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上次左營新光周年慶,就鎖定倩碧的三步驟衝過去了!
其實之前就用過一套了,但當時用的是還原潤膚膠,
所以我冬天時臉頰有點脫皮,後來換成還原潤膚露,
除了比凝露吸收更快速之外,也比較適合我。
這次多買了一瓶洗面膠,我超級喜歡倩碧的洗面膠,
除了味道聞起來很溫和之外,洗完之後臉部完全不緊繃!
而且量不需要太多就可以有充分的泡泡把臉洗乾淨囉。
潔膚水一樣是用三號,我本來認為之前的脫皮是潔膚水害的,
但其實是潔膚後的保濕不夠。


那麼接下來就細說一下這三瓶的威力吧♥
倩碧的三步驟是很有名的,第一是清潔肌膚,第二是清理皮層,第三是滋潤肌膚。

透過倩碧的皮膚分析之後(他們官方網站可以測試哦),我的結果如下:
您的肌膚分析報告已完成。結果如下:
根據上述回答,您屬於第二類型肌膚,
您的皮膚不是很油,也不是很乾燥,
但T區會泛起油光,眼部和雙頰會感覺乾燥。


(由左至右介紹)

洗面膠的開關是旋轉壓蓋,很方便,
我使用的量是按半下,因為「完整的一下」對我來說太多了,可能要洗到脖子以下了吧XDD
洗完之後真的完完全全不緊繃,非常舒服~


雖然網站上面是建議我拿二號潔膚水比較適合中性或乾性膚質,
但是櫃姐跟我說二號的去角質程度比較低,偏保濕,不讓我選二號= =
就只好選適合油性肌膚的三號囉(紫色那瓶),
不過我覺得沒差,只要後續保濕做得好就沒關係吧!?

在櫃上試用時會發現倩碧幾乎都是用「棉球」代替「化妝棉」,
潔膚水搭配的化妝棉必須是「純棉的」,
因為棉花的纖維很細,能夠深入清潔皮膚的紋理(有人只用棉球卸妝喔,更好卸除!
不能用不織布,不織布比較適合用來濕敷。

像我平常使用的是絲花化妝棉,無論是用什麼化妝水我幾乎都是用這個,因為真的很舒服!

(潔膚水用量也不用太多~)
如果大家想用棉球的話就把化妝棉撕開,然後取出中間的棉花,揉成一團就可以了!


我用兩隻手背來比較,先擦左手可以發現整個化妝棉髒髒的,
如果單純是皮層可能會是黃的(我有時候會擦拭脖子和耳後
但我猜應該是手上比較多灰塵殘留,所以是黑黑的QQ
跟右手比比看,左手明亮許多~因為把角質層去除了。

最後一個步驟是黃色的乳液,還原潤膚膠,不含香精哦。
擦上去根本瞬間吸收啊!!!所以我每次都動作超快XDDD
把角質去除之後馬上做保濕,反而會讓皮膚加速吸收保養品,達到更好的保濕效果喔。
很多人擦了乳液卻沒辦法吸收完全的原因就是因為老舊角質太厚,影響到保濕品的功效。

如果皮膚太乾,可以再加強保濕,
用一樣是倩碧經典的「水磁場保濕精華」來做最後一個步驟。
這不用我推薦,網路上每個部落客用過之後都說讚,

我也是請老爸從機場幫我買哈哈。已經用掉三四罐了吧!
上完水磁場再上妝真的會讓妝非常服貼喔!
(是說水磁場系列都超級好用啊QQ 無論是噴霧還是眼霜...)


有人問我怎樣去角質比較好?其實有兩種。
一是每天利用有去角質功能的化妝水溫和去除表層角質,
二是一週選個一兩天使用去角質產品將老舊角質一次去除!
我以前是用第二種方法卻常常去過頭,導致皮膚有點不適,所以改用第一種方式~


另外,我保養品其實很多,早晚用的也不同,畢竟皮膚的乾淨程度也不同嘛!
早上我習慣洗臉,
但是不喜歡用清潔度過高或是會緊繃的洗面乳,
所以選擇倩碧的洗面膠。
化妝水則是用北緯23.5的桂竹或是紅薏仁化妝水(看心情哈哈)來擦,
總覺得絲花化妝棉(不拆開)也可以把皮膚表層弄乾淨一點,接著是擦水磁場。

晚上的話,我覺得出門在外,高雄空氣品質糟,
臉上的髒東西肯定很多,所以就會用雅芳的竹炭洗面乳深層洗淨,
化妝水就用倩碧的潔膚水去除今天的角質,
最後是還原潤膚膠。有時候還會敷個面膜!


保養的部分就差不多這樣吧?下次再介紹我的新面膜吧^^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拍照修圖要花一到兩個小時,
寫文章又要再花兩個小時,
我都很用心地寫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更歡迎大家留言提問題哦~
謝謝你/妳

按讚不需要一秒,但寫文章要好幾個小時,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