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3

彩妝教學(1) 基本日常妝容♥十分鐘搞定! 講義製作:Mione 請勿自行轉載翻印

大家好,我是Mione。今天要教各位的是「十分鐘妝容」,因為很多人都是剛接觸「化妝」這個領域,對於自己的膚況、膚質還有五官、臉型等都還沒有了解的很詳細,因此我們就先告知大家:基本所需工具以及主要的化妝順序。一開始可能都無法在十分鐘內解決,畢竟初學者的技巧也是生疏,所以要常常練習喔!另外,化妝的重點「少量多次」,初學者常常會抹過多的彩妝在臉上,讓妝效太過於突兀、明顯,這點請各位注意

 

基礎保養(不包含在十分鐘內):化妝水、乳液(或是其他保濕產品)

IMG_87671

基礎保養對於化妝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妝前有做足保濕的步驟,那也就比較好上妝,相對於沒有做好保濕步驟來說,也會比較不容易脫妝、粉。(延伸閱讀:131201-雖然越南濕冷但皮膚變乾了(哭)✲濃密型保濕化妝水出場♥)

 

遮瑕(1-2分):遮瑕膏、遮瑕筆、遮瑕棒…

IMG_8908

將你有的遮瑕產品用無名指指腹「輕輕點壓」在黑眼圈、痘疤上。

黑眼圈的遮瑕範圍是「臥蠶(下眼瞼緣小小的鼓起)下方」,絕對不要遮到臥蠶的部分,否則眼睛容易變小。(如圖)

 

粉餅(1分):今天先用粉餅作為底妝產品,因為粉底液、BB霜的上妝順序與粉餅不同。

IMG_8915

沾取粉餅的方式有「抹」或是「壓」(妝效差別請按此),用粉撲沾取之後輕輕按壓在臉上,順序是:臉頰→下巴→額頭→鼻子。額頭和鼻子是最後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個部位容易出油,為了避免浮粉或脫妝,所以只需要用「臉頰後剩餘的粉」來上妝即可。

 

眉毛、眼線(3分):眉筆或眉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眼線膠筆

眉毛:用眉筆或是眉粉將眉毛的缺口補滿或是增加濃度和拉長。

IMG_8921IMG_8920

一樣是少量多次,避免變成兩津勘吉或是蠟筆小新;眉筆請平行於你的眉毛,以免畫出「剛硬」的線條。

眼線:眼線真的是個大學問,各種眼型有不一樣的畫法,而畫眼尾的角度不同也有不一樣的妝效。

各種眼型建議畫法:

(單)睜開眼睛時,眼線約0.2cm粗;閉上眼睛時,其實很寬,但可以利用眼影來暈染美化(小煙燻)。

(內雙)從眼中往眼尾畫,眼線不要超過眼褶,最好是眼褶的一半粗。

(小外雙)盡量畫細的眼線,以填補睫毛間隙為主,不要超過眼褶即可。

(大外雙)基本上根本可以隨便了XDDD,也是不要超過眼褶就好!

IMG_8922

親善服務團要求「自然有神」,所以這邊就先教大家「上揚眼線」,垂眼眼尾看起來雖然偏向可愛無辜,但也比較沒精神。

上眼線順序為眼中→眼尾→眼頭。要拉長眼尾時「筆和臉呈水平」,要填補間隙時「筆和臉呈垂直」。

 

睫毛膏(3分):今天先教「上睫毛刷法」,下睫毛刷法會在之後說明。

利用睫毛夾三段式夾翹睫毛之後,就刷上睫毛膏吧!(延伸閱讀:130712-五顆心♥♥♥♥♥愛用睫毛膏分享

★注意:刷睫毛膏的時候,先把鏡子平放於桌面,並將眼皮往上拉,視線往下看(看鏡面),

IMG_8925

這樣一來,睫毛就會成「扇狀」,刷起來也方便多了!

 

腮紅(30秒):今天先不考量各種臉型,先教最基礎的畫法。

IMG_8932

請你看著鏡子綻放你的美麗笑容,臉頰上方凸起的兩塊成為「笑肌」,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兩塊臉部肌肉。

拿起腮紅刷沾取一、二次你的腮紅,以笑肌為中心點向外擴散,但不要整個臉龐都畫紅了喔!

 

唇膏或唇蜜(30秒):塗上護唇膏之後,就可以將你的唇膏或唇蜜抹在嘴唇上囉!

IMG_8917

建議大家可以在底妝上完之後馬上擦護唇膏,等到最後要畫唇妝時,嘴唇就很滋潤囉。

 

其實上妝順序不一定要按照我的方式,有時候我會先畫眉毛,有時候先畫眼線,有時候則是先上腮紅。

仔細看會發現照片順序跟文章內容有點不合哈哈,總之就是依照個人習慣來上妝,畫久了自然就會變快!

各位加油吧!!!

----------------

早上起床馬上化妝所以氣色不太好XDDD(眼睛和臉都水腫)

這篇是之前替親善做的講義,翻了好多雜誌(還拆了自己的雜誌)和網誌才寫出來的。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教別人化妝或是保養,曾經問過親善能不能讓我來負責彩妝教學,

也許他們覺得把原本的玫XX彩妝老師推掉不太好吧?

(但我已經遇到這品牌的好幾個顧問了,自己知道這種彩妝教室就只是要推銷產品,根本沒有所謂的技術在)

後來他們只有讓我自己另外找時間來教,也只有通知團員們有這課程,第一次上課因為颱風天,只有一個人來。

我印了十幾份講義,最後只被拿走幾張,心裡還真有點失望、失落。

 

後來第二次上課多了兩三個人吧,我很謝謝他們願意來,一樣印了十幾份的講義多送出了一些。

之後我會收手不再上課的原因是,他們似乎不缺這個角色,想學的人好像也不多(反應沒有很熱烈)

的確,化妝自己練一練就好了,於是我決定放到BLOG上面,分享給其他人看以滿足我的「分享欲」

我曾經想過創個美妝保養社咧......不過那太費時間了,就取消這個打算。

有一次被肚皮舞社找去教美妝,但台下的人幾乎都在自己上妝不聽我講話,,完全不被尊重的感覺...

不過看到其他有在聽我說話的,就決定繼續為了這些人講課,心中很感謝他們。

如果還有人想找我去上課,我都很樂意,雖然我的技巧不如專業,但只希望能幫助不會化妝的人早點上手。

 

很多人會問我怎麼保養、怎麼化妝,但從來都不先看過我的文章,我每篇文章都非常用心寫,就是為了這些人才開始寫的。

不過不先爬文就發問的人還是很多,於是我只要遇到這些人就會開始丟網址...

如果我的文章裏面真的沒提到,我就會想辦法再發一篇文章,只希望大家可以先看過再問。

 

那如果想要參考更進階的妝容,提供以下之前寫的文章(裡面也有提到一些化妝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