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JENNY是台南人,
就覺得春假應該要去趟台南才對。




早上十點半從台北離開,
行李好重QQ
到了台南高鐵站之後要轉火車,
從沙崙站到台南站,
因為行李很多的關係整個好累orz

幸好到了台南之後,
行李寄放處一件17元,
不是算重量的,
我就只拿了貴重物品,
輕鬆地去找JENNY囉ㄎㄎ





我今天的目的就是來台南吃便宜的小吃,
JENNY騎車載我從車站到市場時,
有經過赤崁樓,才發現赤崁樓好矮小= =
跟以前課本的雄偉壯觀差好多orz
到了市場本來想吃俗擱大碗的麵,
但是似乎沒有開><
因為我們到那邊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所以我們第一個好料就是很有名的「金得春捲」
 

每卷才三十元超便宜的啊!!!!!!!!!!!!!!!!!!!!!!!!!!!!!!!!!!!!!!!!!!!!!!!!!!!!!!!!!!!!!!
台中一卷就是要45,還不一定好吃(-_-)
裡面的料很豐富,而且包完之後還會幫你加熱一下,很好吃哦~


 
旁邊是非常有名的富勝號碗粿,
只是我不愛吃,所以就沒買了。

客人排隊排很長~



 
JENNY說台南的車都是沒在看紅綠燈的,
也沒怎麼在看人,

所以走馬路要走逆向XDDDDDDDDDD
這樣騎車的人才會看到你,
如果走原本的方向,你看不到車,
車也懶得理你會不會被撞到。


 
我們第二站是我在台北和台中都沒看到的手創店街,
飾品很可愛又非常便宜,連耳機防塵塞也是!
在高雄新崛江買一個都要49元,
台中一中街也是差不多,
台北精湛則是168元一個,
這邊只要25元!!!!!!!有沒有超便宜!!!!!!!!!!!而且還超可愛的^^
這間店叫做「玩手創 國華店」,FB可以搜尋的到喔。

接著我們走到一間首創鄉村雜貨鋪,
裡面真的是讓女孩尖叫興奮的地方,
HANA跟這比起來真的是輸掉很多啊!!!!!!!!!!!!!!!!!




有沒有超級可愛~~~~~~~~~~~~~~~~~~~~~~~
我在這邊也是瘋了,
但是有礙於在台北已經超支,
所以什麼都沒買QQ
JENNY買了一個她最愛的南瓜小抱枕(幾乎都是手工的哦)
現在店裡好像在出清,
萬聖節的東西打八折,
復活節的好像是打六折,
衣服則是半價。
 
我聖誕節之前一定會來逛!
因為我好喜歡聖誕節的東西,
這間店很多都是外銷的,
所以外面很少買的到,
在裡面似乎也能拍照吧,
老闆沒有阻止我。

我們在這間店待了超級久,因為很多東西都很可愛。
HANA真的輸了,相信我。

 

---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bear181842 
 
---




外頭擺了這台復古電視裝飾品,有沒有很可愛!可是要四千多ㄎㄎ




接下來我們到了導演李安最喜歡的小卷米粉店,

這店的米粉很特別,粗粗的像米苔目,
 非常有彈性,小卷也很新鮮。
一碗六十元真的不嫌貴。
不要小看他的湯底,
 這可是老闆用小卷熬煮幾個兩三個小時的湯頭喔,
 所以甜甜的,有海邊的味道!
不輸澎湖夜釣小管的現做料理唷ㄎㄎ

JENNY說她在國中曾經接待過李安,
我記得她說她一直盯著李安,欲言又止,
李安問她:怎麼了嗎?
她說:你真的很喜歡吃小卷米粉嗎?
李安就大笑很久。
他說很少人問他這種問題,
一般人都是問他工作上的事情。
聽說李安回台灣都是請家人來這間店買的,
不然怕會引起騷動XDD

人出名真的會這樣~


後來先去一間香菇湯飯買晚餐,
就算冷掉了也非常好吃!可惜我忘了拍照。
莊子土豆仁湯是我在台南最後一道料理,
土豆仁就是軟軟的花生仁啦!
聽JENNY說這間沒有分店,
一碗土豆仁湯40元,
很特別也很好吃,
我非常愛軟的花生啊XDDDDDDDDDDD 
 
 
 


我有點忘記這是什麼店,
裡面有主人的工作是可以參觀,
老闆就在裡面賣銀飾,

這房子外面的設計很特別,
聽說晚上那些白色的會發亮,
會有很美麗的燈光,
晚上看會更美。

哈哈整個很可愛哦。


 

 
這趟台南半日遊真的是累慘我了。
超重行李箱+一袋衣服+後背包+在ibon訂的酒,
我從台南回楠梓就是拖著這些行李,
買了自強號站票搭回新左營,
再從左營捷運站回到楠梓加工區,
最後再搭紅56回到學校,
還拉著行李走回宿舍,
回到寢室看到自己手都長繭了
超級悲慘的吧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買的酒!
我喜歡喝水果酒,因為甜甜的,酒的味道還沒那麼濃烈。
但JENNY那個酒鬼說,DITA的酒味比較重,因為他18%,加美粒果(柳橙)很好喝。
我想練練自己的酒量,這樣下次到台南才可以和JENNY去酒吧看看XDDDD


有機會大家真的要來一趟台南哦!
很多寶藏在裡面。



來收個尾吧!
這個春假過得很開心,
見識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期中考就在下下週,
我考試大概使訂了...。 

就以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