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HELLO、Xin chào❤
嗨,我是Mione,念法My_Oh_Knee,也就是妙麗
CHE和蘇喜是我的合作伙伴
美妝|保養|穿搭|旅遊|生活|想法|越南|購物!
聯絡方式→mione1107@gmail.com(非公事請直接留言)

 


飛機是下午三點的班機,
但還是在早上八點就起床做最後的整理,
因為十點就要到桃園中正機場。
早上起床依然是讓自己要有氣色
光是整理自己就花了一個小時哈哈。

我們搭高鐵前往桃園,
這次算是家族旅行吧?
爸媽、妹妹、堂弟和阿嬤一起出國真的是頭一遭。
從台中到桃園的車程是三十八分鐘,
比高雄到台中還快。
到了桃園站之後,
我以為機場跟高鐵站是連在一起的,
沒想到還要再搭接駁車,
走高速公路才能到中正機場,
我一直以為跟台北一樣咧!

到了機場看到免稅商店,
好多免稅商品超令人興奮,
老爸說先關注好想要的東西,
回台灣再買!哈哈哈。
植村秀的卸妝油還是一樣吸引人啊~
不過因為還要先吃頓飯,
所以也沒有逛很久,
就先到一間機場裡的餐廳吃飯了。




機場的東西真的很貴,
我吃個三明治也要320元

雖然真的很好吃!
三明治吃起來很清爽

薯條是切長形塊狀的帶皮馬鈴薯,
那種厚度就可以吃到馬鈴薯泥,很香!!!


吃到一半拿紙擦嘴巴才發現衛生紙上面寫著「晶華酒店」,
原來這間店是他們開的= =。
不過聽說妹妹吃的雞腿飯不好吃,

肉吃起來像是微波食品。

接著就是登機了,
距離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不過飛到大陸和飛到日本的飛機還是有差欸。

我們搭的是東方航空,座位很擠,
上次去日本搭華航,位置就是很舒適的寬度。
聽老爸說東方航空的服務品質還算不錯,確實是啦。
而且有個空姐(中國人)好有氣質,
剛好是服務我們這區的,一直偷看她的名牌哈哈哈。


在飛機上吃的東西似乎是在台灣製成的,
爸爸說航空公司都有「空廚」(空中廚房)。

水果吃起來滿新鮮的,
但是那個炒麵就普普通通,
麵包剛好不對我的胃,
吃一口差點吐出來,
不過我妹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後來還有飲料可以喝,
我喝了柳橙汁,就…濃縮果汁嘛,
加多一點冰塊比較好。

吃完飯之後在飛機上睡了一下子,
聽飛機廣播說到上海需要花一個半小時左右,
但是我們到了上海時正巧遇到大雷雨,
就在天空盤旋了一陣子,
下飛機大約是五點吧,
其實花了兩個多小時。
辦台胞證又花了一個小時,
離開機場已經是六點半的事情。
老爸在上海工作,
住處在徐家匯站那邊,
我們搭車從機場到那又花了一個小時。



到家真的讓人傻眼了。
我爸竟然住在高級住宅區,
周邊是百貨公司和飯店,
他那個社區看起來就像飯店一樣!
而且這社區的電梯很特別,
不是按上下樓,而是按樓層數字,
然後會顯示箭頭告訴你要等左右哪一台電梯。
進去電梯之後也只有開門、關門,沒有樓層按鈕。

我爸住五樓,那電梯速度之快的,
跟我家搭電梯到二樓所花的時間一模一樣!!!
根本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速度,而且完全沒有上升的感覺!!!
進到家裏面之後更是讓人目瞪口呆。
比我台灣的家還要大很多,
家具也都很高級,連衛浴設備都超好= =,
我真後悔之前沒有到上海來,
不然就可以貴婦一陣子(?),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先到附近的飯店吃晚餐。

這間店的服務品質,
我爸爸說是中上,可是真的不怎麼好呢。
服務生不會微笑,
也會有種「你問的是廢話嗎?」的表情。

不過東西倒是不錯吃!
雖然對我來說比較偏油偏鹹,
但是他們的米飯很好吃!是長米,而且不會過濕,吃起來很有嚼勁。

至於這個紅豆冰嘛,就普普通通的,
不過他的奶味好重,喝起來像是用奶粉泡的奶味(我不喜歡奶粉和奶精的味道)
在我心裡,這間餐廳的成績可以打個85分囉。



回家的路上經過徐匯中學,



(↑ 有夠像教堂的)
他們這裡的學校都建的很美,

這間徐匯中學有台北分校,
下面是他的校名演進圖(說的好像是生物進化論XD)

在台北倒是沒看過。超級美的~~~


今天就這麼結束啦,
搭了整天的交通工具也挺累人的。
到了大陸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都是簡體字,
一時無法轉換xddd,
而且路上人講的話不一定都是普通話,
有些人說的是上海話,
有些人說的是四川話,
有些人說的又是廣東話,什麼都有!
外國人也很多,有的說西班牙文,有的說英文,有的說法文,
國際都市就是這麼回事啊~
比台北還要繁榮,比台北還要國際化,到處都看的到外國人。


今日結語:上海的夜很亮,沒有夜晚的感覺。


---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麻煩幫我按個讚或推喔^O^
謝謝你/妳, thank you

創作者介紹

Mione Li :: 偶然 間彩妝工作室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ydia50073
  • 學校也太美~~~~~
    大門居然長那樣...
    整個高級耶
  • 他們這邊的學校都超美>/////////////////<

    Mione 於 2012/07/30 11:10 回覆

  • 南瓜、大豆蛋白、食用鹽、醬油
    找最新最劣休閒生活食品.找最便宜又好吃.最劣.超多休閒食品.手工精製不油炸無添加防腐劑素食.無人工色素.SGS檢驗合格.上豐工廠手工製造直接出貨品質最佳保證
    {麻煩妳}{請搜尋關鍵字產品都在}{奇摩部落格}{裡面}搜尋如下上豐
    上豐生物科技海苔杏仁片網路服務宅配電話0975-859682.全館免運費宅配送到家.貨到付款

    因產品很多詳情請至 線上有服務人員為你真實互動誠信服務宅配請來電0975-859682                                                                               

    公廠製程直接出貨.產品.品質最佳保証.最新鮮.安心可靠!手工現做
    網路免費宅配送到家貨到付款*喝茶、下酒,喝咖啡.最佳生活休閒零嘴優點心
    保證便宜超好吃會讓你一口接一口~~超涮嘴非常好吃
    海苔+杏仁+芝麻{香脆}咬在一起更佳過癮!
    家人.小朋友.更佳喜愛.保證吃完了你真的還會在定購海苔杏仁片
    上豐生物科技.{高品質網路票選最佳第一名}最新產品市面上最好吃最出名
    養生.健康.臺灣在地生活高優質產品與農會配合產業{產品都是最新最劣生活超多休閒食品保證超好吃}
    {麻煩妳請搜尋關鍵字旁}搜尋上豐生物科技海苔杏仁片網路服務宅配電話0975-859682
    wn4sy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