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社會或職場上,
就是有這麼多讓人無法忍受或看不慣的人事物吧?

但反過來想想,
自己也大概是人家口中的壞人、眼中的釘子,
畢竟我
不是你也不是他。

在抱怨的同時也想到自己,
有盡善盡美嗎?有抱持著僥倖心態嗎?
的話,那閉嘴真的比較好,
強詞奪理或硬找台階下的表情、語氣都不
是年輕人容易操控的,
心驚膽跳嘛,沒立場啊。
這是我的經驗。

若言之有理,還是有問題的話,
又要看地位、輩分,除非敢挑戰,
則還是裝乖裝傻好做事。
要挑戰的話,
勇氣和毅力的要夠,
腦袋也要
保持清晰,
力氣也要夠,
不然終究還是戰敗。

舉個例,我主修是讀越南語,
雖然這並非我最初的志願,
但是我對語言都很好奇,
所以可以接受,也慢慢培養興趣。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明明就有讀書,
為什麼老師給分給那麼低,或是說我退步。
後來我想,我可能沒有非常認真吧,
所以也沒有立場去跟老師爭取什麼分數。

但這當然只是一部份,
還有一些想向系上提出不滿,
例如系上制度、系內生態的意見,
我覺得我們有權力爭取我們的權益,
這並非不懂得尊師重道,
唉,太多太多了。

總之最近遇到很多事,
我開始學會傻學會笨,
到目前為止反而安然度過,

原來人還是要裝一下,
在保持自我的情況下,
假裝一下、乖一下,
這是為了自我保護。
(從高一被人家提醒到現在才懂啊!)

剩餘的,和自己好的,
不是平常心就是開心吧!
日子總要過,
只要有
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就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