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萬里長城的八達嶺啦,
到長城真的是一路曲折啊我覺得。
首先,先從飯店走去天安門廣場那邊的地鐵站,
到了「德勝門站」時下車轉搭公交車877路。
這公車一定要車子客滿了才開車,
而且刷卡比較便宜。

七十分鐘到達八達嶺,

我睡了大概五十分鐘吧,
車上的解說員就把我們叫醒,
聽說解說員說的話也不用太相信,
在大陸這邊的導遊、旅行相關解說員等等,
都是有跟旅行社或是景點合作,
他們會跟你說買怎樣的票比較好,
但其實根本不需要花那個錢,
他們幫你買票也會從中「奪一點點利」。


經過美食街後往八達嶺售票口的路上有很多路燈,
這個底座裡面有廣播器,一直重複同樣的話,
好像是說一些禁止刻字之類的話,
最後一句是旅途愉快。

我是覺得滿特別的,哈哈。



下車發現整個山被霧氣籠罩(照片裡好胖唷),
溫度大概只有二十度左右,
走道售票口附近時都覺得有一點點「太涼」,
但這溫度真的是剛剛好,爬長城比較不會熱,
而且風也特大,頭髮都被吹亂,哈哈。
山嵐就在自己周圍的感覺,很舒服。
這天我們也很幸運,在長城上面時都沒下雨。



長城的門票也很特別,背後就是明信片,

而且郵資似乎也包含在門票裡了,
不需要再貼郵票,售票口旁邊有郵筒可以讓你寄回家!




毛澤東曾經說:「不到長城非好漢!」
八達嶺有兩個上城的方向,南城和北城。
南城有好漢坡(碑),聽起來就會爬得很累,路會很陡的感覺。
我這個人體力有點差XDDD 所以就選擇北城。



我上了長城才發現原來長城不是平的-.-
以前看圖片,以為長城都是平的路,沒想到……


到了一個「關」之前會變得超級陡,感覺有75度那麼陡!!!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爸叫我站好,
我就很生氣說:「等一下掉下去!」XDDD
因為光是爬樓梯爬到一半就不敢回頭了(沒辦法我超怕高)
總覺得回頭就會掉下去= =

還要扶著扶手爬,不然瞬間腳軟就慘了QQ
我好像老人喔orz
才沒爬幾段我就無法持續走下去了= =
又高、又陡,爬得很累……我爸譏笑我:「妳體力超差。」
好吧,這是實話,可是前面看起來更陡,而且我覺得他也走不完全程-.-



每個「關」都可以供你暫時休息,

也可以從窗口看外面的景色,
如果今天霧沒那麼濃,或許景色會有不一樣的美!



來到大陸最多的就是「人」,
整個長城都被遊客塞滿,

因為是旺季的關係,
通常十月到四月是大陸景點的淡季。

在長城最壯觀的搞不好不是長城本身,是人山人海啊XDDDD




下城本來計畫是要搭纜車,但是我這個人嘛……
連坐劍湖山世界的摩天輪都會繃緊神經,
有人亂動我就會大喊:「不要晃!!!
而且如果他又晃的話,我會生氣亂吼,哈哈哈。


所以還是改搭「滑車」,滑車就是類似小火車,

一路滑到城下的「熊樂園」,免費參觀。


熊樂園有好多黑熊喔,很可愛!

這兩隻特別可愛,好像在對話一樣。

右:食物來了食物來了!
左:………

右:你怎麼都不搶食物!
左:啊.......?

右:給你啦給你啦!看你可憐!
左:嘿嘿......(裝可憐搶食物XDDD)

好啦那對話是我亂寫的XDD
在這邊
可以餵牠們吃東西,胡蘿蔔一盤三元RMB,其實我覺得牠們有點可憐。
還是在山裡生活對他們來說比較好。


一開始買票入長城時,
車上導遊故意騙你買比較貴的,
多買的就是熊樂園的票。
所以大家到大陸要先做功課,把票價搞清楚。

另外,在買滑車的車票時發生一件很莫名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下雨,所以停賣滑車的車票。
旁邊有個人拿了三張票問我們要不要買票,
一張三十元RMB賣我們,原價好像是四十吧?
後來我們拿三十元給他,他先給我們票,
我們再拿另外個錢包,要給另外的三十元時,
就有另外三個人過來。

他們發現售票口停售正在煩惱時,
賣票的竟然轉頭過去問他們說要買幾張票,
他本來以為他們是三個人,
竟然緊緊抓住我的兩張票說:「他們三個人,我要賣給他們。」
我很不高興的說:「可是我先買的!!!」
他說:「我知道呀!可是他們三個人……」
你知道你還這樣!超級過分的!

