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jpg

明天要考期中考的最後一科,但因為是聽力所以也不知道要讀啥。

上面那張圖真的是我平常的三餐,其實我最常吃的組合是:「糯米飯>自助餐>自助餐」

至於河粉的話是最近因為吃自助餐吃到膩了,所以就去外面吃河粉。

 

真的很懶得出門的時候,我就會自己煮泡麵或速成河粉。

工具是用電熱壺把水加熱,用悶燒杯來悶煮,或是用微波爐專用的器具來泡。

IMG_8454.JPG

象印的悶燒杯是Mr.easy怕我在國外又跟在台灣一樣常常懶得出門吃飯,

所以買了悶燒杯給我,真的是非常了解我啊,沒有它我大概會餓史。

IMG_8456.JPG

這個微波爐盒子是我在越南買的,因為找不到鋼碗(不然就是要賣一整組或是太貴)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五號塑料」才可以微波爐加熱,耐熱可到120度,所以我就拿來泡泡麵了。

有時候拿來裝水果、麵包帶去學校,或是保存餅乾都很方便。

 

但因為這裡所有速成食品的調味包都含有50%以上的味精,所以每次調味包我都只放一半。

下面那個「辣味鱈魚香絲」就是增添風味的好幫手,我在bigC買的,單吃太辣,泡湯剛好!

IMG_8423.JPG

之前在台灣就看過北海鱈魚香絲的包裝上有說,加到湯裡可以增加一個味道,也就是魚香味。

如果放的量夠多的話,應該也是不用加調理包了,只是味道可能會淡一點。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我沒有廚房也能煮點東西吃的過程吧。

步驟.jpg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泡麵方式啦,只是我會放一堆鱈魚香絲去調味,口味就很像台灣的湯頭喔!!!!!!

步驟完成.jpg

時間到了之後打開來攪拌一下,試喝湯頭要是覺得不夠鹹可以再放鱈魚香絲進去。

不建議再加調味包是因為調味包裡面真的很多味精(如下圖,亮亮的晶體就是味精)

IMG_8428.JPG

我最近因為吃膩自助餐,所以都自己去買菜來加料,宿舍後面有菜市街可以買菜。

這禮拜就買了空心菜,結果買太多就分了一些給大陸同學(他們有廚房),一大把才十千超便宜。

越南的空心菜都短短的,因為他們不會把粗的莖拿來賣,所以很好吃。

下次我要買幾顆蛋,這樣就可以用蛋、鱈魚香絲來做蛋花湯囉。 

 

平常我在台灣是不吃泡麵的,討厭泡麵的特殊味道,但在國外沒廚房就還是得吃........

前幾天發現自己在便利商店買到的兩個牌子特別好吃,而且口味跟我也比較合,所以昨天又去瘋狂掃貨。

IMG_8446.JPG

就是這個VIFON和宮廷牌,VIFON的泡麵我還沒吃過啦,河粉我都買他們家的,大C的河粉就不好吃。

IMG_8447.JPG

VIFON的河粉好吃應該是因為他們的「河粉」煮起來沒有殘留怪味(就是化學物質的味道)。

他們也有速成粥,不過打開來看發現是很像把乾掉的粥打成碎碎的,不錯的是,如果有雞肉的話,就是用真空包裝的。

IMG_8448.JPG

那宮廷牌的泡麵有很多種口味,上次吃到的還有乾操香菇和青菜的切塊,麵條的化學味也不重,

而且標榜麵是用馬鈴薯做成的,麵量不多不少,女生吃剛剛好,而且不是用調味粉喔!!!

跟台灣一樣是醬包,所以比起其他的泡麵好吃很多。

 

在越南最棒的就是水果跟台灣一樣很多,而且越南水果也算便宜。

IMG_8450.JPG

在菜市街的水果攤找不到番茄,反而是在菜攤才會看到,可能被歸在蔬菜區XD

IMG_8451.JPG

在這邊我買的橘子都買小顆的,又甜又多汁,大顆的前陣子買,很酸,不好吃。

 

然後分享一下這禮拜找到的新歡❤ 吃膩了小熊餅乾和蛋黃派,我找到了當地的餅乾。

都是條狀包裝,AKIKO有兩種口味但我只買了摩卡巧克力口味(外層餅乾是摩卡咖啡味,裡面有巧克力)

下面那個nabati是起司夾心條,超好吃!!!兩種都很便宜喔!!!!

IMG_8452.JPG

AKIKO是20條18千,折合台幣一條不到一塊錢。nabati是一盒23千,裡面有20條,台幣約一點多元。

 

另外跟大家說,這邊的東西常常會送贈品,我買牙膏就送了這個馬克杯,不錯吧!就不用多花錢買了!

IMG_8459.JPG

上次還遇到贈品是冷水瓶的,所以有些東西如果是用送的就不一定要去買~(除非你很在意品質問題)

今天用悶燒杯燙了空心菜和悶了一鍋粥,加了速成雞肉粥的調味粉,非常好吃!!!下次再做一次給大家看❤

 

那今天就以上!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