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0和7/21這兩天幾乎是在家休息,
畢竟前幾天玩比較久XD
所以兩天放在同一篇寫。

---


七月二十日這天上海很悶熱,可是天氣晴朗。


南京東路就是一條街,有錢好逛,沒錢不好逛。
我只對ZARA和蘋果旗艦店有興趣,
可是iPad2還是3(我跟它不熟XD)好像剛在上海上市,
看照片就知道很多人,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在ZARA裡面也是看看沒買。


在這邊倒是看到一個可愛的東西:



路上還有小小觀光列車,很可愛,不過我不知道他行走的範圍。


因為沒啥錢所以直接走去外灘的圓環上了哈哈哈哈。





其實南京東路很多外國式建築,還有大鐘會定時響。

我覺得這大鐘看起來有點像英國的大笨鐘。


天氣非常非常好,人也很多。

我們四個對著東方明珠玩借位,
(扶著)
(抓著)
(摸著)
(咬著)
好啦我承認自己的借位技術有點爛XDDDDD



很多人一直在看我們,
似乎是很少人會這樣子拍吧!
聽說有年輕人在美國捕捉「跳起來的瞬間」,
那些外國人都覺得稀奇又有趣。
說真的,東方明珠要晚上才美、才有看頭,
太陽下山前就沒啥感覺。

我們也沒有搭地鐵或走路到外灘上(對面),
天氣熱得讓人覺得慵懶,而且太早去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路上有個和平飯店,裡裡外外都是歐式建築,
尤其是內部設計,非常美麗、高級。
裡面不能拍照的,真的非常可惜。
其實,我覺得大陸有些景點很奇怪,
你蓋那麼漂亮為何不給人拍照啊?
聽我爸說,
和平飯店似乎是大陸政府官員跟外國大使開會時,
地點就是在這裡,所以不能拍。
在台灣,除了軍事用地(之前在金門軍營就禁止拍照),幾乎沒地方不能拍照的。


後來又跑去田子坊,


因為妹妹他們明天回台灣,
要去給人買紀念品。
今天就真的是隨便逛逛了哈哈。

(想去哪間店可以研究一下這張地圖喔

買了興穆手工的卡片夾,
興穆手工是賣皮製商品的,
東西都不便宜但也不會貴去哪,
老闆不給殺價的。
不過東西質感都很好,很多人來買過。

有個小發現,subway在這邊叫做:賽百味。

而且找到證據給大家看了!哈哈哈。
很多朋友說看了這名字就提不起食慾。

---

今天早上,爸爸送阿嬤、媽媽和弟妹去上海浦東機場,
我在家裡待了幾個小時,吃了一些零食,
其中包括台灣沒有的產品:POCKY芒果牛奶口味。
剛吃進嘴裡的時候有點難接受,後來就硬逼著自己吃完。

下午老爸回到家,我們騎車去美羅城吃晚餐。
美羅城幾乎都是吃的,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餐廳或是小吃,
六樓的大食代是條美食街,上去有很多吃的。
在大食代的交易工具是儲值卡片,就類似icash那樣。

這邊空氣流通不太好,
整個環境都是食物混雜在一起的味道,
冷氣也不夠強,所以很悶。
點完西安小吃之後我的人開始不舒服,
聞到任何味道或是想到任何食物都想吐,
本來以為是心理作用,沒想到...QQ

我竟然在美羅城吐了三次!!!
好久沒嘔吐了,老爸也被嚇到,
吐出來的都是芒果牛奶餅乾,

(最右邊那盒)
我想我會很久不碰POCKY….orz
應該說只要是芒果加工食品我都不能接受了(本來就不喜歡)
回到家休息了兩三個小時就比較好了,
嘔吐後的第一餐是泡麵,
吃完之後沒有任何不適,
所以安心多了,哈哈。

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了,
東西從胃裡出來的瞬間,
腦袋會空白耶我都不知道。
而且我吐的聲音也太老人了吧…
我也很驚訝自己竟然還有力氣觀察自己啦XDDDDDDDD

---

謝謝大家這幾天的支持,
我的網誌很少會有那麼多人留言,
就算是慕禮物之名而來我也開心!
之後美妝文章也會送點小禮物吧我想,
畢竟我這裡好多東西沒在用XDDD

我會開始回來寫無名的原因很多,
先是看到Rere和米粒Q這兩位部落客
他們是我最崇拜和喜歡的部落客,
原因是「夠貼近生活」,也「非常自然、誠實」,
最吸引我的原因是「他們朝著自己的夢想和理想前進」,
而且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們,相信他們。

雖然FB很方便,能想到什麼就立刻說什麼,
但是我也發現,有些話是不能打在FB上的,
像是我自己的抱怨之類的,
或許當這個blog的讀者越來越多時,
我也必須另尋出口宣洩心情了吧。

另外,我分享自己的旅遊或事情在FB上,
過不久會被洗刷掉,就很像記憶被遺忘無法備份的感覺

再者,上了大學好多人問我怎麼化妝、怎麼保養,
每個人都來問我一樣的,重複一直說真的會覺得有點煩
所以乾脆打上來讓大家參考參考XDDDDDDDDDD

而且我是個對旅遊非常熱衷的人,
如果沒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
過了幾天就會忘記一些小細節,
更何況是多年後呢?
能跟大家分享這些事情,我自己心情也很好

最感謝那些支持我寫下去的人,尤其是我老爸ㄜㄏㄏㄏ(羞←父親節快到了啦)



哈哈,講這麼多就先到這邊停止。
接著公布張三瘋和蘇州博物館的五位得主
下面有亂數app的證據喔!因為人數不多,所以得獎機率超高XDDD

1. 張三瘋


第二位留言的是:乃玉兒 17讚2推(左邊那張)
第五位留言的是:林壽司 16讚3推(中間那張)
第四位留言的是:施侑杰 19讚4推(右邊那張)

2. 蘇州博物館

第一位留言的是(上面那張):育姍 1讚1推(好感動窩QQ) 
第三位留言的是(下面那張):柯捲毛 4讚(你是來參加衛冕者嗎XDD)

 
今天這篇的有獎徵答暫停一次唷,我得整理一下明信片,過幾天準備寄出去ㄎㄎ

不過大家希望我在明信片寫字再寄給你們,
還是希望我另外拿張紙條寫些字呢?(就等於送你一張空白明信片)

有中獎的人記得回答我一下喔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