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八點半起床去麥當勞吃早餐,
結果大家都太累了,九點半才醒來。
離開家門的時間已經超過十點半,
所以我們改去日月光百貨吃。

日月光百貨是台灣人開的(日月光集團),
裏頭有「台灣館」、「台灣農產品精品館」等等。
我還看到一些品牌,例如:uniqlo、mister donut和cold stone,
其中uniqlo翻譯的滿有趣的「優衣庫」,優良衣服倉庫?哈哈,的確挺優良。
Mister donut就是音譯成「美士多」,哈哈哈,
如果只聽店員招呼,我大概也不知道這就是mister donut。


我們今天的第一餐是「小楊生煎」,

一間連鎖的湯包店,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吃法要有技巧:筷子不能戳破包子,

小心夾起來咬一口順便要把湯汁吸光,


不然就吃不到湯包的湯了。


之後就走路到日月光後方的「田子坊」,

百度上面說這是「不可錯過」的地點之一。

田子坊是上海的一個街坊,

裏頭有很多小店,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有,
有很多異國風情餐館,或是新奇可愛的商店,

(↑ 偷拍的,後來被制止= =)


(這是個賣冰棒的店,一根冰棒三十多元台幣)
中國人說是一個創意工坊區,就類似台灣的創意市集吧!
到了這邊,精神隨之而起 雖然都是不寬的小路,但是每間店都很吸引人。


第一站是「茶米家」,顧名思義就是跟茶和米有關囉,

我們買了個「擂米豆仁聖代」,
一支12元人民幣說實在一點都不便宜,也不大根,
在台灣的話我肯定不買的,不過當時想嘗點新鮮的,也就買了。

這味道吃起來就像抹茶,只是不會膩,
或許是奶味沒那麼重吧,
而且冰淇淋裡也有一些豆仁的碎屑(照片看的到!),很香!
不過我真的很倒楣,在欣賞一個小攤子時,「啊!!!!!!」
那個冰就「答」一聲地落在地上了,
除了感到可惜之外,還一直跟攤位賠不是,真的是…

到處看看,每間店有每間店的特色,
外國人坐在異國餐館外頭,

真的很像一幅畫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像我們坐在那裏拍張照,就比較突兀的感覺。
有些酒吧外頭會放很多酒瓶作為裝飾,這很特別!哈哈。

之前在高雄的燈塔酒吧嘗鮮之後,
就對調酒(「喝」調酒)很有興趣,


本來想要坐在這些吧檯高椅直接點酒喝,
但是又怕被我妹催著往下間店看,只好就此作罷了。

在田子坊除了注意到店內的布景之外,
也要看看店外的建築特色,
就是「過去上海老街」的風貌。

雖然有很多五花八門的小店,
但是抬起頭看見的都是紅磚蓋成的房子,就會有種差異感存在。


不過中國似乎很多中西合璧的地方,跟台灣有些地方很像。
田子坊很多店裡面不能拍照,
一舉起相機就會聽到:「麻煩別拍照欸!」
唉,可惜,你們只好親自造訪囉!哈哈。

(那個光明箱子是什麼知道嗎?答案是牛奶玻璃瓶箱!小時候都會看到有人送羊奶瓶吧?)


爸爸跟我說,在這邊要懂得殺價,今天剛好遇到一個例子。

我妹妹在某間店看到這隻手錶,
覺得還滿好看的,跟老闆說要拿來看看,
但看到價錢280元人民幣就決定放棄,所以退給老闆。
老闆說:「唉呀,你喜歡的話就算你230。」
我妹還是拒絕說要出去了,
老闆就說200也行,我妹就喊了我媽。

媽媽背對著老闆使出熊心豹子膽說:「100!」
老闆說:「不行不行啊,180行不?」
我媽堅決說要100,老闆又說:「那120賣你吧!」
我媽還是堅持100否則不買,
老闆又說:「不行啊!120已經很便宜了,是我們的底線了。」
我媽還是要100,不然就要走了。
老闆最後就屈服於我媽的威力(?)之下跟我們成交。

只是我爸說可以再繼續殺,哈哈!
但我覺得這支錶500元台幣,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後來逛的腳很痠,我們休息了一會就搭地鐵到「豫園」。


(其實我是要拍這個老外,但仔細看墨鏡底下的視線,痾...被他發現了XDDDD,而且他在瞪我XDDDD)

這邊很多中式建築,還有旁邊的小街可以逛,有吃的、喝的、買的,
連星巴克都是喔!!!

