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才剛到河內沒多久,就花了不少錢在日常用品上,還有零食那些的。

前兩次去採購的地點是河內師範大學對面的韓國百貨公司,裡面有一層是CITIMART,

不過來回車費滿貴的,都可以在華納看一次電影了。

所以我去了離我宿舍比較近的地方-「BIG C」,聽說什麼都有,很像家樂福。

 

今天我和阿福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所以過沒多久肚子就餓了。

後來決定到BIG C來吃午餐,她說要帶我去吃什麼韓國的炸雞,很好吃。

BIG C的一樓跟楠梓店家樂福很像,就是美食街加上一些牌子的店面,還有攤位。

阿福嘴裡說的韓國炸雞原來就樂天開的速食店「LOTTERIA」,乍看很像台灣麥當勞。

 

這是他們FB上面的DM,他們也有賣米漢堡喔~

這邊的速食店跟以前的麥當勞很像,不是現做的,

是先被好材料放在保溫處裡面,超過時間才需要丟掉換新的。

然後除了飲料、漢堡和薯條是用紙盒、紙杯(不確定小雞塊怎麼裝),

主餐都是用盤子裝,比較環保吧?

我點的是超值午餐(?),只要三十九千,台幣不到六十元,算便宜吧?

比較幸運的是我們吃到剛炸好沒多久的薯條,這裡薯條也不加鹽巴的,所以我也不用說要去鹽哈哈

飲料主要就是百事可樂,我不確定我的餐點可不可以換飲料,但怕麻煩就沒換了。

我發現他們也有冰炫風,原價只要台幣三十元左右,星期五有特價的話就是二十幾元台幣。

像是肯德基的冰淇淋也只要三元台幣= =,這樣看來,台灣的冰真的頗貴啊~~~~

吃完午餐之後,阿福就先回去寫作業了,我就一個人來逛賣場。

 

我忘記進去之前要先封包包就被門口小姐攔下來,只要包包超過一個大小就要封,以防有人偷東西。

IMG_0063

這裡的女生大多數是要封袋的,而且他們「排隊」的觀念也不好,總之就是會插隊啦。

然後他們除了有一般的籃子和推車之外,還有這種超方便的拉車,我拉了推車後才發現有這東西的!

IMG_0065

如果要買的東西不多或不大,就可以用那種拉車,很方便~

 

我覺得BIG C裡面太大了,架子也都超高,或許是我第一次去也不太熟悉動線吧~

總之我逛了滿久的,星期日人也很多,就會有被人家擋住的問題。

而且越南人有個習慣是,你的推車如果擋到他,他會直接給你拉開或推開= =

不然就是快碰到他了,他不會閃開,反而是扶住你的車籃,要你調整方向前進。

有個女生真的是在我看一些小東西時,直接把我的推車拉開,讓我超傻眼= =

如果要買美妝品好像要先在美妝區的櫃台結帳,但我沒找到我要的就走了。

總之今天也花了不少錢耶...好像大多是在零食= =,我要少吃一點了!不然錢一下就沒了><

另外就是幫人家買咖啡啦,是否真的該開團代購了哈哈

買完之後,我到停車場的計程車區搭車,如果在那裏搭車起跳就比較貴,一萬四千開始。

去程才花三十九千,結果回程居然被坑錢= =

因為我的錢不夠付車錢就叫司機在樓下等我拿錢給他,司機就從五萬多加錢加到六萬,

真的太傻眼了,拿五十萬給他找,他也找不開,只好拿我越南帳戶的VISA卡給他刷了。

 

嗯,算了,就來看看我買了什麼吧! 

大家看到這個應該覺得沒啥有趣的,但重點在於價格~

在台灣,大桶的小熊餅乾要價快到一百四十元,在這裡只要九十幾元台幣。

POCKY是我到這個賣場才買到的,台灣超商應該是賣35元吧?在這裡只要十三千,台幣二十多元。

旺旺仙貝和雪餅終於被我找到了,我買了越南自己的牌子oneone好難吃QQ

雪餅比較貴,要三萬六千,大約是五十幾元台幣,不過oneone只要二十元orz

再來就是遠近馳名的G7咖啡啦!來到越南千萬別在給觀光客逛的商店買,超貴!!!!(我媽就被坑了

通常這種12條18g包裝的都是五萬多元越盾,大概是台幣七十到八十元。

G7出很多種口味,有台灣買的到的原味

黑咖啡、女生喝的白咖啡,還有圖片裡的榛果卡布奇諾摩卡卡布奇諾

真的,如果有誰要買可以跟我說,要買什麼樣的包裝都可以(真的要開團嗎,哈哈

那另外就是照片裡的綠豆椰子糕,好像很多台灣人來越南都會買,

十塊一盒是兩萬五,台幣大約三十幾元。

這也是越南的名產,有人滿喜歡吃的,想要吃也可以幫忙代購喔。

 

然後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垃圾袋啦!!!也是做成捲筒的,看似平淡無奇。

而且也有分大小,一盒裡面有三卷,三萬兩千越盾,快要五十元台幣。

重點要來了,打開來居然是手提式的,天啊!有夠方便!跟台灣那種長方形的差很多!

有注意到下面的剪裁嗎?打開來就是圓筒狀的袋子,哪像台灣都是尖錐式的!!!

套在我房間浴室的垃圾桶剛剛好❤不知道為何這讓我非常的開心,瞬間有點喜歡越南了XDD

說真的我有可能會買一些回台灣繼續用XDDDD,我超討厭在丟垃圾還要自己抓角打結的= =

不過他們的塑膠袋都很薄,大賣場的也是,不好拿來當作環保袋二次使用。

 

恩...今天分享差不多到這邊,我準備要去做我的作業了~

想跟大家說的是,河內物價並不是真的那麼低,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

聽同學說胡志明的物價才真的比較低,但是品質並沒有不好。

然後如果真的越來越多人要我代購東西的話,我可能就會開個文章給大家價格了哈哈。

唉,明天又要隻身走去學校了,好想買腳踏車,但交通太複雜,老實說我也不太敢騎。

最不習慣越南的就是這樣不安全的環境吧!那,我就先去寫作業了!

513517181987.jpg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