡片都可以寫那麼多?我每次都還要先打草稿。」

我告訴他:「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呀。為什麼要打草稿?」

是啊,為什麼要打草稿?如果心意很夠,什麼草稿的,根本不需要!

因為那種心情是自然流露出來的,文章用詞已經是第二順位,想到什麼開心的我就會寫。

我和BT吵架時,他也不會先低頭,我問他話也總是沉默(我後來想,也許他就是默認)

那我們之間怎麼可能相處得下去?最後也許他覺得和我在一起太沉重了,就劈腿去了。

因為我要的是一個可以給我承諾、對自己負責任,且願意和我聊心事,又能信任我的人。

 

而EASY呢?他也跟我差不多,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但偶爾也會琢磨一下內容啦(不然太直白XD?

(像是他發一則短短的FB動態都可以打一個小時超扯的XDD(為了押韻之類的超好笑))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聽道理的人,只要是為了說服我,我就會去理解對方的想法。

他跟我一樣,很愛講道理(?),應該說是願意給人家意見吧(有些同事有事情還會找他聊,請他提供意見)

所以像是我對他冷戰時,他都會花很長的時間打一串文字訊息給我(最多有到三四串的XD),告訴我他的想法。

我特別愛看這些訊息,因為能夠感覺到他對我的用心,而不是隨隨便便對我。

 

我覺得年紀上還是有差,但並不是說同年或比自己小的男生就一定很幼稚或是不會想(我還是看過很多不錯的男生)

不過當過兵、又比自己年紀稍長的,確實比較會想,想法也比較成熟(但還是有例外,有人到了30幾歲還是愛玩)

像我有幾個朋友的男友也是比他們大了五歲以上,我有兩個摯友也告訴我很想交一個比自己年紀大的男友。

至於EASY他覺得,我的心智也比同年女生要成熟些,比較會想,不然他本來不願意再跟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交往的。

他對我的想法還是他講比較好,不然好像是我在自誇一樣XDDDD

(雖然很多人也跟他有一樣的想法啦...但我覺得自己並沒有這麼成熟XD,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我常常問他,為什麼喜歡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為什麼想跟我在一起?

(女生都愛問吧,我每次都是聊天聊太久沒話題時開始跟他講這些XDDD,過不久又有話題了)

一開始他會跟我說:因為喜歡妳的價值觀和想法。/因為我們想法接近。/因為妳跟其他女生不一樣。

開玩笑的話就說:因為妳漂亮。(這話根本無法說服我XDDDD,但心裡還是會暗爽)

後來會跟我說(認真的話):因為妳對我也很用心。/因為跟妳在一起沒有壓力。/....等等。

再來就是被我問到有點沒梗了:喜歡妳哪還需要理由。(但還是會被我繼續逼問XDD,不然沒話題嘛!)

最近他感冒,他跟我說:除了妳還有誰會關心我有沒有吃喉糖?(這傢伙還真懂得現學現賣,哈哈哈)

他有時候也會反問我,但我這人就是比較不會用講的(都用寫的),講出來怪害羞的XDDDD

 

還有個重點就是,他願意包容我所有缺點,不太能接受的或是跟他不太一樣的,就會試圖和我溝通。

像是我有時候翻臉翻很快,他就不太喜歡,有跟我溝通過,其實我也知道自己不對就會跟他道歉。

有一次他在高雄,自己跑去多買書櫃和小桌子說要放我房間,可是我一直覺得不需要(反而覺得浪費錢)

我還為此跟他不高興,他的想法是我需要這些東西,除了可以讓房間整齊一點,整理上來說又比較方便。

他說,要是小桌子和書櫃真的用不到了,那就給人或丟掉都沒關係,他不介意。

但我覺得,不久之後就要出國,小桌子可以用原本就有的小板凳代替,雜物就裝到箱子裡,

不然搬家時真的很麻煩,如果丟掉又很浪費錢,雖然才一百多元,但我覺得是新的東西不要亂丟。

雖然我很謝謝他替我著想,我知道那是他的好意,但如果和自己想法有異時卻不講,累積到以後就會有問題。

講開之後更能知道雙方之間的想法差異在哪,以後在做這些認為對方也會喜歡的事情時,就會多一個考慮。

 

我有時候對自己很沒自信,人總是有弱點的嘛,自卑心態什麼的...

像是覺得自己胖啊,覺得自己功課很爛啊,問他是不是我處理某件事情處理得很不好等等

他都會鼓勵我,要我換個方式去想,讓我可以重新面對那些問題,不選擇逃避。

而且他也會提供自己的意見,給我更多面對問題的勇氣。真是我非常需要的。

因為我從小就會跟爸爸、媽媽、阿姨和妹妹們聊很多事情,尤其是老爸,我常常需要他的意見。

老爸真的是我的偶像,他總是會給我很多想法和鼓勵,要我去嘗試些什麼。

所以我覺得自己的男朋友也該像老爸一樣,會支持我、鼓勵我、給我意見,還有與我溝通。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和他之間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年齡差距」問題出現ㄟ!

因為他也會跟我一樣耍幼稚,或是願意被我玩XDDD

例如:

帶著假鬍子、假髮拍照逗我開心;

右手讓我塗指甲油之後,去711買東西忘記要用左手付錢還被店員看到;

在我今年生日時去買帽子戴著幫我慶祝(雖然我要眼睜睜看著我的蛋糕被他吃掉XD)。

bd4

(有人說,不像是他會做的事情,我說,是他會做的事情,只是他的偶像包袱太大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講的,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兩個字。

所有事情都是圍繞著「互相」這兩字,互相替對方著想、互相包容、互相信任.....等等。

打了好多喔,不知道文章內容跟題目有沒有相符呢XDDD 還想要我寫什麼就留言吧XDDDD

眼睛快酸死了,一天打了兩篇文章,花了我五個小時,頭昏腦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