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冬天真的完完全全是個暖冬啊!
冷也只有冷那幾天,其他天都很熱,
尤其是高雄更是達到將近三十度的高溫(汗
越靠近開學也等於春天又要來了,
百貨公司的彩妝、衣服也紛紛換上春季商品,
看到那些Model的妝心情就好好呀(*˘︶˘*)
(因為我超愛乾乾淨淨的妝容,春天就是這種季節嘛!!!)
想說我也來應景一下吧XD


我已經上好底妝了(還有先塗上護唇膏滋潤嘴唇)。

這季的底妝一樣是薄透為主,自然的光澤更是重點。
底妝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030228-若有似無的底妝♪媚比琳保濕水凝乳



這次就從眉毛先開始吧!先用眉筆把型畫出來,再用眉粉。
換了個新髮色,所以也去買了咖啡色的眉筆,一樣是惹我的囉。
另外這次也加了個新成員,intergrate的三色眉粉(深),我用中間色來畫眉毛。
刷頭有兩種,一頭是圓刷頭(沾色塗色用),另一頭飾眉角刷,我是用在塗色之後刷,讓顏色均勻。
PS 不過老實說我是眉粉的初學者,所以不太會畫XDDD,這邊參考用就好!


最近把自己的眉峰修得比較順一點,不然原本的看起來比較兇。
現在也偏好畫短一點的眉毛(不超過眼尾太多),
之前看雜誌說短眉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或許是視覺效果啦!
哈哈哈,日本人畫眉毛比較細,韓國人畫比較粗,我追求自然就好!ㄎㄎ



今日主角有有三個,都是在眼妝:
1. 資生堂心機彩妝系列的眼影盤--清新淡雅的顏色(粉紅、棕色)
2. KISS ME極細眼線液--眼線越細越自然,上揚或平拉都可以,但這次妝容不強調眼線
3. 戀愛魔鏡(MJ)超激長睫毛膏第三代--根根分明又纖長的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其實我很想嘗試看看淺綠色眼影,春天妝容總是會有這個元素在,但無奈身邊沒有...
不過之前也沒分享資生堂心機系列的眼影盤,可以來用一下囉!

因為我常常手殘畫歪眼線或把睫毛膏沾到眼皮上,
所以這次的次序是眼線>睫毛>眼影,降低畫錯的機會。
眼線就是填補睫毛間隙之後,眼尾由自己的喜好去化囉。


再來就是睫毛膏,用MJ纖長第三代的梳子面畫出根根分明的效果。
第一層乾了之後再刷第二層加強睫毛的濃度和長度。
長度適中就好,因為這如果繼續畫下去真的會很濃密又很長,今天的妝自然就好!
關於這支睫毛膏,可以參考上上篇文章XDDD,030226-超激長魔法睫毛膏♥好像有戴假睫毛、根根分明就靠它!

下睫毛的話我只會用小桃紅刷個兩層喔!(我目前還無法輕鬆控制MJ XDDD)
那睫毛刷好之後就再用眼線液補一下因睫毛夾按壓脫落的眼線。

這次我把眼尾故意向下拉長,看起來比較溫和,跟以往上揚眼線不同!

眼影部分,首先先用帶有珠光的淺膚色眼影(1號)打亮整個眼窩,
接著粉紅色眼影(2號)從眼中下手畫向眼頭,
第三個步驟是用棕色眼影(3號)畫滿眼摺並高於眼褶0.2cm,
眼尾部分要倒鉤回來增加深邃度。
最後就是再用一點點粉紅色將棕色和其他兩色混合。

我妹都說這眼影很顯色,堂妹說他的棕色很美麗。
但他們的畫法和我不同,他們偏重在棕色,我則是偏重在淺膚色和粉色。


接下來是修容,用最近入手的la femme咖啡色腮紅修飾顴骨,讓臉看起來窄一點。
然後用刷子沾一下最淺色眉粉先定出鼻影範圍,
再用咖啡色腮紅加深,從眉毛畫到鼻樑兩側,製造鼻影。

再拿出超好用的腮紅盤,打亮鼻樑(不要畫到鼻頭)、眼周c型、下巴、眼下。
原本的PK-1被我摔裂了(哭),所以就又去買了一個顏色,
粉紅偏橘,很可愛的顏色(其實我最愛的是他的打亮那格
腮紅從笑肌最高點下手畫個「倒8」字,倒8的尾巴是畫到顴骨高點。


整個妝容的最後一部是唇妝,我發現春妝很喜歡用偏橘的唇色,所以就拿出蘭蔻的唇膏囉。

用唇筆描繪唇形,然後大面積的部分,我不會用抹的,而是拿唇膏用「點」的!

這次妝容就完成啦!


整體妝容要花滿久時間的哈哈哈,畢竟步驟比較多,不過多練習的話,半小時絕對完成的了!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多多練習,畢竟這也算是淡妝(我也只愛化淡妝),畫完出門也非常OK。
這幾天很喜歡用app來製圖,比起用電腦慢慢畫快多了!!!!而且又都很可愛♥

前天屈臣氏77折,我受不了誘惑又去買了些東西,下次分享囉!

---

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哦!!!!((按一下嘛

  
記得幫我按個推或讚哦!!!!((按一下啦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