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天試畫的成果喔,跟今天的比較不同)
每次畫粉紅色眼影都像被揍?長針眼?剛哭過?
今天就來解決你的問題啦!
(底妝部分為個人試用文/AVIVA)

想說七夕情人節那麼多部落客都有發文,
我也來跟進一下好了,而且好久沒發妝文,有人在催我ㄎㄎ。

去中國玩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適合超級淡妝。
而且我的臉常常會讓人家覺得我已經大學畢業了,
讓我覺得很桑新
(現在都不敢旁分瀏海了XDDD 妹妹頭裝可愛XDDD)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和濃妝,
太艷麗整個老掉XDDDDDDD

那就進入今天的本文吧:D



照例放上近日素顏照。
我最嚴重的問題依舊是黑眼圈和眼周乾燥引起的細紋
所以開始抹眼周產品,這條是在飛機上買的免稅商品,倩碧水磁場系列的眼霜。


建議大家化妝前要做好保濕,可以讓底妝更服貼喔!
眼周是臉皮最脆弱的地方,更要做到完善的準備。

就先擠一些到眼袋那邊,然後往太陽穴抹去。可以順便按壓,早上用可以消浮腫喔!

上眼皮也要記得抹到,一樣是往太陽穴那邊抹去。

最後是定點按壓眼眶前、中、後,以及太陽穴畫圈按摩。

這樣就讓細紋產生的機會降低囉!



今天的主角是AVIVA的水漾防曬隔離霜,

這款隔離霜有潤色、防曬的效果,

而且它是「物理性防曬」產品喔!
市面上大部分賣的防曬都是化學防曬,
要在曬太陽前三十分鐘抹。
但是這罐不用!一抹立即防曬!就像馬上穿上外套遮陽一樣。

我很喜歡AVIVA他們家的產品,
除了一貫的自然玫瑰花香,
還有MIT的品質保證,
許多產品都有考慮到敏感性皮膚,
而且保濕產品的效果也是極為顯著。
EX 我最愛他們的美白保濕機能化妝水和洗面慕斯XDDD


已經試用兩、三天,才決定寫這篇妝文。
先抹在手上給大家看。

左上:瓶口不會太寬,內容物比較不會亂流。
右上:防曬霜的顏色偏粉,可以修飾氣色。
左下:雖然物理性防曬乳的延展性通常會比化學性防曬乳低,但我希望這罐延展力可以再提升。
右下:這是塗到一半喔!我擦過一些物理性防曬乳很容易掉屑屑,但是這款不會。

成果↓

左手比較粉嫩,細紋有被修飾掉,右手是原本的皮膚!


OK!再來就是上妝囉!!!


哈哈,我擦防曬乳都醬子……

這樣就不用再從左手擦到右手了啊!多方面哈哈哈哈。
直接用美容指(中指和無名指)點開、塗抹均勻就可以了!

這是擦完半張臉的樣子^O^


隔離霜塗抹均勻後,就是這樣!


其實跟一開始的氣色差很多了,除了比較提亮、紅潤之外,我的黑眼圈也有稍微蓋住一些


再來是眼周遮瑕,跑去新光買了IPSA的三色遮瑕膏。

因為我的黑眼圈太嚴重,但是皮膚偏白。
之前ORBIS的遮瑕用久之後,我發現跟我的膚色不合,都會有一圈橘色的在眼周
我主要是用最上面那格來遮黑眼圈,
中間那格擦在鼻子山根的地方打亮,
下面那格遮鼻翼的泛紅。

黑眼圈解決!!!!整個精神差超多的!!!!!



我最愛的蘭蔻粉餅,現在都是用刷子先刷,再用粉餅按壓一次。(少量多次


底妝終於完成!!!



我通常刷個腮紅和打亮就會出門了。以下示範~

用左邊兩個顏色從髮際刷到顴骨,小小修容一下(超不專業,因為不夠深色所以效果很小XDDD)
然後混合右邊直角三色(除了左上那個顏色之外)刷在臉頰上,
如果只想用這盤腮紅,就可以在微笑肌稍微出力按壓,讓腮紅顏色加重一些。

若想讓腮紅更明顯些,我會再用這盤腮紅,因為它的顯色度超好= =++++

而這我只會刷在微笑肌上,因為剛剛已經有打底的腮紅囉!
最後用這盤最左邊那格,在鼻子、眼下和下巴打亮就完成平常外出妝了!

我最近上班都這樣出門,花十分鐘就結束化妝XDDD
超方便是否!!!!


---


那,逢年過節總要來慶祝一下,雖然我只是畫給自己看而已哈哈。
很多人碰到粉紅色眼影都會退避三舍,因為畫成了泡泡眼。
但其實只要把眼影範圍畫對,或是用咖啡色眼影來加深眼褶,就可以解決問題!

今天的眼影是這兩盤!

沒錯!你沒看錯,我就是用腮紅來上眼影XDDDD


畫錯例圖:

出門就會被問:
1. 你昨天跟誰打架?
2. 昨天跟男朋友吵架,哭了一整晚喔?
3. 你長針眼嗎?眼睛好腫喔!

心理OS:化妝畫那麼用心竟然變成這樣...............
(我前陣子才長針眼,真的跟這個超像XDDDD)

我要的得明明是這種!!!!




大家看的出來哪裡有差嗎?其實就是粉紅色的塗抹範圍
我的右眼(大家看的話是左邊那隻眼睛)有用橘色的線畫出粉紅面積。
而我的左眼(大家請看照片右邊那隻)的粉紅面積幾乎超出右眼的二分之一

(放大一點給你們看! ↓)

有在化妝的人大概懂我的意思了,
沒有化過沒關係,我來教你!



首先,先用金膚色來塗滿整個眼皮和臥蠶,作為底色和打亮。
接下來就是用淺粉紅塗滿眼褶,不要超出眼褶「兩毫米」。
較深的粉紅色先從眼褶中段下筆,往眼尾化過去,到眼尾的時候到勾畫回來。
(也可以用一點點淺粉紅色畫臥蠶尾巴處喔!)
這時候可能會發現有點泡泡的。不要怕,咖啡色是個好用的東西。
用淺咖啡色眼影在雙眼皮摺內塗抹,再用手指(或眼影刷)往上方眼皮暈開。
每個人需要的量都不同,所以依個人調整。就可以有這種顏色出現囉!

如果你是單眼皮,咖啡色就是畫到眼睛張開被吃掉的範圍上一點點
或者,就用眼線來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吧!



如果想讓顏色更顯色,可以畫完咖啡色之後,再用深粉紅色加強眼尾到眼中的部分


擦上護唇膏,抹上淡淡的唇膏,今天的粉色系妝容就完成囉!




(這是長針眼版本)

(這是快樂出門版本)


當然大家也可以再刷上睫毛膏,趁機電妳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有個幸褔快樂的七夕情人節

 
(閒聊)
我妹說想幫我拍穿搭,可是我沒那個勇氣欸XDDD

而且我也不是說很會穿衣服ㄏㄏㄏ(超隨意根本亂穿)
好,結束XD




今天有個小禮物要送給你喔。
小禮物是個小隨身包~


(下面是無印良品的筆,大小給大家參考XDDD)

 
*得獎方式:
 1. 幫我按讚或推
 2. 在留言框框內寫下
  a. 你的真實姓名、家裡地址、FB名稱
  b. 你是第幾個推(或讚)
  c. 希望我出什麼樣的美妝保養文?
*留言截止時間:8/13 晚上七點半
*得獎依據:亂數app
*開獎時間:下一篇美妝保養文會公布喔!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