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0

今天沒什麼事情,所以就來介紹我的宿舍吧。我這間宿舍是提供給外國學生及專家住宿的,

但是三樓充滿了越南學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orz,大陸學生住的是另外一間宿舍(文末會提到)。

介紹宿舍的目的主要是給之後會到DHKHXHNV的學弟妹參考啦。

當我打算要寫房間的文章時,樓下的管理員就拿了竹掃把、塑膠掃把、畚箕和取衣竿給我= =

IMG_7822.JPG

越南人都是用竹掃把掃地比較多,比起塑膠掃把還好掃耶其實。

IMG_7823.JPG

管理員小姐看到我把衣服晾在窗簾桿上好像有點傻眼(難道我丟了台灣人的臉嗎XDDDDD

IMG_7824.JPG

真是剛好,但也太久才給我了吧!!!我都已經買了掃把了說!冷氣遙控器也是剛剛才拿到的Q_Q

 

首先把房間的價格、優缺點列出來:

房型:雙人套房,大約有十坪(?),有陽台

租金:2,000,000越盾/月。(約2500元台幣/月)

   *不含水電費、網路費(但有免費wifi)

   *依人頭計費,不是以房間計費(更新更新!!!!!!

房內設備:大張單人床兩張、書桌椅兩組、中型衣櫃兩個、好像是防火災的感應器、

     電熱水器、冷氣、牆上電風扇、小床頭桌一個。

(宿舍內會有一張房間的財產表格,進房間後記得先檢查一下有缺什麼,告知管理員)

未命名

房外設備:電梯(沒人搭的樣子)、滅火器、滅水的水管、警報按鈕、

     一樓有洗衣機(只有一台,太多人用了,所以我都手洗)

     *每天早上都會有姊姊或阿姨在外面清地板灰塵喔~所以很乾淨!

IMG_0041

其他費用:網路線一個月100千越盾,相當於142元台幣,建議偷偷自備網路線和無線分享器XD

     提供大飲用水桶,好像也是100多元台幣,沒水可以跟管理員姊姊說。

周圍環境:這是一個「宿舍區」,很多校內沒有宿舍的學校在這個區域見了宿舍。

     除了大學之外,好像還有國高中。

     我這一棟旁邊就有學生餐廳,非常便宜(台幣30元以內可吃很飽),

     菜色多但吃起來普普通通,也有飲料可以買來喝。

     宿舍區內也有一間小雜貨店、影印店,中間有籃球、排球場

     宿舍區外面就有很多店家,都是小小間的,

     包含:便利商店、美髮店、電子產品店、平價小餐廳、網咖、服飾店、書店…

     宿舍區後方下午有菜市街可以買水果,大概下午五點十五分開始賣

距離學校:走路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搭計程車是十分鐘,車費約三十元到五十元台幣。

     搭公車只需要搭兩站,不過要先克服過馬路的恐懼XD,車費五千越盾(七元台幣)

較遠有什麼:Big C大賣場(計程車車費約五十到八十元台幣)、

      PICO電子商場、ROYAL CITY(從學校那邊搭公車只須搭兩三站就到了)

      距離機場大約要做一個小時的車程。

到校可搭乘的公車:1、2、19、21、27(都可到達ROYAL CITY)

 

簡介差不多是這樣,每天早上出門都會看到上體育課和軍訓課的學生,

下午則是男生打球,女生聊八卦,男女朋友閃人和一群人圍圈圈踢毽子的景象。

IMG_0038

 

那接下來是房間裡面的照片囉。

房間牆壁的油漆是黃色的(視覺效果會讓房間變寬、比較溫暖),跟我的房間很像❤

IMG_7698.JPG

這是房間的窗簾(廢話),窗簾干被我拿來晾衣服,因為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陽台上面有曬衣竿= =

冷氣就在上面,我剛剛才拿到冷氣遙控器,被管理員收在樓下。記得跟他們要~(好在上禮拜天氣很涼

IMG_7818.JPG

陽台的曬衣竿很高,所以給了我一支取衣竿,不然就繼續晾在窗簾桿上吧哈哈。

 

IMG_7699.JPG

然後這是我的床(突然好害羞),我睡靠牆這邊,因為在台灣,我的床都會靠牆。

只是房間的第一個插座會被我的床壓住,所以就買了一條延長線,延伸到兩床的中間。

IMG_7700.JPG

(這延長線的開關用一次就壞了,無法關掉。等等會說明他們的插座。)

另外一張床就變成放零食和雜物的地方,假日時讀師範大學的同學會來找我,整理一下就可以睡了。

對了,這宿舍好的地方是會提供床具厚床墊、床套、枕頭(有枕頭套)、涼被和厚棉被一組

同學來這裡過夜也不用帶棉被XDD,只需要帶著衛浴用品就可以來度假(?)了!