還有最具盛名的「城隍廟」,只是我們沒走到廟那邊去看。


午餐在這邊解決:「寧波湯糰店」。

妹妹在店外旁邊的小攤買了個羊肉串,60元台幣,


結果只有五小片羊肉= =,她深深覺得自己被坑了(就是上方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進到餐廳吃的是「湯包」:要用吸管先把湯吸完才能吃的包子

這個特別的吃法,我在國三就聽過,一直很想試試看,沒想到就被我給碰上了,哈哈。

不過這包子不太好吃,湯有點油(其實上海的食物偏油偏鹹,我吃不太習慣),皮吃起來也是普通。
湯包的湯很燙!要慢慢吸,只是後來我等不了那麼久,就先剝開來吃了。


這邊還有一些專門賣珠寶的店,而且分門別類,一樓是金子類,二樓是玉類等等。

(這是被我相中(?)的項鍊!!!超美的>////<,可是超級貴,當然我只能眼紅的看著它

在逛禮品樓的時候,
看見一個身高大約快兩百公分的外國女生,
我妹跟我說:「欸她穿的是平底鞋耶!
我在看自己的東西時,
我妹跑去問那個女生說「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因為她才152cm就很想跟那個外國人拍照,
那個外國女生大笑說:「of course!!!」
拍完的瞬間,她和我兩個妹妹也同時大笑


離開豫園,我們搭地鐵回家,
結果卻讓我們遇到一件慘兮兮的事情--
裝最多錢的皮夾被偷走了。

當時我和妹妹還有妹妹上了車,
後面突然狂擠,所有乘客都貼在一起
我跟媽媽說要在下一站換一台車,
結果一下車我媽錢包就不見了。
她急得快哭了,我顧著安慰我媽,我妹很不耐煩的說:「趕快去樓上(服務台)報案啊!」
*但是我爸說,在大陸錢包被偷,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報信用卡和提款卡遺失,否則被盜刷就麻煩了。

整個報案過程中,警察要我們把所有過程說一次,
他手寫記錄起來後還要我們再去派出所做筆錄,

問的一樣只是是用電腦紀錄,
我爸爸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能一次就做完。
後來信用卡那些趕緊請在台灣的阿姨幫忙報遺失。
幸好爸爸在大陸的提款卡是放在他那邊,不然我們真的慘了。

一共被偷了約一萬五千元台幣
警察說這些小偷不可能是一個人行動,因為當時車子上一直有人在擠,
我也看到一個女胖子從我後面擠到前面(我媽附近),之後又退回我和我妹這邊。
其他車廂明明就沒那麼擠,就只有我們這廂擠,而且一直有人在動。
媽媽說本來是整個包包要被拿走,只是她有拉回來,但錢包還是不見了。
警察說有可能是從豫園跟蹤到車站的,或許是媽媽在買東西時被盯上的。

後來也從警察那裏知道,
原來中國連車廂上都有監視器!
我問他們:「你是警察還是公安呀?」
他說公安就是警察。哈哈我覺得自己很蠢,問這個問題。
跟警察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用的方言是上海話,怪不得我們都聽不懂。
而且台胞證在大陸真的很重要,除了在景點買票可以有折扣之外,
我們也是帶著台胞證才有辦法報案,如果沒有帶就是寫名字給警察查資料。



報案搞了一兩個小時,
結束後就再次搭車回徐家匯了,
阿嬤在台灣新買的鞋子不太合腳,
我們就去附近的港匯廣場,

結果阿嬤就買了雙VANS的鞋子哈哈!
來到大陸很想買雙鞋回去,
有些款式在台灣不會出現。
過幾天要去鞋城看看^O^


那麼今天就以上啦

***交通資訊會另開文章介紹喔^O^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