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上一篇的解答是:美人指葡萄!

恭喜 Shou  Hang Xie 猜對了!
用「美人指」這名稱真的很有趣吧,哈哈。
我記得我在台灣好像有吃過,
所以這題應該不難!



本日第一站是「上海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
從我家走路走很遠(約走了15分鐘),再搭公交車過去的。
公交車就是公車,車費是兩塊錢人民幣,約台幣十元。前門上車投錢,後門下車。

去搭公車的路上經過一間百年教堂,


只是沒有時間進去看看,
就只有拍了張照片。
下次來上海時再去拜訪一下。
再走一段距離後還看到徐光啟的人像,

所以徐家匯的徐就是徐光啟沒錯!


在台灣要買雜誌通常是在書局或是便利商店買,
但是上海就有這種專門賣雜誌的小攤販,
什麼雜誌都有,我記得歐洲還是美洲也有這種雜誌店。


輕紡面料市場裡面有很多製衣店,
看照片就知道了,每間店都掛滿著他們自己製成的衣服。





聽爸爸說拿雜誌給老闆看,
就可以得到一件一模一樣的衣服!

(還是依照你身材比例製成喔。)
甚至可以微調衣服上的裝飾
舉這張圖片來說,

可以跟老闆要求換鈕扣或是衣服的紋路。
老闆也會依照你的身材來建議,
例如圖片裡是荷葉邊的袖子,
手臂比較粗的人,老闆就會建議加長袖子等等。



(老闆的老公在幫我妹量)
在這邊依照自己身材做衣服的價錢比台灣便宜很多,
聽老闆說很多國外留學生最近都會來這邊訂製衣服。
現場也有很多外國人來這邊訂製各種衣服。
我這次訂做的是一件襯衫,
上次趁G2000買一送一活動時,
只買了外套和裙子,所以就選擇襯衫,
但我其實還想再訂作一件冬天的外套和一件連身裙。


有很多布料可以讓你挑選,
選布料的時候除了看自己喜歡的花色外,
還要注意摸起來是什麼感覺,透不透氣等等。



老闆說話也好笑,
我覺得大陸人說話都很有趣,
台灣人講話比較直來直往,
可是大陸人就會轉個彎說話,
或是用另外種說法解釋對方的話。
比如說,前幾天聽到兩個女生在開玩笑,
A女說:「你真不要臉耶!」
B女說:「臉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要的!」
我聽到都不小心笑出來XDDDD

不過從負面的部分來說,
他們有些人話中有話或是話中有玄機,
某些要騙你錢的也會這樣拐彎跟你說話喔。

市場還有二樓,有些賣的是配件,例如:領帶、皮帶和帽子等等。





市場周圍都是飾品地攤,


整個地攤都是賣項鍊、手環和戒指,
經過時老闆就說:「只用看的不行,試戴一下!
問多少錢?他們第一句都是:45元給你,很便宜了!
我們直接砍一半說20元才買,來來回回好幾句才成交。
結果後來去下一攤直接聽到「20元賣你吧!

哈哈哈,真的快笑慘。


下一站是新天地,
往新天地的路上看到了一間7-11!!

在大陸幾乎都是全家啊!!!
看到7-11格外感動和興奮XDDD
而且裡面竟然有賣小林煎餅耶,

台灣都沒這樣賣


我以為新天地跟田子坊差不多,
沒想到都是精品店,


還有一堆高級酒吧餐廳。
這邊的建築是歐美式建築,



小巷可以取景拍照,建築真的都很美,
如果招牌不是中文,可能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在歐洲。



而路上也到處都是外國人,口裡說的也不一定是英文。


在這裡會發現很多年輕人很厲害,
嘴巴說的除了中文和英文外,
還會有其他國家的語言,而且非常流利。
我覺得他們學生厲害的是敢講,
就算是面料市場的老闆也敢跟外國人說話。
到了這裡之後,會覺得自己的能力跟別人比起來,
真的是微不足道,也會自我慚愧,「你憑什麼覺得自己能力很好?」。
在台灣,遇不到這麼多外國人,
遇不到一個每個攤子的老闆都有外語能力的商圈。
聽說這邊的小孩很多留外的,也確實是如此,
只要你來過一次就知道了。
台灣人真的要加把勁了,
不能永遠都說「台灣人比大陸人還要有創意。」來和人家比較,
當他們整個經濟起來了,
或是專精人士越來越多時,
我相信「創意力」這個東西也會跟著起飛。



這邊的星巴克超級美麗,
外觀來說就跟新天地大部分的建築物一樣是歐美式,

(圖片轉自於:訂餐小秘書)
應該是法式,之前八國聯軍時上海好像是被法國租借吧?
裡面也是很漂亮,感覺非常高級。

大陸星巴克好像沒有我在台灣最愛喝的「巧克力可可碎片」,
只有「摩卡可可碎片」,後來我也喝習慣了,咖啡味不會很重。
最難過的是竟然沒有「軟法麵包」QQ
坐在星巴克休息時,看到了一些很酷的人。

這在台灣沒見過,不過國外很多這種觀光車XDDD


仔細看才發現她裡面穿的是....泳裝?比基尼?


我們在一間酒吧餐廳吃點東西,旁邊有個小水池。

我點了蘋果馬丁尼喝,
喝起來像蘋果西打。

還是媽媽的瑪格莉特比較有味道。

(但杯緣竟然撒鹽巴!超鹹的

這邊的外國人是我在上海看到最多的,甚至有旅行團會帶他們來這裡。
而且外國人也會在酒吧點杯酒,坐下來聊天聊好~~~久。
我不懂為什麼台灣很多人對酒吧的印象都不好?
跟夜店又不一樣,不幹壞事就不應該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吧。


這邊餐廳都不便宜,
我們六個人各一杯飲料和三份餐就花了台幣三千塊左右= =

吃完飯聊聊天後,天色暗了。
很多店家都已經把建築物外的燈飾打亮,

新天地的夜景也很美!



回到徐家匯之後從港匯廣場走回家,
港匯裡有一些有趣的銅像,


有女上班族在講電話、小孩在下西洋棋等等。
這幾天裡面放了「貓」劇的宣傳雕像,
好像是近期要在上海開演吧!


我之前用DVD看CAT的時候,
對MEMORY這首歌深深著迷哈哈哈。
但我對年輕的貓唱得比較有興趣,
她的聲音比較清透,跟老貓不一樣。


(我笑到雙下巴都擠出來了


今天有點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去新天地只是感受一下悠閒的時光,哈哈。
晚上的新天地很美麗喔。




不過都沒有特別的照片讓大家猜題,
所以就用送的吧!不過還是有規則喔!

*得獎方式:按讚(或推)就好!
*留言框框內請註明:
 1. 你的綽號
 2. 你是第幾個按讚(或推)的?
 3. 你是第幾個留言的人?
 4. EMAIL或是FB名稱
PS. 沒依照這個順序填的人就喪失資格唷!
*抽獎依據:手機亂數抽選app,用抽籤的來決定得獎人喔!
*得獎名單公布:下一篇文章會附上抽籤證明
*得獎人數:兩人(今天大放送啦,哈哈)
*獎品:兩位得獎者各得「蘇州博物館」明信片一張
*留言截止時間:8/3 11:00pm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柯捲毛
  • 什麼啊=""=
    1.我叫柯捲毛~
    2.第4個讚
    3.第.....3個留言~
    4.還是柯捲毛^^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