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社團上面看到有台中的新秘在找髮型model,

我就自告奮勇想去試試看,然後就這麼定案了♥

之前陪日本同學去找婚紗店拍藝術照時,

她因為長得真的很漂亮,所以被婚紗公司找去當互惠model,

我就陪在她身邊看,才發現原來當model真的不簡單,很累人!

尤其是拍外景,更累耶!那時候她花了一千元讓我穿上禮服跟她一起拍照,

261347_487899764603633_1972489083_n.jpg

一直很不好意思,可是她說是為了謝謝我陪她,

她說反正在日本三個小時就賺回台幣一千元XDDDD

所以我就自己畫了妝,然後露出肥肥的手臂上陣了。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會拍照,尤其是擺POSE和表情,真的好難!

只會笑開,其他都不會,以為自己笑了,結果是臭臉,唉唉。

 

還有一件很巧的事情是,這新秘居然是我日文家教的新秘XDD

她前陣子才剛結婚,這新秘跟我說彰化宴客那場的髮型是她做的。

嘿嘿,新秘叫做雅雁,她跟我說,可能照片放上去之後,妳朋友會嚇一跳!

我說,那我保密先不公開XDDDD

 

前一天晚上只睡了大概五六個小時就起床,

幸好必須素顏去,所以根本沒有用很久就出門了,早知道睡多一點哈哈。

IMG_9700

今天也有另外一組,新秘蕙芳和model湘湘一起做造型。

IMG_9708

湘湘超~~~高,而且她比我還有經驗很多,所以姿勢、眼神相對起來也自然很多!

應該說是我只會笑,其他都不會哈哈哈哈,自拍和別人拍真的差很多。

IMG_9717

她化完妝之後,我一直在想她到底像誰,後來就想到原來是風中奇緣的女主角!!!

湘湘說她不只被一個人這樣說了,公主叫做「寶嘉康帝」,真的很像XDDD

今天他們三位聊天很愉快,偷偷知道了一些化妝的方法、工具,還知道了model和新秘世界的小秘密。

湘湘和雅雁來指導我的POSE,什麼頭痛、牙齒痛、腰痛的,表情的話都差不多啦哈哈哈。

 

一開始就是先把頭髮弄蓬,用玉米鬚夾、小捲電棒,依造型來決定要不要再刮蓬。

大概用好之後就先換禮服,因為怕毀了造型好的頭髮和妝容,然後就是化妝。

雅雁走的妝容都是比較偏自然妝容,主要是透亮有光澤的底妝,淡淡的眼影、腮紅和唇妝也是偏自然,

我自己覺得比較像是利用彩妝來強調model優勢的五官,並用修容餅修飾臉的輪廓啦!

因為我本身也不適合化很濃的妝,所以很喜歡這次的妝,而且我第一次戴假睫毛XDDD

另外,這次的妝容都固定,但髮型和禮服會換,所以一共是三套哦!

那下面就貼圖給大家看~

 

第一套禮服及髮型---

手的位置其實擺的不是很自然,大家知道我喬這個手勢喬超久,依舊沒FU XDDD

這髮型很美,當然有些是假髮來添增髮量啦,新秘真的很厲害內,這種髮型都要常常喬XDDD

其實新秘的保養品和彩妝品、各種飾品都是要自己花錢買的,尤其是自己接客人的新秘。

(腋下的胎記被修掉了XDDDD)

我有習慣性的駝背,覺得自己挺了,但其實還是沒挺啊嗚嗚嗚嗚,親善教的得重練了!

這個很好笑,我是跨坐在椅子上的XDDDD,上面美下面不堪入目啊~XDDDD

 

第二套禮服及髮型---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喜歡這顆頭耶!!!在雅雁那邊時比較愛第一顆,沒想到拍起來這麼好看!

