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中國節日就是過年和中秋,
因為家裡的慣例就是這兩個節慶一定要團圓。
長大了之後,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從中秋節這個節日開始。
我們互送月餅給對方,也在中秋節附近的時間決定在一起。
後來,過了一年,中秋節後一週年後我們分手,幸好我是沒難過很久。

到了第二年,就是今年,我們家終於又烤肉了!!!
前幾年都只有吃個團圓火鍋,
這次,小孩子都長大了,所以換我們來主辦烤肉哈哈!
升火真的不簡單欸,大哥一直用都用不好,
幸好小妹是童軍副社長,發揮了一點功效,
但最後還是我爸上陣才整個把火升起來。

爸爸說,生火就是要先布置好火種,
分散五六個點放(看烤肉爐大小啦)
然後火種外圈圍的是小塊或的木炭,
往上用比較細長的木炭疊個井字,
然後更外圍才是放大塊的。
這樣火會比較好升起來,
也可以用一些樹枝或是自己削火煤棒助燃。

這次食材也是我們自己開車去家樂福買,
不再是老爸他們那些大人去買。
其實也真的滿有樂趣的~

下午烤完肉之後阿嬤又煮了火鍋要吃,
但我真的吃不太下,所以就沒吃了(阿嬤對不起(TωT)
因為小彥也在麥當勞上班,小瑛就和我一起騎車去探班。
老實說在高雄吃每間麥當勞,我都會想回239和同事聊聊天。
在店裡點了飲料後,和小瑛一起互相聊心事,這算是第一次,滿開心的(*´∀`*)

大哥帶了大嫂和他們剛出生不久的小孩回來,
我們家很多人也算是第一次見到這個下一代的人。
一直玩弄他XDDDD


而在我們家每年中秋節幾乎必做的活動就是去KTV嘶吼!
等到小彥下班後就直接衝享溫馨買三送三,
從十二點半唱到早上六點半,超爽!!!
只是我很難過為什麼我妹唱歌都那麼好聽il||li▄█▀█●il||li
最猛的是他們兩個唱煎熬還有開門見山,
我真的是傻眼了!!!!!!(゚ロ゚屮)屮


真的是很開心啊,
其實我從學校9/17開學後,
一直還沒有把心收回來,
但經過中秋節之後我的心似乎也準備好了,
應該可以把心力放回學校了吧!
不過下禮拜還要回台中和同事聚餐、上班,
本來要烤肉竟然取消了QQ



回到阿嬤家時,阿嬤會一直來關心我們的近況。
只是我阿嬤重聽沒有戴助聽器,
剩下一耳可以聽得見一些,
而且跟她又只能用台語溝通,
偏偏我台語又不太好,會聽不太會說。
而且啊,阿嬤平常沒事就會替我們小孩子煩惱東煩惱西,
真的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妳管那麼多幹嘛?擔心那麼多幹嘛?
我們自己會處理好好地啊~

當天就在FB發了個動態:
阿嬤一直問我在外面租屋的情況
房租多少、有沒有吃飽、房子誰打掃
然後又問到大三大四要不要住在阿嬤家
跟阿嬤說我要去越南讀書
她就笑著說頭腦好可以讀書真好
女孩子讀書讀這麼好幹嘛
找個老公嫁一嫁就好了哈哈哈哈
又跟我說不過要找對人啦不然很慘什麼的
然後開始講其他的
說到最後又說不要結婚啦自己賺錢自己花之類的
最後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地笑著結束話題

阿嬤吼
就是喜歡問很多事情
然後開始緊張這個緊張那個
為孫子孫女想好以後要怎麼走
阿嬤沒事情做就是想這些不必要想的
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
怎麼跟她說她也不懂(她沒讀過書)
(當然我台語說不好也是原因之一,
連跟他用台語解釋都說不出來的機會還是有的XD
不過我聽得懂已經很厲害了ㄏㄏ)
可是其實心裡也很欣慰很幸福
就像吃到她煮的一手好菜一樣
有這樣可愛的阿嬤真好

晚安唷阿嬤

真的是這樣吧!
就當作阿嬤是在關心我們,
就會覺得有阿嬤真好。
爸爸都跟我說,時間不多了,
阿嬤關心孫子的機會也不多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這種時候。


那麼,就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囉。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