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賓止步?我覺得男生也可以看看,

對媽媽、姊姊妹妹和女朋友也是種貼心啦。

女生也不要害羞,這種問題不容忽視!

 

從國小開始,我就很注意自己的「婦科問題」,

這對女生來說真的很重要啊~

小時候買了一本專門給小女生看的性教育知識書,

最近好像改版成:小公主的祕密日記-小女生長大一定要知道的事

我覺得有看真的有差,青春期的女生會更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

像是首圖那樣,我只要是生理期,從前一周就會開始水腫咧...

以前上性教育課程並不會很仔細地提到這些,

台灣談論這種問題的風氣似乎也是算保守...

 

不過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

對女生的陰部其實是很不利的,

如果小褲子的材質不透氣更會造成私密處被汗悶住,

進而使細菌孳生,陰部就會感染。例如:黴菌性陰道炎(白帶異常)

還有女生下面的結構,陰道、尿道口和肛門距離都很近,

如果上完廁所擦拭方式和方向不對,細菌根本到處亂跑啊~

另外一些原因是去泡溫泉、游泳,

水質肯定是不乾淨的,細菌當然會跑進去囉。

 

去婦產科看醫生,大多都是「擦藥」,治標不治本啊!

治本方式當然是從日常生活中下手,才能有所改變。

而且每次去婦產科都被人家以為是年輕女孩懷孕

比起婦產科醫生是男生還怪很多ㄟ....(通常男醫生比較溫柔是真的!)

 

我媽媽最近買了一套衛生棉,

是剛開始進駐台灣「隆立奇longrich」公司的產品,

銷售方式是很多人不愛的直銷(連我自己也不太喜歡,除非好用)

介紹影片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中文版)http://youtu.be/bWRVRVaCNpE

(英文版)http://youtu.be/VJTSmJHEo7g

 

IMG_7140.JPG  

我媽在跟我說這款衛生棉一直強調「乾爽」、「乾淨」

會乾爽的原因是這衛生棉的水分子比市面上賣的衛生棉還多(他的水分子是日本製的),

因此吸水力非常好,月經量多也可以很乾爽。

IMG_7144.JPG  

他中間這片綠色的,可以舒緩陰部皮膚不適,也有去除異味的效果。

有沒有像字面上這麼神,我是不清楚啦,可是我自己使用起來是覺得真的很舒服。

市面上大部分的衛生棉大都是用工業原料製成,

對下面也是會有影響的,有些人的陰部皮膚會出問題。

 

而乾淨的關係是因為這衛生棉的「包裝」,

IMG_7133.JPG  

它的包裝是密封式的,包裝袋有可以重覆黏貼的開關,

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很多都是撕開(我目前知道的只有康乃馨的御守棉有重覆黏貼)

IMG_7142.JPG  

每塊衛生棉也都是密封式的,可以不讓細菌和蟲蟲跑進去,

IMG_7143.JPG  

而市面上很多都是三折式,讓他們有縫隙可以鑽。

 

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是......確實很乾爽!並不會有濕濕悶悶的感覺。

但他的選擇並不多,只有15cm的護墊、18cm、26cm和30cm長度的衛生棉四種,

IMG_7132.JPG  

作為日常使用是非常OK的,但我覺得不適合夜用耶。

因為他並沒有做防漏側邊和加寬衛生棉尾部的設計,

睡覺側躺、趴著或是有比較大的動作就很容易外漏,非常不方便。

如果有想要訂購的話,麻煩直接留言給我再來討論唷!

 

除了衛生棉的選用之外,

我自己也有買婦潔的「私密沐浴露」來使用。

這並不是拿來清洗陰道的,是不致於影響到消滅好的細菌。

平常如果用肥皂或是沐浴乳來清洗,很多都是非常刺激陰部的,泡泡跑進去都很痛!

有些甚至會使陰部發炎,隔天就很不舒服。

這產品「含茶樹精油溫和清潔、去除異味」及「提升乳酸防護」,

洗完之後真的很舒服,而且隔天也比較不會有搔癢感喔~

 

我會選婦潔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的「茶樹精油成分」啦,

因為以前用過花香,感覺很不天然,哈哈,個人感受。

而且婦潔還有很多種選擇:少女型日常潔淨滋潤嫩白生理舒淨加護敏感

少女型是專門給月經剛來的小妹妹使用。

日常潔淨就是入門款的,第一次購買可以先試試看這個喔。

滋潤嫩白則是給在意陰部皮膚暗沉的人使用。

生理舒淨適用於生理期或是陰部敏感時使用。

加護敏感的話,只有藥局在賣,適合陰部皮膚極度敏感的人用。

無論是哪一種都一定有茶樹精油、乳酸防護配方、蘆薈保濕精華,超棒~

有看到它的瓶身設計嗎?瓶蓋裝於瓶底就可以到處亂掛了!取用方式就是擠壓瓶身,很方便吧!

 

我從婦潔官網取用這些圖片時發現一個好康的索取試用包活動!

填個資料就可以得到兩款試用包,想先嘗試看看就趕快填資料吧!

http://www.vigill.com.tw/news.php?nid=42

 

夏天分泌物多時或是月經量很多,

下面悶悶癢癢很不舒服,就可以多買「生理舒潔巾」來使用。

IMG_7146.JPG  

包裝就如同一般的溼紙巾,但一樣有茶樹精油成分在喔!

逛街逛到一半、吃飯吃到一半這種時間,如果還因為下面不舒服而心情不好,真的是很掃興!

我現在隨身都會帶著,無論是不是生理期,只要不舒服就立馬衝廁所!

一出廁所根本變身,下面完全清爽自在,繼續快樂逛街哈哈。

屈臣氏時不時有特價,上次買到買一送一的,一包半價超開心~

 

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其他品牌如:TS6、舒摩兒或eve,以自己喜歡、舒服的為主!

想要購買的人可以到屈臣氏、康是美等等各大藥妝店買,

如果怕害羞也是可以在86小舖或是婦潔的官方網站買^^

這篇不是推銷文章,是我自己真的覺得很需要,也非常推薦給女生們喔~

希望有分泌物異常或是陰部皮膚問題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讓自己不再那麼痛苦呀T_T

接下來的一篇是跟月經經痛有關,敬請期待喔~

 

---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哦!!!!((按一下嘛

b432f5f99d7710324146dd776aa35a73  

記得幫我按個讚哦!!!!((按一下啦

arrow
arrow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