但我不敢用陌生人用過的,幸好有帶自己的,睡也比較習慣。

IMG_7701.JPG

拍謝桌子有點亂,這是面對窗簾的右邊,有兩張桌椅組。

我把兩張桌子併在一起,整個很像專業的工作桌(?),房間第二個插座在這。

左邊是陽台的門,窗戶沒有紗窗,也只能開一個,用推的那種窗戶。

IMG_7819.JPG

右邊是衣櫃,有一個被我拿來當作鞋櫃和儲藏櫃,衣櫃上面或裡面都可放行李箱。

A4722B9A-8429-42A0-9721-20AEAC00EC51

再過去就是房間的門,面對門的右邊是浴室。

 

接下來講浴室裡面。

IMG_7705.JPG

IMG_7829.JPG

IMG_7827.JPG

浴室裡面長這樣,很簡單,洗手台、馬桶、電熱水器、蓮蓬頭,還有通風的窗戶。

IMG_7830.JPG

也有掛衣服和掛毛巾的鉤子、桿子。

洗手台上有個鏡子是可以調整角度的那種,鏡子上也有偏紅光的燈。

IMG_7826.JPG

另外,水表也在浴室裡喔,在牆壁角落。

IMG_7828.JPG

然後他們的廁所和浴室裡面都會有個噴水器,可以拿來沖洗馬桶或地板。

IMG_7831.JPG

被我拿來掛垃圾袋哈哈。很少會用到啦,但清馬桶就很方便,因為水力滿大的!

垃圾桶要自己買喔,可以到宿舍區內的小雜貨店買,也可以到外面買。

IMG_7825.JPG

我這間浴室的排水不好,這裡的浴室門那裏也沒做增高,有一次洗澡水就淹到外面。 

之前買的踩腳布也被浸濕,要曬乾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就換了薄的毛巾,便宜也容易乾。

會放塑膠袋是因為我怕馬上又被淹濕XD,所以拿來擋個水(好像是多餘的動作orz

 

最後講一下小東西。

他們這邊的電燈開關長這樣,按鈕很小,露出紅色代表「關」。

IMG_7703.JPG

他們的插座則是圓孔+直線的(可以回到上面的延長線照片看一下),台灣的插頭基本上都可以插,

只是要注意電壓(這裡是220V,電腦、充電器大多都有變壓器),不然台灣110V的電器會燒壞喔。

如果沒有的話,記得去買喔,看是要用萬能的,還是買單純雙圓柱的轉接頭都可以。

IMG_7713.JPG

 

到越南之後,看你是要自備無線網卡,還是只使用弱弱的WIFI,也可以去登記3G吃到飽。

IMG_7714.JPG

這是一個學姊借我用的網卡,不過只有在宿舍網路壞掉時才會用。

宿舍一樓有wifi,但在二樓的強度就很弱了,管理員建議我用網路線,網路速度較快也比較穩定。

我爸爸有幫我多帶網路線,也幫我裝了無限分享器,所以我在房間時手機可以無線上網。

雖然還是有去登記吃到飽啦,不然在外面不能用手機也挺無聊的。

 

然後我在這裡的早餐大多是自己先買好,我都喝VINAMILK的保久乳(不含糖),或是喝美祿。

IMG_7715.JPG

那如果有買麵包,記得要買個保鮮盒來隔絕空氣,否則很快就會發霉。

IMG_7716.JPG

我擺了大概四、五天就發霉了,餅乾如果還沒吃完也要趕快封,不然兩、三個小時後就會軟掉。

另外,這裡沒有飲水機,所以我買了電熱壺,越南一間叫做thanh lang的公司出的。

這樣可以自己泡泡麵、泡茶或泡咖啡,冬天也可以喝熱的了~

 IMG_7718.JPG

 

房間大概是醬子哦,類似一棟小公寓,跟我在高雄住的單人套房差不多大,裡面的設備也都差不多。

但聽說另外一個宿舍(叫做lang sinh vien Hacinco)就會有老鼠和蟲蟲跑來跑去,

而且租金也比較貴,三百六十萬一個月,只是離學校比較近。

我覺得缺點就是沒紗窗,開窗戶就會飛小蟲子進來,但沒開也會有蟲死在地板。

應該是因為陽台那扇門的下方門縫有點高,

大概一公分高有吧,蟲蟲可以爬進來,我打算找個布來堵住門縫。

 

那今天介紹房間就是降子囉!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