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2.JPG

這幾天我的腸胃不太舒服,在外面也吃膩了,

但總不能一直吃泡麵,所以就決定拿自助餐的食品來加工囉!

今天在Roayl City逛Ocean Mart時,本來只是打算買個醬油和調味粉,

無意間看到了各種調理包,我瞬間栽進調理包的世界XDDD

調理包方便的是不需要開火,只需隔水加熱然後倒入飯上和麵上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於是我就在海洋商場的日本商品區看了好久。

越南的進口商品大多數都很貴,咖哩包動不動就要一百多元,

IMG_8461.JPG

我看到這個給兒童吃的(甘味,不辣的)最便宜,比其他的少了一半的價格(容量不多嘛)

所以決定先買這個來試試看,本來以為裡面有兩包結果只有一包T_T

 

回到宿舍區之後,先去自助餐買了四千元的飯(四飯匙的量),

IMG_8469.JPG

我用自己的微波飯盒裝飯,用餐廳的保麗龍盒裝菜。

這樣飯才不會吸到其他配菜的味道,不然吃起來會怪怪的。

然後回房間燒了一壺熱水,把調理包用水沖一沖之後剪一個洞(不然調理包會膨脹)

IMG_8470.JPGIMG_8471.JPG

再放進悶燒杯裡,加一半的熱水到杯子裡,最後用蓋子稍微壓著就好了。

大概悶個五分鐘就可以拿起來放在旁邊降溫個一兩分鐘,要小心不要被杯子裡的熱水燙到。

 

接著我把杯子裡的熱水倒在碗裡面,然後把自助餐的配菜全部都進去過水。

這樣才不會吃太油,最近肚子不舒服還是吃清淡點比較好。(我剛剛有先洗過調理包,所以是覺得不會很髒啦囧)

荷包蛋分成兩半,青菜也分成兩份,其中一份放到咖哩飯那邊,

IMG_8473.JPG

雞肉也撕一撕,和絞肉及另外一份青菜一起,晚上煮稀飯留著明天早餐吃!

最後就完成啦!!!超快速又簡單(根本不用發文啊),這包咖哩裡面有蘿蔔、小豬肉塊。

不過這咖哩味道不知道是太濃還是怎樣,我覺得有點小小怪味,後來加了一點水進去稀釋就好很多!

在越南想吃到咖哩飯也不容易呀,老是要去找餐廳吃才有,所以我今晚吃得很滿意>///////<

下一篇會寫稀飯~其實也很簡單!!!

 

今天在海洋商場還買了其他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買對XD

IMG_8463.JPG

我在買罐頭前一直想到底該不該買,心中對越南本土的加工食品有點恐懼,但...還是要吃啊T_T

所以就先買了三罐,一罐大概快四十元台幣,外國貨就貴一倍(不過吃的比較心安)

IMG_8464.JPG

這是日本商品區的醬油之一,我打開瓶蓋聞了一下,很像台灣一般的醬油,所以就立馬買了XDDD

雖然是拿來沾煎餃的,不過拿來沾其他的應該也可以吧!?不然我本來要買沾壽司的欸XDDD

鰹魚柴魚醬油就很貴,快要兩百多元台幣,在台灣買80員都覺得貴了T_T

IMG_8465.JPG

這是帝瑪的薄荷茶(二十包),不到五十元台幣喔!!!很便宜,但我覺得冷得比較好喝XDDD

我一開始喝熱的總覺得很怪,所以擺到涼了之後才喝,就好多了!!!

IMG_8466.JPG

然後這是鰹魚口味的調味粉,打開來聞很像魚飼料XDDDD(瞬間皺眉

我是想拿來代替鹽巴,就有點類似鮮味炒手那種代替鹽巴的調味料。

Mr.easy說,這鰹魚粉拿來放到湯裡就很好喝,下次煮麵也可以不用泡麵的調味料了~

IMG_8468.JPG

貼心的包裝設計,這個外包裝其實是個夾鏈袋,但調味粉是另外再用真空包裝包起來的。

然後還要你寫下自己把這內包裝打開的日期,這樣才不會忘記。

接下來有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我本來以為是味道會變,但問了日組的同學才發現我想錯了(超蠢XD

其實是「來挑戰看看可以在多久之內把這包用完!」

第一個月吃完=很棒!達人級!

第二個月吃完=普普,還可以啦!

第三個月還沒吃完=好像有點偷懶哦~吃快點!

第四個月還是沒吃完=再加油!拜託您多多使用吧!

這是我結合我同學和家教老師的翻譯,整個變得很有趣(但有點智障XDDD)

算是滿可愛的包裝啦~不過我應該會吃很慢哈哈哈哈。

 

那下一篇的稀飯就等我一下吧!!!!明天要去文廟、美術館那邊玩囉,還有吃大餐!!!!!

有人會想看我去下龍灣嗎? 可是學校安排的其實不好玩,吃的東西也普普,所以沒打算發~先降囉!掰!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