我頓時怒火上來,超級不爽!!!
這人只管著要把票賣掉,
也不考慮先後順序,真的很過分!!
「這大陸人真的很奇怪,莫名其妙!」我跟我爸說。
有些大陸人的思考邏輯,我們真的很難理解,
我不禁認為:他們是不是沒有「先後順序」的概念?
不喜歡排隊就算了,連賣票也是這樣。

幸好那三個人其實是和其他三個人一起的(總共六個人),
其中一位小姐說:「沒關係,你賣給他們兩個,
我們六個人也沒辦法,而且他們又先買的。」
對嘛!!!這個女生就很通情達理,賣票的人真的很過分(怒


我們往出口走去的時候,有看到好久不見的駱駝和馬。

本來我以為是假的,因為牠都不怎麼動


回到北京換了一間「正常的房間」後,
就去吃大董烤鴨,爸爸同事強烈推薦的。
本來我對北京的初次印象很差,
路上髒髒的,又臭臭的,
地鐵站裡面也不像上海方便,所以心情很差Q_Q
但到了大董烤鴨之後我精神完全恢復了ㄏㄏㄏ
沒在大陸碰過服務態度這樣好的!哈哈哈哈。


這間大董烤鴨是高級餐廳,
因為吃的人很多,就先領了號碼牌等候。
號碼牌有分大桌小桌,依人數決定。

等候區也真的很高級,坐在吧檯等候。


我覺得他們的室內造景做得還不錯,那粉紅色的花是蓮花哦。



餐廳中間是烤鴨區,裡面有四、五個師傅在烤鴨。


而且他們烤鴨不會傳出煙味,這部分處理得很好。

所有烤鴨都是現場烤喔!!!

他們的menu超大本,

還有兩本,一本是餐點,另一本是飲料。
搞得我爸好像在看什麼百科全書一樣




我們點了一些料理,如下:

這是糖醋小蘿蔔,可是我自己覺得有點酒味,不太喜歡吃。

這是雙吃豆腐,用湯匙裝真的很可愛!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哦!

但是我只敢吃這個口味,味道有點像......肉鬆吧?


這好像是鹹菜,我不敢吃。

這是牛排,雖然是全熟,但是很好吃!!肉不老,又香。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烤鴨!
我們只吃半隻而已,因為真的很貴!

師傅會把剛烤好的鴨肉放在鐵盤上,
就在我們桌子旁邊切片,

你看看你看看!厚薄度適中的鴨肉片!這刀工真的很厲害啊!!!
再放一次師傅切鴨肉片的英姿XDDD

鴨肉片大小正好是一口可以全部吃掉,
鴨皮非常酥脆,一咬下去就有肉汁,吃完真的口齒留香!


另外,烤鴨的配料超棒!!!
一共有八種配料,等等讓大家猜猜這些是什麼東西。


有兩種皮可以吃,但是芝麻燒餅皮只有一份。



把食物丟進去就好!哈哈。


餅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易破也不會乾,甚至有點Q!
來看看我怎麼包的,哈哈。
自從之前越語課做越南春捲,我就改不掉這個順序了XDD



小小一條,跟我的食指一樣長!哈哈。
看我吃的多開心

聽說北京烤鴨是要沾糖吃,我照著做,真的很好吃!!!


或許是怕客人吃烤鴨吃到有點膩吧,
還有附清湯給我們哦。


我們的飯後甜點,我吃的是綠豆冰沙,不會很甜,剛剛好。

吃完烤鴨之後會有點小膩,這個冰沙超爽口,我一下就吃完了,還有點意猶未盡!
爸爸吃的是椰子湯圓,裡面有芋頭,我不敢吃。
喝完湯、吃完湯圓要記得挖果肉吃哦!


吃到這邊我們的肚子都快撐爆了,
沒想到還送了一盤荔枝!!!
而且紅的超美,吃起來也很甜。

有沒有>////////////////////<!
結果我們太撐了,沒吃完,好可惜

這乾冰弄得超美,哈哈哈,搞得我們像是皇帝一樣。



吃完之後,當然又是走回飯店。
本來是想逛逛王府井的夜市(在馬路上有一排賣吃的),
但是走回去的路上都收攤了,哈哈。
果然台灣的夜市才真的叫做「夜」市呀。

走在高級餐廳、高級精品區的路上,
我在看法拉利和MASERATI的跑車,



雖然我不懂車子,但這台法拉利的外型超美

好像還有一牌叫做勞力士,是我爸說的=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車輪是很酷啦,哈哈。


北京最近放了很多標語布條,好像是因為奧運聖火會經過北京。



其實北京的鬧區跟上海一樣會很亮,
但是在故宮附近的小路都是老房子,就比較暗。

知道我今天遇到什麼嗎?走在王府井這邊到處都是高級產品的路上,
有媽媽牽著小孩跟人家討飯錢,會纏著不放。
就連小孩都會:「老闆求求您吧!謝謝您呀!」
而且不只遇到一次,去吃飯一次,回來一次。
這讓我覺得,相對於上海,在北京更能看到「貧富不均」的感覺。
很像「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翻版。



接下來是大家期待的猜題時間,各位,接招吧!!!
請問:這五種配料是什麼?

*獲得資格方式:
 第一位五題答案都回答正確的人
 (聽說大家喜歡腦力激盪
*留言框框內請註明:
 1. 你的綽號
 2. 你的答案(請依照順序回答)
 3. EMAIL或是FB名稱
 PS. 沒依照這個順序填的人就喪失資格唷!
*得獎名單公布:下一篇文章公布並附上抽籤證明
*得獎人數:一人
*回答截止日期:8/9晚上十點
*獎品: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