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一下我的頭髮。
其實這整理方法不難啦,很簡單。
然後我的氣色不太好,黑眼圈很重XDDD

 
我的髮質是細軟的,
髮量算是偏少但不至於稀疏XD

去年七月的時候給一中街color髮廊的Lily設計師燙過。

我有一點自然捲,所以頭髮會毛躁,這是我一直很care的
然後當初的頭髮一直卡關在肩膀上,髮尾會亂翹,
如果我用吹風機+圓梳吹一下子又會變回原形,
因為我的髮質細軟,髮量又不夠,不好塑型。


接下來要講我近期的愛用寶物。
我的室友JENNY他們家是AVON的常客,
所以他她會定期拿DM給我過目XD
那時候看到這瓶Advance Techniques- daily shine,
兩瓶特價239元吧!整個覺得超級便宜啊!想都不想就買了ㄎㄎ

這瓶真的超級好用,他是「雅芳維亮系列 毛鱗片修護精華升級版(30ml)」
(產品說明:適合所有的髮質,留住水分、養分,修護毛鱗片使秀髮柔順光澤。)
使用方法很方便又簡單,他算是護髮精華,
在洗髮之後抹在全部的頭髮(乾)上或是加強髮尾,
或是對自己的乾燥髮尾看得很不順眼也可以隨時塗抹。
這瓶香味滿好聞的,
只是剛拆封難免會有一些包裝殘留的塑膠味,
不過過幾天就會沒味道了^^

 



那我接下來就開始說明我平常的整髮方式囉。

1. 將頭髮打濕(頭頂、瀏海...看不順眼的都可以打溼)

看的出來我的髮尾很愛亂翹吧,
就算打溼了還是亂翹,而且滿毛躁的。

2.這邊就要分直髮和捲髮了。
*直髮的話:拿起吹風機,方向要順著髮流,由上往下直直地吹。
 (想要製造內彎效果就是拿圓梳吹囉,要多練習才會吹得好。)
*捲髮的話:跟直髮一樣的動作但是另外一隻手要幫忙捲,如下圖。


我會這樣整理的原因是要讓捲髮自然,
如果不想有很明顯的豎狀就捲一次撥開兩三次XDDD
 
以前我會用慕斯(讓捲度明顯),
但是現在捲度逐漸消失,
我左右兩邊捲度也不同(因為之前我會吹直)
因此就不太想管他了XDDDDDDD
自然就好!

3. 吹完大部分的頭髮之後吹瀏海

我現在是把瀏海往前,沒有分邊,然後剪齊的(其實還是有一點點斜度)。
這種瀏海很好整理,如果太長,我會讓他蓬一點,太短就吹完之後趁熱(XD)用手壓一壓。

4.吹完之後大概的形狀就出來了,接著抹上護髮精華。

看得出有比較明顯的光澤(如果沒有抹就會比較黯淡,當然這是廢話)和比較順了吧!
 


平常沒抹就會這樣...

你們知道這個差異了吧Q______________Q

5. 最後吹整。

我抹上精華之後,還是會再吹一下,
我總覺得這種護髮的東西還沒吸收進去之前,
都還有雕塑髮型的功用耶!
我會把太貼的部分(頭頂和髮尾之間那段)稍微撥開,
然後吹風進去,讓他比較蓬鬆一點。

捲度部分也是繼續捲,繼續吹個一分鐘。

我在吹頭髮的時候不會固定吹一個地方,
手會左右晃動,讓熱風平均在頭髮每個面積。

當然也是怕吹的太熱,破壞髮質。

吹完之後就是這樣啦!
超有光澤>///////////////<

也不毛躁囉^^


今天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