這是編髮為主,有帶髮片在下面加長髮長,我剛染頭髮,沒有布丁頭就很好看~

這編髮真的編得很溫柔婉約的感覺XD,那時候剛做完,蕙芳就說很像韓國人。

已經不是第一個說我像韓國人了XD,說像日本人的也有,只是最近比較多人會說我很韓。

我果然還是左臉比右臉好看XDDD,想起可惡的前男友說我拍照沒有正面只有側面,

真是謝謝他了,分手之後我對自己更有自信,因為我發誓要一直走在他的前面!(好像離題了XD)

雅雁幫我化妝時,我一直想到之前在親善和東語週幫人化妝的事情,

從那時開始我就有考慮去考美容師的丙級證照,雅雁說:乙級難考多了,丙級人手一張。

對了,這身禮服和假髮也都是新秘自己買的,真的好燒錢!可是我覺得打扮別人真的很有趣。

IMG_9715

偷偷說,他們連相機都得自己出錢買咧!!!那至於婚紗店的...

婚紗店的新秘聽說大多是剛出來做的新手,婚紗店抽成也是抽很大。

IMG_9713

(手機拍就是畫素比較差啦,還有光線的問題。)

 

第三套禮服及髮型---

總覺得這拉裙擺的姿勢也怪怪的,雙手好像太近了哈哈哈哈

這顆我自己覺得比較像貴婦頭哈哈,一樣也是編髮,但是沒有假髮在我頭上喔!!!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的頭髮也可以變成醬子,真的很謝謝雅雁送了不一樣的自己給我。

一樣是溫柔派,這固定的方式就是小黑夾和噴定型膠(液),超厲害~

從後面看真的很美麗,心理一直驚嘆著: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真的是我的頭髮嗎!!!!!!XDDDDDDDDD」

自拍也很漂釀XDDD(自己看得很爽也拍得很開心,應該帶拍立得的!!!!)

IMG_9728

雙眼皮貼是撥撥小姐的網狀雙眼皮貼,假睫毛好像是叫做千越什麼的交叉款。

IMG_9722

雅雁推薦我用MAC的妝前保濕,他們好多彩妝都是MAC的耶!

IMG_9725

女生穿上禮服都會瞬間爆乳吧我想XD,不過這件禮服比較小,我後面拉鍊拉不起來哈哈哈哈

 

回家之後清洗頭髮就比較麻煩了,但是雅雁沒有幫我噴很多定型膠就還好,

只是因為用了玉米鬚夾、電棒,然後又刮蓬頭髮,所以要好好的護髮才行。

我清洗頭髮的方式是這樣,花了我不少時間:

1 先把髮夾全部拿下來

2 用溫水把頭髮整個沖一次(不用洗髮精)

3 拿潤絲的把頭髮潤開,是要把結塊或是變硬的髮膠弄開,然後用寬扁梳或手指把頭髮梳開

4 把潤絲沖乾淨後,用保濕或是染燙專用的洗髮精洗頭髮(我洗了兩次)

5 用葉綠素頭皮調理素均勻抹在頭皮、按摩頭皮,手上殘留的抹在頭髮上

6 用護髮膜抹在髮尾,按摩髮絲吸收護髮

7 等待十分鐘之後用溫水把頭髮清乾淨

8 用毛巾壓乾頭髮到不會滴水的程度,然後吹乾頭皮,抹一層免沖洗護髮油在頭髮上,不能抹頭皮

9 吹乾頭髮之後就OK

當然也可以直接去找美髮沙龍洗頭護髮啦!!新娘很累通常都直接去給人家洗。

 

這是我的Model初體驗,也就是處女作啦,不過我也不敢亂接通告,都再三確認過才同意的。

我是在FB「麻豆●攝影師●造型師●新祕●藝人通告的交流園地」這個社團看到的,

其實這種平台難免會有危險的事情,比如被攝影師騷擾等等,但這個社團是會過濾這些人的。

我沒有model經驗所以只敢接新秘的model,而且新秘通常是女生...會安心一點點啦!

幸好雅雁和蕙芳人都很好,都有兩個小孩,雅雁的小孩就很活潑搞笑XDDD,所以放心多了。

 

這邊提供給需要新娘秘書的準新人們,或是以後要結婚的同學也可以參考喔XDDD

新娘秘書:張雅雁,作品集:http://www.wretch.cc/album/rachelaa050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ovannaXinNiangMiShuGongZuoShi?directed_target_id=0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和推唷!!!

接下來還會有兩次新秘的Model文,因為後面還有兩個通告XDDD

敬請期待嚕

513517181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